教师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学时对教师节是没有任何概念的,老师每天会见,他的节日,我们似乎也不会有什么表示,那天教师节,老师正常要上课,照样要被我们气的半死,我们有些调皮的孩子,照样也会不交作业,卫生值日也照样不会搞好卫生,平时该怎么过还是这么过,包括9.10也如此,就像太阳,东升西落一样。

等我们上初中的时候,会有点意识,哦!今天是老师的节日,我们是不是可以送点什么?那个时候最常送的就是贺卡啦,所以几个同学,会鬼鬼祟祟地将准备了好几天的甚至是一个多星期的贺卡,偷偷的塞到老师的桌子上,像塞表白信一样紧张!然后等到这个老师来课室上课时,就脸红的坐在那儿,有时候老师会笑眯眯的在班里面对我们进行表扬,有些老师有时侯会私底下跟我们道谢,搞到后面那一天好像是我们在过节似的,送了礼物的我们比以往要更加的兴奋,开心,对老师有一种特殊的爱与崇拜。

到了高中那种学习像打仗的生活里,我们将教师节过得无味了,好像没有人会记得哪一天是教师节,好像三年就这么过了,只为了高考而在的三年过去了,记忆里也没有对老师的爱。但回忆起来,对高中老师又满满的爱了!

到了大学这个自由的国度,我们对节日里的老师,会有一些浪漫的举动,比如在老师一进课室门口,全班会像小学生一样一起起立,给老师说一句:“教师节快乐,您辛苦了!”然后送上一束花,送上一些小礼物,就这么的把教师节给忽悠过去了。

大学四年,教师对我们来说也是朋友,我们在上课不像上课,像在聊天,我们在聊天时不像聊天,却像上课,对大学老师的爱,不多也不少,而是那种刚刚好。

毕业了之后有幸自己也当上老师了,一开始教的是大孩子,十五六岁的孩子在教师节,也会有很多表示,那天的桌子满满的都是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小卡纸,小花,还有一些小玩意儿,记得第一次过教师节,我竟然有一种恍神,好像十五六岁的我昨天还偷偷送礼物给我的老师呢!现在,我突然变成了教师节里面的主人,有一种光阴流转回来的一种味道,只是里面的主角已老……角色已换了。

孩子们表达的爱,是各种各样的,他们也会在我课上,跟我说,教师节快乐,也会把我感动得一塌糊涂,也会偷偷的往我抽屉里面塞他们的,小卡纸,也会几个小女孩跑过来,甜蜜蜜的说:“老师节日快乐!”那一天的我会被腻得浑身不自在,同时贱贱的却又充满期待,还会去对比,偷偷的瞄别的老师收了多少教师节的祝福,也会想着孩子们不要太破费,以免把零花钱都花了……我就在这样的一个心情中熬过节曰的。

马上要过第四个教师节了,期待却又不觉得教师节应该像上回那么过,我并不希望花费大金钱去买一大束花来送给老师,相反,我还是,觉得小礼物小心思会有小甜蜜,而且,亦有意义有价值可以让人增长见识的礼物,会来的更实际些,比如赠一本书,这是多么好的举动啊,书与老师是最匹配的,与教师节也是最配的!书,于学校里的老师,也是最合适不过的礼物了,你说花一两百买花?哎,想想如果用来买书,一两百可以买到七八本书了,可惜,只能自己想想而已!

很显然我操心的范围已经扩大了,教师节,希望你还是充满书香,那是堪比玫瑰的花香!书,存在得这样的淳朴,美这样的自然,是这样的充满爱,不是那种无语又易调谢的世界!

教师节,是我们的节日,我也希望,有一种隐匿在孩子与家长,家长与教师之间三角恋的美好关系,但并不需要昂贵的节日礼物来做衬托,而是一种,以孩子为中心,对她无限的爱与包容,同时又严格要求为链接而形成的一种恋爱关系……

收到自己的礼物好喜欢

#每天一千字第五季#9月6日DAY18打卡,今日感受:一晃神,接力棒就在自己手上了,任重道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1985年1月21日,国务院把9月10日定为我国的教师节以来,这一天就成为了中国中小幼家长们很纠结的一天——送...
    139邮箱大玩家阅读 566评论 0 7
  • 今年教师节前夕,恰逢儿子一年级入学,学校组织新生报到,开家长会等事项。送孩子进校园后,不自觉的就会联想到自己上学时...
    漩漙添泙阅读 552评论 5 7
  • 秋风凉,寒蝉鸣。 转眼又进入秋季,岁月如流。 今天作业的关键词是:死亡。这个话题太沉重了。我一直在想,却理不出个头...
    东方地秀阅读 654评论 6 4
  • 来到新精英了,想想曾经让自己做梦的源头,就这么来了。看到一群有活力的团队,没有条条款款。没有总是需要被领导盯着才能...
    思思培阅读 351评论 1 0
  • 今天早上仍是六点四十左右出发。 我喜欢透过窗户欣赏沿途景色。汽车行驶到南外环后,看到了一片奇异的景色:南外环南...
    林下泉声阅读 1,278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