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行动营第一天,你有压力了吗?

昨天是为期15天的小灶群行动营第一天,临睡前我算了一下,写出500字的感悟,录了3条语音,我总共花费了将近7个小时的时间。其中仅仅3条59秒的语音,就用掉了一个半小时。一遍遍录,一遍遍删,直到最后让自己还算满意为止。然后看到群内有小伙伴说,为了录语音,把嗓子练哑了。

晚上群内的战绩汇报中,我看我是我们班最后一个打卡的,然后看到很多人早早就完成了,并且内容和语音都还不错,心中不免焦虑,感觉到了压力。


这压力的来源大约是选书和录语音。

昨天下午最初的2个小时,我是在频繁的换书,不知道应该读什么。

我读《思考致富》,感觉太过冗长;

我看扫地僧读《老人与海》,我就跑去重读《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感觉哲理性东西太强,不好总结……

我又读《乌合之众》,但看到绕口的目录,又担心第一次接触心理学,读完不知所以然写不出总结……

我开始对之前挑的几本书厌烦,它们要么太宽泛,要么页数太多读不完。总之,没有一篇对写总结有利。

然后我发现,当我把读书的目的放在了写总结上之后,读书的意义不再是充实自我,而更像完成一项作业,于是它变成了我的负担。

正确的做法,不应该是我通过读一本书,然后有了感悟,才开始动笔记下么。为什么要强行去逼自己感悟呢?

本是周末,时间尚早,不如先把书读完再说。于是有了昨天第一篇作业《简单逻辑学》。虽说该书以简单为主题,但是初次接触,里面的内容还是绕到差点将我掰弯。回过头来,反而感谢总结这项作业的存在,让我有了压力,逼着自己读完一本之前可能从不会看的书,并且有所获益。


可是当打卡任务完成以后,我仍旧不开心。对自己的普通话不标准和选书时的举棋不定不满意。毕竟很多小伙伴读书清单早就列出来了,而我依旧在一本本书中间徘徊,筛选不出。

因为晚上的英语口语打卡还没完成,所以暂时搁置这些想法,去练习英语。或许一天的神经绷的太紧,英语跟读反而让我感觉到乐趣。听录音-跟读-回放,我可以感受到自己口语的进步,可以假装自己像英语主播那样,在进行一场对话,读一篇稿子。

可是在开始的最初,我的发音是烂到不忍回听的,这是这一天天的积累练习,才让我有了小小的进步啊。


于是,打卡之后我找出朋友之前送的一本薄薄的笔记本,把它当作行动营复盘本,写下了几句话:

1,别人昨日的努力造就了ta今日比你优秀;而你今日若不努力,明日永远无法优秀。

2,将重心放在“做”,而非过多的“选择与规划”上。

3,普通话的重要性-各种技能的重要性-尽早练习的重要性。

4,不灰心,不气馁,不求做到与他人一样好,只求过程问心无愧。

5,今日我落后,但今日我必百倍练习。

最后,看到奕晴在禁言群发的语录,也一并抄下:

做你想做的事,

这件事,没有时间的限制。

只要你愿意,

什么时候都可以开始。


共勉。

早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只流浪的野猫 做着清蒸鱼的美梦 突然想起自己的故乡 嘴角露出了一抹微笑
    双鱼座cy阅读 313评论 6 16
  • 昨天早上又开始牙疼。想到,已经是来到这个城市的第三年,去年一个人去看牙,说拔就拔了一颗智齿,回来被身边人说勇敢,什...
    柒月之染阅读 202评论 0 0
  • 自己的博客维护起来越来越麻烦,简书也越来越好了,所以索性来一次老文搬家。因为是老文,聊的很多都是过去时的内容,感兴...
    老读悟阅读 3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