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是我不够努力,所以我经历的大学和别人一样

      记得刚上大学时,和很多人一样,也会对新的世界充满着好奇。又或许是刚从高考的阴霾中走出来,认为自己终于可以好好放肆一把了,于是在大脑中迅速的构思了这四年的蓝图。

      慢慢的,我才发现我当初是多么的天真无邪。我怎可能无忧无虑的活在一个想象中的虚假空间里,那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而已。现实很轻易的就将它击碎,毫无还手之力,只好任凭它千百次的摧残,最后伤痕累累的离去,留下疲惫的灵魂。

        时间就这样慢慢的过去,你会发现自己的生活越来越无聊,每天都是千篇一律,于是变得迷茫起来。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也忘记了当初来这里的目的。上课、吃饭、玩电脑、睡觉,仿佛这些事情变成了我来这里的初衷。心中自然有些不甘,是的,或许我该忙起来了。可是早已沉淀的心,又怎能突然活过来。

        就这样我来到了大二,学校多了一些新的面孔,自己已经开始被人叫作学长了。想想自己刚上大学时,看到学校各色各样的学生社团时,总是不明觉厉。以为在那里会学到某种特有的能力,从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从此走上人生巅峰。可事实告诉我,我想多了,你们都想多了。自从交了二十元团费以后,社团就莫名的不知去向了。

        我一直试着找回自己的梦想,以为来到大二会有些新的变化。确实,时代在变,学校在变,唯独我没变,我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思想早已经落后了这个时代。后来才发现并没有。我继续上着该上的课,没有落实前辈们所说的选修课必逃,必修课选逃这个歪道理。可这并没有让我看清自己的道路。

        于是,发牢骚成为了惯例,开始喜欢感叹天地,哪怕下一场雨也会叙发自己的情感。可我并不认为这是悲观的表现,只是为了让自己理想破灭的时候,看清楚早已体无完肤的自己。

        就这样在感叹之中结束了我的大二,很有幸的是能让我在大三的时候接触到一群有着自己理想的人。这也许是我在大学成长最快的一段时间,我们在一起讨论学术,发表自己对软装的观点。每个星期都会对一个知识点进行探讨,也会去查阅大量资料,然后将它用自己的观点表达出来。虽然很累,但我开始觉得生活有了些许的意义。当然我们也让这意义进行了升华,在总结前人的知识和自己的观点的时候,我们也将它编辑成了一本属于我们危机设计小组专有的书。这本书我将一直带在身边,虽说有很多的不足,但意义之大。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大四,是一个该说分手的季节了。上学期比谁都激动,却又比谁都紧张的来到了一家装饰公司面试,结果却又同想象中一样轻松的通过了面试。我当时的理解是反正不给安慰费,去哪个公司实习都是会要的。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公司可没把我当外人,哪里需要往哪里搬。自己更不能偷懒,不但把以前实习的本事拿了出来,而且还会在每天去公司的公交车上背各种报价和施工工艺。可自己最终还是承受不了没工资的压力,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辞职。辞职那天经理对我说你马上就升设计师了,工资会有的,为何还要辞职。我也只好笑了笑说自己本来不喜欢这一行,现在又有了别的出路。最终我辞职了。

        就这样我混到了毕业。还记得毕业那天,我们对酒当歌,谈论今后的去向。却不知谁眼角冒出了泪花,中和着当时的气氛,于是发生了化学反应。自己也不例外,感觉像是欠了全世界一滴眼泪,不得不流。或许是我们太怀恋这四年的时光,从陌生到熟悉再到分离,有太多的不舍。又或许是对未知世界的恐惧。总之几个大男生嚎头大哭了起来。

      第一次真正离开学校,像一个未脱离母乳的孩子,渴望双休,渴望准时下班。可最终却因现实主义的迫害,我选择了转行。在一个未知的领域,每月领取一笔资本主义间接性的安慰费,又开始过起了没有灵魂的生活。于是开始回忆以前,因为回忆可以让自己又回到那个起点,喜欢一个人发着呆,慢慢地消磨时光,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因为已经无力感叹,只好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

        突然有那么一瞬间,我会去考虑我到底从哪里来,来做什么,做了之后又能改变什么。我的基因似乎告诉了我,我生来就应该去改变这个世界,以至于我们牺牲一代又一代的人,才将世界变成现在这个模样。这一切的一切似乎受到某种力量的控制,就好像我知道自己将要做什么,或是将要去往哪里。 然而我现在却很迷茫!

        也许我所面对的困难,是无法进行选择,或有些许的不甘心,自己的青春早已挥霍殆尽,所以每一步都走的艰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