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只影繁花 第二章

图片源自网络

上一章

目录

恍惚间,乐衍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一片浓浓雾气之中,待那浓雾渐渐散开,她环顾四周才惊讶地发现,自己竟是处在曾经那座最熟悉的府邸之中。那里有着她所有青春年华里最美好的回忆,也是一切开始的地方。

只是,怎么会到了这里?那么,记忆中曾经发生的一切又算作什么?

愣神中,似乎听到有人在唤着她的名字,下一瞬,一个红色的东西便从头顶掠了过去。

“阿衍,发什么呆呢?”

熟悉的声音令她身子猛地一震,她抬头,只一眼便瞬间湿了眼眶。

“哥哥。”她轻声唤出。那是她以为再也见不到的哥哥。不远处还站着她的两位姐姐,还有笑着坐在一旁看着他们嬉戏的父亲和母亲。

“怎么?刚刚被球砸到了?都不认得哥哥了?”

她慌忙摇头。

“那还不快去把球捡回来?可不能耍赖哦。”

“啊?哦,好。”她赶忙用袖子抹掉眼角快要溢出的泪水,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

管他是梦还是什么,能再次见到他们,即使是梦,我也宁愿不再醒来。

她转身朝着方才球飞走的方向跑去,只是,一下一下,脚步却渐渐地慢了下来。她猛然想起,方才的一切都是那么地熟悉,就像,就像曾经发生过的一样。记忆中的那条路和面前铺满了花瓣的道路渐渐重叠在一起,汇聚在尽头的那颗梨花树下。

看到那颗红色的球静静地躺在那里,她却没有立刻走向前,而是顺着它所在的地方看向正上方的那片梨花之中,见到那里只是盛开着满满的梨花,方才呼出一口气,但心里也不知是喜是悲······来不及再想那些,她赶忙跑过去,就在抱着球转身准备回去时,脚下却被不知什么时候多出来的一株树枝绊了一下,整个人一下子扑在了满地的梨花之中。猛地吃痛,使得她眼角的泪水吧嗒吧嗒地掉了下来。正用袖子抹着,就听见有人站在了自己面前。

还未抬头,便看到面前出现了一个花环,缀满了梨花,她抬头,意料之中,却在心里仍旧感受到了一缕缕痛楚。

果然,还是避不开你啊。

只是,就连她自己也分不清心里的喜或悲,哪一个更多一些。

晃神间,那花环已经戴在了她的头上,“哈,果然很合适。”他又看了看她的脚,“疼吗?”见她点了点头,便轻轻帮她揉了揉,直至她神色不再那么痛苦,方才起身。那只红色的球也不知是他何时捡了回来,递给她,又在她面前背过身去蹲了下来。

“干,干嘛?”

“你看你这个样子,还能走吗?”

于是,顺理成章地送她回去,顺理成章地相识相熟。那时的他们,还都是稚气未脱的模样。

毕竟,他现在还是那个温柔善良的他,不是吗?我不会让那一切发生的。她这样宽慰自己。

之后,他前去考取功名;半年后,她们家搬出乐府;再之后,他考取功名回来,向她提亲。这一切都按着既定的轨道前行。她的莫沉也越来越温柔,甚至从来没有对她大声说过话。一切都很美好,美好到她几乎模糊了记忆。

直至那一日。

约定好的时间已然过去了半个时辰,虽然事先他已经对她说过让她等自己片刻,但是她还是放心不下,脑中突然闪过熟悉的画面,惊掉了她手中的梨花糕。她慌乱地向着院子奔去,拼命不让自己相信,但是,在院门外,还是看到了他的身影,一样的动作,一样的话语,逃不开的命运。

在看到她的时候,莫沉的眼神瞬间呆住,嘴唇张合,重复着:“阿衍,不要看,不要看。”但她仍旧看到了他身后倒着的一具具曾经无比熟悉的人的尸体。

那个衣着华丽之人拂袖离开,乐衍疯了一般地冲上去,只是,那人身旁的侍卫动作很快,快到她还没有看清,刀刃已经没入了身体,鲜血沾了满身。

身前的莫沉缓缓倒下去。

不要,不要,不要!

眼睛猛然睁开,引入眼帘的却是一间陌生的屋子。原来,刚才的一切才是梦。乐衍大口喘息着,平稳着自己的气息。转头却看到站在门前似乎被吓到愣了一瞬的那个人,一个熟悉的身影。

“沈······沈哥哥?”乐衍强撑着身子坐起。

“是我。”他赶忙走过来,将手里端着的刚煮好的药放在桌子上,扶她坐好,“方才可是做了噩梦?”

那残忍的场景再次回到了脑海,让她眼里刚刚浮现的一丝欣喜也瞬间消散。

沈殷意识到刚才的话可能引得她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便赶忙倒了药在碗里端去给她。乐衍接过药碗,“沈哥哥,你那日掉下悬崖,我和······我们找了你整整三天都没有结果。我们还以为你······”

“让你们担心了,那日,我在掉下去时凑巧抓住了一根岩壁上的藤,虽然没有直接落下,留了一命,但也受了重伤,幸好一个路过的采药之人好心救了我,这才得以再见到你啊,阿衍,”他停了一瞬,“只是,短短一月未见,你竟然这般消瘦了。”

乐衍躲开他犹豫着伸向自己的手,只说道:“原来是这样,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他端起药碗,想要趁热喂她喝下,乐衍却轻轻示意自己来。

“对了,沈哥哥,我怎么会到了这里······”药还未送至嘴边,又放了下去。

“那日我恰好去了那个林子里,听到声响便过去看看······”说到这里,他停了下来。

“那,他······呢?”

他沉默着,缓缓将头撇向一旁,不再看她。

她呆了片刻,轻轻拿起药碗,掩面喝下。衣袖揭开,神色未变。

只是,那药里终究还是混上了几滴泪水。

待她将药喝尽,沈殷默默收拾了碗碟,见她神情仍旧恍惚,脸色也还苍白,便不忍再打扰她,“那你先好好休息,其他的事情,我们改日再说。”

“好。”她回答,只是,她要怎么休息呢?一躺下,方才的一切便都涌入脑海,梦里的事情和曾经发生的一切,都在她的脑海中不停地盘旋。

只是,梦里的她仍旧想着莫沉所有的温柔。

比如,他其实也是会生气的,不是像梦里一样,对她百依百顺

比如,梨花树下的相识,也不是自己摔了一跤,而是当时贪玩藏在梨花树中的他一不小心从树上掉下来砸到了她,才惹得她哭,他不得已才拿那花环去哄她。

又比如,那日,他也没有替她挡下那一刀。她至今仍记得那柄刀刺入自己身体的感觉,很疼,却仍不及当时甚至现在自己心里的痛苦。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