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日常

其实很不想写学霸这个词,一直觉得称呼会学习的人,学习好的人,用学霸这个词有点不恰当,但我找不到更好的词了。

下文是一些我与学霸的对话和学霸的日常。虽然不是特别牛的人,但在我故乡这个三线城市来说,他们很优秀。甚至有些人,做到了卓越。


Y是傲娇的小公举

你印象中的理科生是什么样子的呢?

沉默?不解风情?无聊?厚眼镜?

Y是这样的:老师,歌唱比赛我想去参加。当他兴冲冲地跑去找班主任时,被他们班的班主任好一顿训。“唱歌?有意义吗?不行,马上就要考试了,你要考砸了,呵呵......”。所有人都会认为他就此打住,然而,午休时我在教室<我是偷偷跑教室去的,学校午休教学楼不让进>听到了他堪称鬼哭狼嚎的歌声<他知不知道教室对面就是教务处>。他当时唱的那首歌好像是李克勤的《红日》。他还兴冲冲地问我要不和他对唱,我感觉我被调戏了......

Y还是这样的:“小蜜蜂<他昵称>,你腿怎么啦?”

“下楼踩空了。”说完还对我羞涩一笑。

"又摔啦”

没错,这不是第一次了,这学期,这是第三次了。他心里的小马达电功率可真够高的啊。

“没多大的事儿,赶时间走得急了”

“下课十分钟,不够你走的?”

“可以节约时间,算几道化学题啦,对啦,你数学......”

小蜜蜂,不要提数学,我遁了。

Y也是这样的:我英语老师是他班主任,然后

“你们看我们班的Y啊,他那天分,那努力程度,又不浮躁,你看看你们班......”此处省略1000字。

“你那数学可不行啊,你不是跟Y关系好吗?有事儿没事儿问问他,他最近啊,有点闲。”

什么叫有点闲。那天下午我从食堂出来碰着他,他正在啃饼干,脸色憔悴,附带两只黑眼圈。仔细一看,校服还邹邹巴巴的。

“你这是怎么了,又熬夜了?”

“最近在解一道题,有点困难。”声音都有气无力的,精神却是无比的抖擞。这就是他的怪癖了,看见难题就手痒痒。其实我也有啊,不过我是看见难题就想逃...逃...


L是洁癖+完美主义+强迫症

没错,L也是理科生,不过他情商高啊。

L是这样的:平安夜后的圣诞节:“昨天我本来是要去给你买苹果的。”

我瞟了他一眼“那苹果呢?”

“我在超市挑苹果,然后手一滑,发现苹果上面有一层白蜡。其实那是<一串化学名词>,总之对身体不好,我就没买。”他特认真地向我解释。

L有时是这样的:一起出去吃饭,但我们都忘了,我和他都是选择困难的纠结狂。对话如下“吃什么?”“看你”“你想吃什么?”“我看你想吃什么?”......

五分钟后,我们站在了一家面馆前。“这家怎么样?”我问他。

“这家,最好不要去,那家用的是地沟油。你知道什么是地沟油吧,就是XXX其实是可以吃的,但它里面含有XXX其中的XXX对身体会造成伤害。可能会引起XXX症状。”

“我们还是回去吧。”自那以后,我再也不想和他一起吃饭了。

L还会是这样的:“你知道我是怎么记住你名字的吗?”大神一脸严肃地问我。

“不知道。”他开始诡异地笑了。“高一的时候,我是化学课代表,会整理考试没及格的人,我开始纳闷儿了,这个每次都不及格的人是谁啊。”我吐血了。但还没完:“你当时不是负责收经费吗,我有几次忘了,然后你就每次都来催我,那时我觉得你很啰嗦。”我满头黑线,这黑历史绝不是我。“哈哈,你现在也很啰嗦。”

我开始反击了,你知道我是怎么记住你的吗?直到分班前,我都不知道班上有你这么个人,哈哈哈哈。

然后我就被掐死了。


W是狂放不羁爱自由

“学霸,你高三是不是很黑暗呐?”

“没有啊,我可是实力派的。”

“那你高三是怎么度过的?”

“玩儿玩儿就过去了。”

那一刻我终于知道我跟他的差距了。后来,他送了我一套黄冈密卷。数学卷子啊,我可以不要吗?



其实学霸并不神奇,他们也是人,只是比正常人多一些理智,坚持和学习方法。他们会有日常爱好,会犯蠢,会呆萌,会幽默。这篇文章是我高中生活的一些片段,以此来记录我的青春。

你的青春是否会有这样一群人,陪你欢笑,陪你哭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实验目的 学习使用 weka 中的常用分类器,完成数据分类任务。 二、实验内容 了解 weka 中 explo...
    yigoh阅读 8,182评论 5 4
  • 我们拥有意志力是因为我们的大脑前额皮质在进化,这就好比婴儿从出生开始情绪就已经产生,那关于情绪的控制调节能力...
    木鱼妈妈阅读 522评论 0 0
  • X小姐是典型的女汉子,性格火爆,不拘小节,闹起来像脱了缰的马,文艺起来也可以以假乱真。 X前前后后谈过很多次恋爱,...
    方圆几里的丑八怪阅读 211评论 0 0
  • 盗墓是有着几千年历史的神秘行当,厚葬兴起后,盗墓就一直存在着。即使在现代,这种行为依然可以从新闻中看到。作为普通人...
    中设智控阅读 4,389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