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红颜殇)

第一章 初见

【烟儿,快、快,把书藏起来!木姑姑又来了!她要看到又要责骂你了!】

【啊?这么快?!她不是才走吗?!快快快!快来帮忙!】一名身着粉衣的女子,急急忙忙的跑进了一间房屋,房屋上的牌匾三个大字"清颜阁"夺人眼球而又气质内敛。既显出少女的羞涩,却有比普通少女的气质多出一分霸气,成熟。粉衣女子边跑边喊撞开门,只看见房内一名白衣女子正急急忙忙收拾在床铺上的书本。这名白衣女子姓姜,名唤暮烟,而这位粉衣女子,是她自小的玩伴,名曰表智秀。这俩人自小便是形影不离的玩伴,当年小时候一场意外,使得姜暮烟的父母失踪,而表智秀一家热心收留了他们,却不料引来了杀身之祸。两个孤苦无依的女孩子从未怨怪对方,被好心的虽然身为青楼的管理者的木姑姑收留。现如今,芳龄已十五,距离小时候发生的那一场事故也已过去了十年。当时当时她们两个孤苦无依,飘无定所,无奈之下只得和木姑姑签订了十年的身契,今年已经是最后一年,她们也成年了,可是出了这青楼,这般出身的她们有哪一户人家会愿意迎娶?还不是得回到这青楼?终年度日,靠以贩卖自己的贞洁为生。她们何曾没有想过尝试去更改这一切?可是无奈的是,她们无权,无势,无财,又该怎么办?好在这木姑姑也算心地良善之人,对她们两个孤苦无依的女孩子也算好,这日子过得也不算难熬。这木姑姑也算通情达理之人,可是让姜暮烟唯独想不通的一点是,为何这世代,所有人都认为女子无才便是德?只有掌握更多的知识,理论,才能更好地起到自己的作用,不是吗? 姜暮烟边想着,一边嘟了嘟嘴。

【暮烟,你又看书了?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不要再看这类的书了,你看这么多医术对你又有何用?你这样的出声已经不容易出嫁了,你还真想在青楼里待一辈子啊?!】木姑姑扯着大嗓门冲了进来。姜暮烟急忙把还没来得及藏好的书塞到身后。支支吾吾地回答:【没、没有......我正打算整理一下房间呢。】

【真的吗?那么这个又是什么?】木姑姑伸手抓出一本书,上面几个大字“医疗理论”。姜暮烟心虚地低下了头。

【好了好了,我也不怪你了,现在,出去集市上帮我买点东西吧】木姑姑扶了扶眉,叹了口气,摆摆手,示意她离开。姜暮烟心里舒了一口气,扯着表智秀的衣服,拽住就跑掉。急急忙忙跑了一路,【暮烟,你慢点!你慢点!我跟不上你了!】【你看街上风景多好,那像咱们青楼里面,一天到晚把我们困在那儿不得憋死啊!你也是,体力居然这么差!】姜暮烟朝她翻了个白眼,却还是很贴心地把速度降了下来。走到了锦绣桥上,姜暮烟还叼着个糖人嘻嘻哈哈,不知所以,却早已不知身后一个人盯上了她。姜暮烟望了望河水。今天好像是什么特殊的节日吧,河面上全是飘荡的灯,却不是鬼节那一天到处都是的莲灯。忽然,一片阴凉投在的背上,忽然她被拉过身子,本来面向着河面的身子朝向了桥,一阵冰凉,蔓延上自己的颈部。这是被绑架了吗?姜暮烟的眼前一片空白,脑子也当机了。她听不见闺蜜在不远处,看到自己惊慌的神情,听不到她尖叫的声音。她只看到看到周围的人,一张一合的嘴唇。【你们走开!再靠近我就杀了她!】

拿着刀架在姜暮烟脖子上的人低吼出声,姜暮烟这才脑子继续开始工作,她才发现,面前有一批身着黄色衣服的人靠近,围在了他们的面前。黄色可是专属于皇上的,他们这群人如此大胆地穿着这种颜色的衣服,想必在宫中地位极高,深得皇上重视。中间带头的那位更是气宇轩昂,一身黄袍,还有黑色的点缀与勾勒,更显得他气场,愈发霸气。看上去不过十六七岁的少年,怎会有如此的气质?

【放开她!你还是跟我们回去,束手就擒才是你的出路,不然会从此踏上不归路】那个领头的少年喊出声,姜暮烟看到他的眼神往自己这儿撇了一眼,只停留了一秒不到的时间,她也望了过去,但不知为何她似乎能读懂他眼神中的含义,他让她放心,他会把她救出来。【笑话!当今皇上怎会如此?!一旦抓着我,你们不是更容易去邀功吗?你们怎会管这些被抓之人的苦衷,还有遭受到的刑罚之惨烈?】挟持着自己的人再次出声,原本感到十分害怕的姜暮烟,忽然感到了从挟持自己的人身上流露出的一丝辛酸,她不免有些同情。她再一次看向那个带头的少年,眼神中流露出的同情,恳求,柳时镇是看在眼里的。

真是个善良的女孩子。他心想。

向他微微一点头,投去放心的眼神。却不知是谁的什么举动,使劫持着自己的人情绪一下子崩溃。向姜暮烟腿上一刀就运用轻功跑开了。一下子腿部传来的痛感让姜暮烟有些不适,重心一个不稳,便往后仰,倒入了水中。眼前一片,水模糊了自己的双眼。

怎么办,呼吸不了?快要窒息了。谁来救救我?我可不想这么早就死了!

姜暮烟的身子渐渐沉了下去,原本还在挣扎的四肢愈发的无力,垂了下去。姜暮烟模模糊糊地睁开眼,面前好像有一个恍惚的人影,是谁呢?是谁来救我了吗?眼前一晃而过的黄色......是那个少年来救我吗?

柳时镇在挟持的人举起刀的一瞬间就察觉了。可是他来不及反应,那个女子就掉了下去。甚至是不要命的一般,柳时镇像中了邪似的,飞速地从桥上跳了下去,他只是打心底里不希望那个女孩子出事。他寻觅着,在水中来回地游来游去,一闪而过的白色使他的心顿时急速地开始跳动。他拉住那个女孩子的手,用在手抱住她。却看见她面色已经有点泛白,心料不好,此刻的她,早已有些缺氧。可是在水中,他又不能以这么快的速度浮上水面。

柳时镇放松了一下,随即便向那个女孩子的唇,对了上去。没有任何的反抗,他在水里将自己口中的气度给她。水下的两个人影紧紧地贴着,不留一丝缝隙 。柳时镇有点脸红,撇过脸,松开她。

刚想要浮上水面,却不料河底一阵暗涌,他艰难地控制住身体的平衡,顺着暗涌的方向,不知到了何处。当再次醒来,才却发现早已到了城外,护城河岸旁。他看了看身旁的女子,发现虽然脸色有点苍白,但好在整个人的温度没有过低。柳时镇赶紧收集了一些柴木,升起了一堆火。当姜暮烟再次睁开眼,她发现今天在锦绣桥上的那个少年正在他的旁边。她动了动,那个少年很快就发现她已经醒过来。

【你没事吧?】

【是你救了我吧?】回想起河底发生的事,柳时镇转过脸轻咳了一声。

......

【我送你回家】

姜暮烟本想挣扎着起来,小腿上的一阵刺痛,却十分清楚明白。她为难地看了一看那个少年。那个少年,随即便知道发生了什么,然后将她背在自己的身上。一步一步地慢悠悠地走着。被河水浸湿的衣服还没有干,这让姜暮烟觉得十分尴尬。她说出了自己的住处。

......

到家,姜暮烟挥了挥手,表示再见。谁料柳时镇一张脸却忽然贴上前,带着笑意看向她。他轻轻地说出声: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姜暮烟,你呢?】

【柳时镇!以后有需要可以找我】

柳时镇笑了笑,揉了揉姜暮烟的头。笑着转身走开了。而姜暮烟呆呆地望着他离去的方向,笑了一笑,口中开始默念:

【柳时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初见 【烟儿,快、快,把书藏起来!木姑姑又来了!她要看到又要责骂你了!】 【啊?这么快?!她不是才走吗?!...
    城畔空山阅读 186评论 0 0
  • 《太阳的后裔》在我看来是一部很好的恋爱示范剧,基本上恋爱中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都有发生,作为一部剧将所有的可能性都聚...
    小猫Rachel阅读 1,522评论 0 2
  • 休息了一周,从明天起做一个自律的人。 1、规律作息,早上七点起床,晚上九点半开始给女儿洗漱,十点四十入睡,坚持认真...
    好好文静阅读 124评论 0 0
  • 央妈昨天双降。市场一片欢腾,窃以为明天仍然是震荡市场,散户就像沙丁鱼,晃来晃去,主要看大资金的鲨鱼如何动作了。 昨...
    毕钵罗子阅读 138评论 0 1
  • 1、拖延习惯轻轻地不需费什么力气就能扼杀改变的机会。有什么想法,评估实际意义后果速去操作或偿试。有时候想做什么又没...
    桔惠上海阅读 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