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地思考未来

         没有想到,拼搏了一年,最后还是要复读。偶然跟宿舍的人提过的时候,他们觉得这是很无理,很不可思议。在我眼中,勇敢地按下复位键,是对完美的不懈追求。苹果公司开创性的iPhone临近发布前,都有勇气去把电路板,天线,处理器重新来过,再做调整。我也想如此再来一次。同时,我也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和前行。

          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将在空间看到别人去大学的美好时光,不禁会感叹伤怀,过了几个小时后,你便会意识到这是精神鸦片。在这些优美的文字熏陶下,悲伤地死去活来,感叹自己怎么又来了一次,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这些东西,在这段时期,除了使得我产生浓厚的情怀,也没什么卵用。以后遇到这种鸟情况,一定抱着洗洗睡的精神,该干嘛干嘛。

           在我眼中,上大学是个很严肃的事情,因为一生的大跨越弹射点,就在此发生,很多基础会在此打下。犹如数学不应该只是为了考试,而是要融合进思维,一生用之。很多人都会说,学这些有个卵用?在我看来,能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存在下来的必定是有价值的东西,只是我们由于某些情景上的原因而没有发现蕴含其中的价值。有时候,你可以先不管它,去学习它,慢慢你就会体会到其中的魅力所在。到了某些时候,那真的有卵用。

          队友问题。Jobs在多年前的采访中谈及,创业,你只需要找到五个才华横溢,且不甘平庸的人.他们会吸引来同样优秀的人。而且跟着优秀的人一起,就会无意识间去提高自己,不断进步。早在初中,就听说在大学的时候人容易放松,特别是一些比较差的大学,逃课,通宵打游戏,都已经习以为常。或者这个对于别人来说,这是应该的,因为他们认为过了三年苦逼日子,应该好好享受一下。但对于我来说,这是万万不该的。身边的同学偶尔说过,我太会挑,太偏执。不,不对,我这是认真。就像老蒋平时评价那些愚蠢的手机厂商那样,蠢就是蠢,没有什么区别,我没有太多时间去为别人而活,我宁愿直接去指出他们的蠢,而不是假惺惺地奉承。在这个队友问题,我也是这样处理。在落后的地方,拼了命的神经病在别人眼里是怪怪的。老蒋在初中的时候,初一的时候,那个二中非常烂,天天在那里打架,或者做其他事情。我在那一年很迷茫,直到老蒋在初三的时候遇到我人生第一座灯塔——lulu。坦诚地说,lulu是改变老蒋思想观念的人,我第一次见到在学习上如此追求极致的人,第一次看到不在乎付出多少,只要结果一出来都会开心一笑。犹如国产手机行业,直到老罗的锤子科技横空出世,大家才意识到设计的重要性,不在于追着小米玩什么碉堡的配置,碉堡的性价比。去做真正好用的手机。

         思想。在高度竞争的地方,往往会去发挥你的潜力,走真正该走的道路。老蒋在家里这么多年,每干点什么,家里总是想着走关系,走后门(一次也没有成功过)。而且家里一直在给我灌输着厚黑学,怎么坑人啊。老蒋起初也是很困惑,甚至还信奉。直到老蒋听了罗永浩的演讲,人生才有一道光出来。我才有勇气跟他们说,这不对。这个问题也在我这个小地方展现出来。我有一次跟同学谈一些手机厂商的进步史。在谈到老罗拿到了几百万的融资的时候,他下意识就冒出一句,那还不卷款走人?我瞬间呆了一下,话也说不出来。我爸去做生意也是,被人卷了几百万走了,投进去的钱打了水漂,剩下就是他对我的精神上的暴力摧残(虽然他这个人不这么认为,我也差点杀了他或者自杀),导致很多悲剧,不好的事情发生,这是后话了。所以我才坚定地要离开这里,离开这个废物。离开这个所谓的国家贫困县。同时也为了给那些披着善良的Hater一个耳光。给那些自己不敢去做又千方百计去讽刺别人的人一个耳光,给那些失去冒险精神,像行尸走肉活着的人一个耳光。

这就是我为什么复读的原因

2015.6.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孟子曾说过“人之初,性本善”,而自我接受启蒙开始,我也一直信奉这句话。在我看来,人是有两个灵魂的,一个为善,一个为...
    西巍夫人阅读 857评论 0 1
  • 今天是你的生日,不知道你在那座城市是如何开启这样的一天。早上的我比平时晚起了半个小时,导致早上要看的书没时间看。白...
    姚诗竹阅读 301评论 0 4
  • 写在前面 几年前我还在北漂的时候结识了趁早,当时只觉得是个文具店,可没想到用几个日程本居然慢慢的改变着我的生活轨迹...
    月佥月佥阅读 168评论 0 0
  • 我是单亲。 老妈为我取名杜良品,我妈说“良”是有良好的颜值,“品”是高品质。据说老爸颜值太高,品质太差,导致...
    晏初初阅读 413评论 1 2
  • 姓名:张义跃 245期谦虚1组学员 公司:本一设计 【日精进打卡第88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诵读0遍共4...
    小小蛋儿阅读 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