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又怎样,丝毫不妨碍我美

我是一个资深胖子,认认真真地胖了22年。

而我今年23岁,只有刚出生到1岁的时候能和瘦挨边。

158的个子,116斤。过年最胖的时候120斤,常年115徘徊。

在微博吐槽文经常看到一个165左右的女生,100斤以上就哗哗叫唤胖死了。我评论了一句"我158,116竟然觉得自己还是微胖,并且很美。"一不小心混了个点赞数排行第二的热评。

小学的时候就比同龄的女生胖很多,不敢穿露小腿露胳膊的衣服,买衣服也没什么标准,只要不显得胖就行,黑色是最爱。

可是爸妈最讨厌我穿黑色,说一个花季小姑娘整天穿得死气沉沉的不阳光不可爱。

三年级的时候也是一个浑圆的小胖墩,不过年纪还小,加让我圆圆的脸,大人们都会夸可爱。暑假跟着爸妈随单位组团去北京和内蒙古旅游,那时没有什么好看的衣服,只有几件小姨给我买的吊带衣比较新,在家不敢穿出去玩没人认识我就不怕了。在北京拍的旅行照片都是各式各样的吊带背心,现在我妈妈看着照片都会佩服我妈时候这么胖怎么敢穿吊带的。

小学的男生很讨厌,会给女生起各式各样难听的花名。一吵架就会骂我"肥猪"也被叫过"长毛猩猩",反正我心大,被骂的时候莫不做声,操起扫把和铁尺追着别人打。最不济的我还有长指甲,分分钟把对方脸抓花,掐到皮肤掉一块肉。

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一直当着班长,也不是个怕欺负的人,不懂事性格比较泼辣,这常常似得我和男生势不两立。

02。

常常说自己太胖了,嚷嚷着要减肥。还在长身体的阶段,爸妈拼命给我喂营养还来不及怎么可能会让我节食减肥。

那会二水妈妈天天6点多叫她起床跑步,跑3圈体育场才可以去学校。

运动可以减肥,于是我就每天早上去二水家找她,一起去跑步一起去学校。

减肥当然没有成功,那会还不知道跑步之后要拉伸,加上六年级去练舞天天要崩脚尖,成功地让小腿肌肉无限发达,一块硬硬的肌肉就这样攀附在我的小腿上不肯离去。

妈妈告诉我,不着急,等你上初中住校了就会瘦的。学习压力大了,住校吃饭没有油水就会变苗条的。

事实上,我上初中以后体重一路飙升。小学毕业是98斤,初中以后就是108斤。

尤其是初三,学习压力是有的。而偏偏我是压力越大胃口越好的人。

我妈又说,上高中就瘦了,上大学就瘦了,工作了就瘦了⋯⋯

到现在,我已经不报任何希望于更换一个新环境对我减肥有作用了。

大学里,也是努力减肥瘦过十斤左右的。

第一次是纯节食,第二次是运动加节食。

尝试过21天减肥法,统统是浮云。吃一顿体重涨4斤的时候对人生都无望了,不能吃好吃的东西,生活还有什么乐趣呢。

瘦了13斤这样,过没两星期又统统反弹回来。长期压抑自己,最后有轻微的暴食症,一餐吃根多很多,撑到整个人难受走不动了还想往嘴巴里塞东西。

那段节食期间,感觉把自己饿空了。心理上觉得自己少吃了很多,恨不得一餐把所有的东西都吃回来填进去。炒饭好吃,馄饨也好吃,饺子也好吃,泡面也好吃……那就买个炒饭,再买一份馄饨,吃完再加点薯片,撑到瘫痪在床嗷嗷叫唤,罪恶感涌上来懊恼自己为什么要吃这么多。

看了很多暴食症的帖子,看到很多暴食症患者跟我一样,节食绝食减肥导致的。身体变得跟个气球一样,一吹就大一放气就干瘪。

说到底就是心理问题,我慢慢接受自己,接受自己反弹的体重。即使还是吃很多也要放下心里负担,渐渐不再每天苛刻地在意体重,想吃就吃不要让自己有罪恶感,暴食的症状就逐渐消失。

03。

大三课程比较少,加上和前任分手后时间变得很宽裕。下决定办张健身卡运动减肥。效果也是有的,每天在朋友圈打卡,发自己运动过后满脸涨红,汗水从发丝滴到脖子的照片。

大概50多天,瘦了8斤。下午下课后就去健身房,不吃晚餐。跑40分钟跑步机,跳一节健身操或者上一节动感单车的课程。

看起来不虽然是特别明显,但是我深深记得穿所有的裤子腰围宽都了大腿也空了。

好景不长,寒假过去没有继续锻炼吃得又好过完年一个月就又胖回来的。

04。

我把最后的希望寄托于工作以后,心想着工作又辛苦,自己生活又吃不好,肯定会瘦。

到厦门开始新生活过后,体重没有丝毫变化,有的只是便秘加重了。

实在低估了自己的适应能力。

自己做菜,肉是一顿不少。计划不吃晚餐的,一个班饿得像有小猫挠心口一样,坐立不安。少了一餐生活像缺了一个大窟窿一样。

"我工作那么累了,为什么不做餐好吃的犒劳自己呢?"

晚上要是不做饭,第二天中午就没得吃。点外卖又贵,我真的穷就只能晚上做饭,吃好玩好,晚上睡得又好,生活没有一丝需要操心的。

"心宽体胖"这个词完全是为我而造。

小燕姐年后辞职到现在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和她聊天的时候,她会说到压力大的时候经常睡不着觉,伴随着耳鸣,每天焦虑,到现在都瘦了很多。

想想我自己,生活了快23年,似乎生活中还没有出现过让我焦虑到睡不着觉的时候。从初中养成了习惯,一沾枕头就睡,睡眠质量还特别好。

别人难过心情不好都吃不下饭,我心情不好要吃多一点,吃好一些;心情好也要吃好一些。就是太爱自己了,舍不得让自己吃苦,无论在哪都能把自己照顾好。

睡眠好,胃口好,我不胖谁胖?

05。

现在即使是个胖子,也不会有半点自卑。

相反我很自恋。手机相册里一半的自拍。高中的同桌小梨子跟我说她喜欢看我的自拍,说我超会自拍。

是啦,没错。因为全身太胖了,只有一张脸勉强能看,再找个45度角的侧脸也能骗骗人。

上大学后生活费多了,每个月花很多钱买衣服。喜欢很多风格,都觉得自己能驾驭。

有时候看中一件吊带裙,觉得自己瘦了以后穿肯定超美,先买着激励自己减肥。最后衣服到了搭一件防晒外套穿起来也不错,减不下也没关系,反正我现在也还不错啦。

就是这种"胖也那么好看"的心态是我现在减肥路上的一座大山,无法跨越。

我对自己没有什么不满,我可以找出自己身上有很多缺点,同时我也能数出自己一箩筐的优点。

我是胖,但是我肢体协调能力很好。跳舞总能找到感觉,练舞速度又快自己看一两遍就会了。

节日晚会上台表演,跟一群瘦高的妹纸在一起自卑的感觉像汽水一样咕噜咕噜地从心底冒出来,恰恰我一般都站在显眼的位置。

好在跳舞还行,不给别说又胖跳舞又丑。

不止一两个人跟我说过,桃子你瘦下来肯定是个美女。

不止一万次地想,我瘦下来肯定是个美女!

没错,关键是我瘦不下来。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我胖着就这么好看更何况等我瘦下来。

穿衣服自我感觉良好,有自己的风格;大眼睛圆脸皮肤好;性格不错,有自己的特长。

我这么好了,胖一点又有什么关系。没有人是完美的,再漂亮的人也会有脚趾甲不好看呢。

一个人从某个地方找到自信,就不会因身体上的不足感到自卑。

接纳自己,爱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2评论 0 50
  • Hi!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吃家小主一一奈希纯子,今年21岁,嘻嘻,小天使们叫我纯子姐姐。大姐头叫我小纯子就好啦!言归...
    纯莹一一奈希纯子阅读 347评论 0 3
  • 刚刚成年的时候我进了大学,我说的只是时间,那时候我并没有具备成年主要表现在阅历孤陋,仅仅是到了年龄。 高中毕业那会...
    麻花可乐阅读 204评论 0 0
  • 听过一句话,说你越来越长大。上帝会慢慢从你身上拿走一些东西,从你的梦想,你的勇气,到你的骄傲,最后带走你身边的...
    星晨_1fbe阅读 35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