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梳日知录44:全保会上讨论监管工作报告会各省局长们都关注啥?——丁家裕

北京保监局局长郭左践~以改革防范化解风险

一手抓市场秩序规范,防控化解风险,重点治理市场突出问题;

一手抓政策引导,为保险融入社会经济民生创造政策环境,促使行业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业务品质。

上海保监局局长裴光~守住底线 创新发展

第一,要加快国际保险中心建设,服务上海“两个中心”、支持自贸区和科创中心国家战略。

第二,做实“保险业姓保”,坚持“三个围绕”,引导上海保险业正确把握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

第三,坚持“保监会姓监”,做到“四个从严”,全面从严加强上海保险市场监管工作。

第四,形成行业合力,不断改善上海保险行业的发展环境。

广东保监局局长房永斌:始终绷紧防范风险这根“弦”

第一,突出风险防范,始终紧紧绷住风险防范这根“弦”。

第二,积极发挥功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改革提供保障和服务。

第三,重点抓紧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维护好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第四,督促辖内机构落实保监会的各项监管要求。

第五,标本兼治,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

深圳保监局局长张辉烨:发挥改革创新排头兵作用,做实“保险业姓保”

首先、是全面落实“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要求。立足主业,回归本位,服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其次、是大力推动深圳保险业改革发展。开拓创新、国际合作

第三是继续做好各项保险监管工作。守底线、规秩序、护权益。

江苏保监局局长亓新政~始终坚持保险姓保、监管姓监

【防风险】重点防范公司满期给付与非正常退保风险、声誉风险、产品风险、偿付能力不足风险、流动性风险、案件风险以及跨市场跨区域跨行业传递的风险。

【做预测】做到加强预测、做好预案,积极主动应对,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首先,推动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参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其次,推动农业保险创新发展,提高服务“三农”的水平。

再次,推动保险业参与创新社会治理,支持保障民生。

浙江保监局局长邹飞~做好监管才是最大的防风险

一、“保监姓监”

【传统风险防范】

坚持底线思维,通过关口前移;风险识别预警,跟踪关键指标异动情况;完善风险处置机制,实行公司“一把手”负责制。做好风险评估和预案,健全行业联动的风险应急管理处置机制;

【新型风险防范】重点关注新型、输入型风险。加强对非法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网贷平台融资性保证保险等互联网新型风险,以及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参与非法集资等输入性风险的防控,严防市场上的苗头性风险隐患演化为现实风险问题。

二、“保险姓保”

入推进‘保险+’行动计划,引领保险业进一步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福建保监局局长葛翎:以责任发展践行“保险姓保、监管姓监”

首先,不忘初心,坚持“保险业姓保”的主攻方向。健康险税优险、医保个人账户余额购险、精准扶贫。

其次,从严监管,落实“保监会姓监”的工作要求。防系统性风险、群体性事件、重大案件风险;治理销售误导、理赔难等问题;加强非现场监管,加大现场检查力度。

河南保监局巡视员、副局长(主持工作)邢炜: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坚守保障本位

,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好监管工作,巩固发展的基础,在实践中不断健全风险防范化解长效机制,守住风险底线。“尤其是围绕万能险业务、中短存续期产品监管政策执行情况以及违规经营举报案件加大现场检查力度”。

山西保监局局长朱金渭~全面落实重大战略,推动山西保险业行稳致远

要走出山西保险业转型新路子,一是要不断优化政策环境;二是要重点突破,推动保险业与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其他产业融合发展;三是要推动创新,努力将保险纳入政府管理社会的政策工具,为社会治理创新提供有力抓手。

内蒙古保监局局长余利民~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监管会精神

以“三个着力、三个担当”为工作重点,努力当好“六个角色”。

辽宁保监局局长高翠~保险业要做好两个方面的“兜底”

第一,是保险业如何发挥保障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兜底”的问题。

第二,“兜底”问题,就是保险业如何正确把握定位和发展方向,妥善防范化解自身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风险,真正实现“保险业姓保”,为自身发展“兜底”的问题。

黑龙江保监局局长董波~金融风险防范符合当前实际

立足黑龙江实际,努力打造地方特色,做好改革排头兵和创新先行者,扎扎实实走出了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路子,服务经济社会、服务人民群众方面的能力显著增强,让黑龙江百姓的保险‘获得感’不断提升。

湖北保监局局长王斌:“三条主线”贯彻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监管工作要重点抓好三条主线。第一是抓好规范固基。第二是加强政策引导。第三是创新驱动,概括体现为6个字“培根、强基、重本”。

山东保监局局长孙建宁:积极引导行业,正确把握保险业定位和发展方向

积极引导行业正确把握保险业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保监会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使保险业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广大的人民群众。具体包括:“抓好保险业“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继续推动“新国十条”政策落地,深化“保险创新星火计划”、推进行业创新发展,深入推进商业车险费率改革、确保改革后市场稳健运行,加快商业健康险发展,加强保险资金运用等方面.”

四川保监局局长赵衍亮: 以“四个着力”全面落实2017年监管工作

在着力防范化解保险风险方面、在着力防范化解保险风险方面、在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大局方面、在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方面。

云南保监局局长曹光中:做实三项服务,助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2017年,云南保监局将继续引导行业围绕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领域,发挥保险保障核心功能,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备注:三项服务“服务脱贫攻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甘肃保监局局长焦清平:提供更多保障,促进甘肃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

把贯彻落实“新国十条”作为重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努力通过“服务‘一个中心’、 瞄准两大目标、建立‘三个机制’、突出四项重点、做好五项日常”促进甘肃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

重庆保监局局长王毅:珍惜六年成绩,坚持三个不动摇 砥砺前行

坚持 “保监姓监”,加强和改进监管“三个不动摇,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地域性风险底线,实现重庆保险市场平稳健康运行;在服务大局上坚持“保险姓保”,

宁波保监局局长赵巍:锚定方向 做实监管

科学把握监管与发展的关系,要以监管创新促发展,在突出监管对发展的引领与保障作用的同时,不断增强保险业服务大局的能力,继续为全国保险改革创新示范探路。

摘自《中国保险报》,原文链接如下:

聚焦全保会|讨论监管工作报告,局长们都说了啥?(一)

聚焦全保会|讨论监管工作报告,局长们都说了啥?(二)

聚焦全保会|讨论监管工作报告,局长们都说了啥?(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乙无偿返还甲 甲某无权要求返还 由乙返还甲,甲退款给乙 √ 由甲的妹妹把卖房款返还给甲 344,在人身保险合同中...
    零渡_87fd阅读 4,419评论 0 5
  • 接着上一个笔记编写第一个后台接口 新建数据表 在数据库zero中新建一个数据表,命名为db_account 编辑列...
    AdrianRD阅读 668评论 0 0
  • 自阿法狗4:1战胜韩国选手李世石,人工智能高调地进入了人类的事业。早在深蓝战胜人类棋手的那一天起,科学家们就预料到...
    wpoithge阅读 3,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