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很忙但感觉没干劲,我该不该辞职?(下)

文/佛爷

这是日更第105篇文章

光·芒

《每天很忙但感觉没干劲,我该不该辞职?(上)》我们分析了案主的性格特质、《每天很忙但感觉没干劲,我该不该辞职?(中)》我们分析了案主在工作中的行为风格和优劣势,这里,我们将给出具体的建议,如何更好的和不同风格的人沟通互动,以及如何和团队合作。

-5-
建议

一个人的行事风格会影响他们的管理态度和领导能力。当你处于管理职位时,性格中的什么因子会起作用,你会采取怎样的行事作风,以及其下属可能出现的反应。

作为一位相当民主的主管,你有时过于在意部属的支持和意见,以致于经常变成只是自己团队里的一个成员。你的天生被动的行事态度,再加上缺乏主见,除非碰巧具备了某个特殊的专业知识或技能,否则你常会觉得很难让别人信服你的权威。

虽然你具备了许多适合担任管理职务的技能 (包括准确性、规划能力、以及协调能力),但是你的过于消极的作风有时却限制了你担任这样职务该有的表现。你拒绝主动改变的作风,显示你比较适合管理互助型的小团队,而在此团队中,你比较能够确定自己职位。

不同性格作风的人对管理有着截然不同的态度,能令其有效回应的管理方式也各不相同。根据你的典型作风,会对管理有何反应,以及能激励你表现最佳的管理方式。

你适合从事严密又精细的工作,然因缺乏信心和决心来处理难题或面对压力大的处境。你非常依赖管理阶层所给予实际的支持,而且必须感觉到如果想要工作效率,你能够与你的主管谈论相关问题或决定。

小心、准确、极度谨慎的个性使你认为直接采取行动相当困难,而会指望你的主管帮助她执行她的精心计划。

【与高支配型人(D)相处】

你喜欢注重结构条理性的工作环境,这会遭来一部分人的反感,因为这些人行事直截了当,厌烦凡事都要计划或分析。高支配型的人不受规则的束缚,而你却十分遵守规则。如果想要和这类人融洽相处,你需要主动去适应这种凭本能行事的作风。

沟通

你觉得与这种类型的人沟通很困难,在他们面前很难表达自己的观点或建议,因为他们非常独断,主导着沟通的进程。在这种情况下,关注事实,强调潜在利益有助于你和这类人建立良好沟通关系。

管理

对你来说,要管理一个独断、自立的人并不容易,因为你自己并没有这些特质,通常只能依靠专业知识来扮演一个管理者的角色。还好双方都有紧迫感,没有耐心去慢慢实现目标,这可能有助于建立有效的管理关系。

团队角色

作为一个注重系统性和计划性的人,你自然希望自己能在团队中担任操作型角色,而这位性格独断的人却希望在团队中拥有较高的支配权。尽管他们在团队中的角色不一样,但像你这样的人常常能提供专业知识或技能,这对于团队来说是无价的。

【与高影响型人(I)相处】

与高影响型的人相处,需重点注意这些方面:社交、接纳与肯定。高影响型的人,会积极与周围的人建立联系,可能不太愿意接触沉默寡言或保守内敛的人,而通常愿意接纳那些给予其明确认可和赞扬的人。

总体动态关系

两人对待生活和工作有着不同的态度,并且很难达成共识。你关心的是细节和实用性,而这位更外向的人关心的则是表现力和影响力。两人要想建立良好关系,必须学会欣赏对方不同作风的优点。

沟通

两人有着完全不同的沟通态度,可能难以有效地进行互动。你不是特别外向,与人沟通时相对谨慎,老练得体。相反,该类型人属于影响型,具有自信和表现力,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管理

要想有效地管理这种类型的人,你需要知道他们的作风和动力与自己完全不同。你喜欢分析和制定规范的计划,而该类型人更喜欢凭直觉和本能做事,其优势体现在沟通和互动方面,而不是在组织和规划上。

团队角色

这类人在团队中的作风与你截然不同,因此,要想与之建立良好的团队关系,关键在于使两人担任互补的角色。你善于分析,小心谨慎,而这类人雷厉风行、凭直觉办事,二人角色如能安排得当,就能相得益彰,高效工作。

【与高稳健型人(S)相处】

高稳健的人一般都富有耐心,思虑周全,愿意花时间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他们能接纳别人,也值得信赖,这种非常稳定的作风意味着,当时间允许,且压力不大时,他们能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总体动态关系

虽然你与此类人一样,对待工作的态度相对专注、务实,但仍有一定的差异。特别是你灵活机敏,喜欢新奇和变化,而对方却更为稳重、耐心,喜欢在一个稳定、可预知结果的环境中工作。

沟通

虽然你不是一个特别直接或独断的人,却有着快速的步调和灵活的态度,遇到障碍或延误会失去耐心。 与这种稳定、从容的人沟通时,你需要调整自己的作风,表现出更有耐心和接受性的一面。

管理

你管理风格总体上注重务实性和条理性,能为这类下属所认同,尤其是当你愿意花时间去说明自己的要求时。但这对你来说可能并不容易,因为你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但是,多花点时间培养这类人,有助于长期建立一种有效的管理关系。

团队角色

你有着敏锐的态度,喜欢了解细微差别和细节问题,而这类性格更加稳健的人则喜欢规避可能破坏现状的问题。这种团队关系的主要挑战是两人应对计划外事件的不同作风:你的反应是去适应,而这类人更喜欢规避这种变化。

【与其他高谨慎型人(C)相处】

高谨慎型的人希望对自己所处的环境、工作要求有清楚的了解,这种态度也会延伸到人际关系中。他们喜欢弄清楚自己在工作关系中的地位,以及这种关系运作的构架。

总体动态关系

两人工作态度相同,都善于分析,小心谨慎,因而能够一起和谐地工作,在注重结构规范的工作环境中更是如此。你相对灵活、急切的态度可能是造成两人关系紧张的一个因素。你的这种态度在这类人身上很少见,他们通常不具有这种态度。

沟通

两人都注重精准度和准确性,因此,你们的沟通通常关注事实层面。这类型的人能在一个话题的细节中找到彼此的共同点,两人对于某个话题有相似的专业技术和知识水平时更是如此。

管理

此类人希望从管理者身上获得具体、详细的信息,而你有条不紊的态度意味着你可以提供这些信息。 你和此类人一样行事谨慎,善于分析,但你需要确保自己不要因此而忽视项目和目标中宏观层面的问题。

团队角色

你们两人兴趣相投,工作中都会关注组织性和实际问题。因此,大多数情况下,你们的合作都是富有成效的,你们都关注团队工作中的技术性问题,并能帮助团队制定项目计划。


1.如果继续在现在的“客户服务主管”岗位上,需要注意并需要提升的是:

不愿意明讲

不够客观

缺乏个人的驱动力

决定行动之前会犹豫

太依赖他人

排斥独立行动

缺乏热忱

倾向“过度”计划

自信心低

过度精准和精确

2.如果辞职换工作建议可以往这些方向考虑:

有充足的时间对问题进行周密的分析;

充分考虑他人的时间和担忧;

清楚的、有意义的、具体的指导;

稳定;

清晰的方向和目标;

清晰定义的期望和标准。

其实,知道了自己的个性,就知道怎么去调适自己了,之前是不了解,所以就觉得害怕,这个就跟你知道了自己的底牌,你再去面对别人就不会害怕了,因为你知道当你害怕,你是在用你的S,那么你就能提醒自己去调整更多的D出来,更自信的去面对困难,以前不懂自己就无从察觉,现在知道自己每个特质的反应,你就可以慢慢观察自己在不同场景中的反应,然后就能很好的调适自己了。

没有合不合适,看你愿不愿意去调整自己,只是如果不是你习惯的行为风格SC,也许会不是很舒服,但你知道你当下用的是哪种特质,你就知道自己只是在调适,当你可以回到自己舒服的环境中你就可以调整回来,重点是你知道你在用什么特质,就好像打牌,你清楚你自己的每张牌是怎么出的,就会有了底气。

至于要不要辞职,案主说她自己已经有了答案,哈哈哈哈。

这是我【100个人有100种样子】计划里的第1个陌生人,花了两天时间,帮她找到自己,我觉得值。下一个会是你吗?

发现自己,了解自己,理解别人,影响他人,清楚自己手中的底牌,自然就能游刃有余游走于牌局,决胜于心。100个人有100种样子,在未来的一年里,我的计划是为100个人找出他们原来的样子,找到努力的方向,活出自己的样子,过平衡的人生。

✒✦我是佛爷&最 man show的理财师

        重新定义你的财务自由人生

     【性格】 【职涯】【情感】【财富】

| 100个人有100种样子,活出自己的样子,过平衡的人生 |

✃✃✃✃✃✃✃✃✃✃✃✃✃✃✃✃✃✃✃✃✃✃✃✃✃✃

❣活出自己的样子

➠ 日更365の105天

➠ 每天五点早起晨间日记の89天

➠ 每天自己做早餐吃の15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