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春夏秋冬

写于2008年10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5d70840100mda0.html

《春》

那年春天我在这个世界开始发芽
惊喜地发现自己站在这棵树最高一个枝丫
阳光普照我第一个披上光彩
雨露滋润我第一个享受清茶

看完这世界的美丽我得意的乱抖
低头看过意外的发现你在我身边冒头
我拼命地想你扇动想把你赶走
这最高的地盘该是本姑娘一个人的星球

你说话的声音沙哑的像个破锣
身体好似发育不良弱不禁风又瘦又小
我一次次横挑鼻子竖挑眼的数落你
你从来不说话只在一旁憨憨地傻笑

是你陪着我一起看遍野的鲜花
是你陪着我一起数池塘里的青蛙
印象中那个春天全世界只有我俩
也是没辙谁让高高的树顶只有我们两家

那个晴朗的午后我正在看着池塘中的层层涟漪
你靠近我身边用破锣的嗓子说我爱爱爱你
结结巴巴的语气让我笑得前仰后合不能自已
笑过之后我忽然觉得那天的阳光异常和煦

随后的日子铺满了我俩的腻不够的甜蜜
这个世界不再有一丝烦恼而充满了惬意
你用淳朴的山歌唤醒我享受每天第一缕晨曦
我用婀娜的舞蹈和你一起张开双臂迎来丝丝细雨


《夏》

那年夏天浮躁涌到了我的心上
我忽然不再羡慕树下的小溪和河塘
你看那远方的青松多么高大伟岸
这低矮的小树不该是我的故乡

偶尔看到同伴在身边飞翔
就这样无可救药地爱上了流浪
我忽然不再希望成为你的老伴
而要像他们一样做空中盘旋的舞娘

你拉着我的手说那只是一次不归的旅途
豆蔻年华不该用绚烂的生命做所有的赌注
我决定不再爱你因为你的心里太过阴暗
你企图用这种无理的说辞将我死死留住

又是一阵急风暴雨猛烈地掠过
我决定利用这个机会拼命地扭转身体企图挣脱
忽然几丈远的地面上发生的事情让我惊愕——
刚刚还在飞翔的同伴却被熟练地扫进了垃圾车

然而此刻惯性已经让我变得不由自我
眼看着纤细的手臂就要从树枝上挣脱
一片绿影划过我却被轻轻地托起
抬头只看到你额头的汗水和嘴角浅浅的笑涡

你轻轻说亲爱的不要离开我的身旁
我们有梦想但是也该照进现实的阳光
你说还有一句话希望和我共同分享
让我们一起享受生命和爱情的坚强


《秋》

秋风一阵阵拂过我们的身旁
你的身躯终于不再相从前那般强壮
看着你一次次自信的对我微笑
不知你能否看到自己身上的点点枯黄

终于我也不再拥有柔美的形体
渐渐地开始在寒风中发出厚重的喘息
你每一次都竭尽全力盖住我的身体
我在你身下留着泪听着你的后背在风中撞击

即使如此我仍会有时冲你大发脾气
只为我逝去却不再回来的容颜和娇躯
你扯着沙哑的嗓子支支吾吾说不出话
只说如果有来生我们做人类减缓这该死的自然规律

无论如何我永远失去了天籁的嗓音和优美的舞姿
每天的生活就是兀自数着剩下的日子
只有你在旁边紧张地讲着各种好笑的不好笑的笑话
一边观察着我的表情一边说你的笑容仍然让我如醉如痴

最终我习惯了只有你的生活
忽然感觉两个人在一起也可以怡然自得
看着同伴们一片片在风中飘落
我们互相依偎拥抱着再不觉得寂寞


《冬》

冬天里我看着白雪覆盖最后一方泥土
每每在夜里想到死亡就会全身抽搐
好怕那边的世界里没有人陪我跳舞
好怕自己美丽的娇躯就此永远干枯

你最后一次用尽全力靠近我
抹去我身上的冰花之后笑着说宝贝不哭
科学家说土壤中有落红无数
最不济也还有我这把嶙峋老骨

最终一阵阴风掠过我才发现这辈子第一次上了你的当
这个鬼地方哪里是什么天堂
无边的黑暗笼罩了所有的太阳和月光
我拼命摸索大声哭喊也感受却再也碰不到你的肩膀

倏地身后响起熟悉的声音说宝贝我在这儿
沙哑的破落嗓我听了一辈子却第一次如此悦耳
回头望去发现你只在我身后5秒钟的地方
我哭着笑着说你怎么这么没出息黏住我到死也不放

你说儿女们早已有了自己的家
只有你是我今生唯一的牵挂
我说那你倒是快点呀不要总飘在我的身后
催促你的口吻一如那年春天约定一起长大发芽

你坏笑着说不我要看到你落在哪里
我就会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栖息
于是我安心地飘落在雪地静静的等你
等你落下为我唱歌看我对你翩翩起舞
等你落下陪我继续看池塘小溪和天地

哪知淘气的孩子却在你落地的瞬间将你提起
我眼睁睁地看着他把你一下下撕成碎片却无能为力
人类终究听不到我的怒吼咆哮哀怨和哭泣
一阵北风吹过空气中飘满了你散落的气息


拖着腐烂的身体我终于等来了第二年春天的阳光
这片土地竟然奇迹般地长出了小树一行
我用尽全身力气匐前行来到了你的脚旁
希望我的残躯还能是你的营养
树影婆娑中我最后一次微笑着抬头仰望
看到了你的身影静静地守候着我的天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 右手·景欢颜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江南的小镇,却没有一点古朴的气息。这里本应该是小桥流水人家的炊烟袅袅,现在却...
    三寿声阅读 287评论 0 0
  • 这座城不大,城中心一处,有你。城郊一处,有你。我们离开你,十年有余。前天开始,我们忆起那时的人与事,因你而在...
    ava1106阅读 326评论 0 2
  • 以前当老师,不当妈时,我只是个有责任心的人;现在当老师,又当了妈,我已是个有慈悲心的人。
    Shealy222阅读 172评论 0 0
  • 山兮云兮人落兮 最美不过山亭兮 闭月羞花非两三兮 知书达理才之兮 秋月高挂云淡兮 明日独上高楼 依人兮
    小英的诗集阅读 193评论 0 0
  • 遇见职场假好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还没来得及保护自己就阵亡了,常言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尤其是对...
    简小石榴阅读 1,802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