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吧,你那破工作也赚不了几个钱,我养你”

我们付出了都需要回报,经济上和精神上

01

有多少姑娘婚前是无忧无虑的精致酷girl,一结婚,成了灰头土脸郁郁寡欢的怨妇。

乔伊近日甚是苦恼,想离婚了,所有的委屈和闷愤都积压在心头,她整个人快要崩溃了。跟他人说自己快抑郁了,不了解情况的人骂她身在福中不知福。

旁人只看到乔伊嫁了个经济还不错的人家,却不知婚后她把日子过成了狗。

结婚没让乔伊变得更好,相反,大姑娘的灵性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这婚前总是有过来人跟乔伊讲,婚姻里要谈钱,千万要找个有钱的人家。经历了,才觉得搞笑,有钱又如何?跟你有关系吗?

人啊,成年了,向他人伸手要钱总是要看人脸色。

更可恨的是还有个多事的婆婆,总觉得你花了她儿子的钱。你的付出跟回报不成正比,你想花什么钱都受到限制,能不抑郁吗?

就算老公没出轨,这日子也快熬到头了。

02

乔伊特后悔自己怎么就听了老公的话把工作给辞了。

”乔伊,别干了。咱家又不缺你挣的那几个钱。你看你风里来雨里去,多辛苦,我心疼你。回家吧,我养你。“

就这句话,乔伊和很多姑娘一样,给感动哭了。我养你,十指不沾阳春水,好好在家里就行了,你负责貌美如花,你老公我来赚钱养家。甭做梦了,”我养你“,无非是骗骗情窦初开的小姑娘。

有了孩子后,乔伊变得很忙碌。老公家里有家族产业,称不上家大业大,但也是当地很富足的主。婆婆忙着做生意,乔伊呢,好生照看孩子。

乔伊想过请保姆,婆婆很火:“请什么保姆,你是孩子妈,你不带孩子谁带?”

好不容易把孩子送进幼儿园,乔伊想出去工作,又被老公说道:“家里活那么多,你不干还出去找工作,你没事找事。”

乔伊心里直叫屈,家里的工作不委屈,而她是家里人吗?说得真好听,给家里帮了这么多,给开过一天工资吗?乔伊不是没提过工资,又被怒怼:“跟自家人还谈钱,咋就这么财迷。”

付出跟回报不成正比,我不是你媳妇儿,就是个免费劳工。

连劳工还不如,劳工还给钱呢?我呢,什么都没有,除了包吃包住。

“你说你放着好日子不过,我好吃好喝养着你,干嘛自寻苦恼。出去找工作,你让我怎么跟妈讲?你有啥委屈的,自己找罪受,出去人家能给你几个钱。”

乔伊连连叫屈,有啥委屈的,钱不在她手里,要花得跟老公要。有时候提了人家忘了没给,还得拉着脸继续要,要多了还生怕被问“怎么回事,花在哪里了”。花的不是自己的钱,你做的了主吗?处处受盘问,一点也不自由。

结婚没几年,乔伊连婚前存款都没了。哪里还有钱,有时候把自己钱贴补了家用,全都没了。给婆家干活,也没给开过工资,能不委屈吗?

“我养你”,说得好听,不是自己的钱,哪能做的了主。

03

向北结了婚也是一肚子火。向北是全职妈妈,她说自己要抑郁了。当然,带的是自己的孩子,没啥可抱怨。怨的是,你做了很多,付出再多,你的老公照样不理解你。

向北的老公总是站在高处,“你看看你,连个家都打扫不好,连个孩子都照顾不好”。

我照顾不好孩子,打从孩子生下来,我就没了整觉睡,一个晚上起来两三次,你呢,睡的跟猪一样;

我打扫不干净家,每天看孩子都手忙脚乱,忙的自己连饭都吃不上。孩子哭一会你嫌烦,孩子吵我一天24个小时一年365天,我嫌烦了吗;

我伸手跟你要钱,你总是埋怨我“怎么总要钱”。我不要钱,你会给吗?我带了孩子没有工作,你不贴补家用谁贴补家用。

就因为是自己人,就因为我是孩子妈,我有责任带孩子,结婚了我也不是小孩子,可是,我付出了有回报吗?

哪怕有一句体谅和贴心话,我这当媳妇当妈都值。没有!

让女人心死的,你做了那么多没有人知道,没有人心疼,更没人回报。

我们都没有那么无私,我们是人,做了还是需要回应,尤其是希望枕边人能看到。

04

是人做了事都想有成就感,要吗是精神上,要吗是物质上。物质上的回报所指的是钱。你付出了能得到回应,由此才能平衡;没有回应,你陷入失衡,怎能不抱怨?

总是有很多男人不理解,我好吃好喝养着你,你还要什么?

你所谓的“我养你”是把我当免费劳动力,我付出了,没有经济上的回应,更别提精神上了。

你所谓的“我养你”是把所有的都当成我应该做的。家不是我一个人的家,孩子更不是我一个人的孩子。

我们都是自私的:当父母的也希望疼孩子,孩子能感恩;做妻子的也希望为这个家付出,丈夫能感觉到;和朋友也希望付出了,人家能同样真心待你;工作更希望付出了,能有相应的金钱回报和职位提升。

曾经有男性读者问我,为什么女人生完孩子没欢喜,反而抑郁了。

我答:“她欢喜了,没有谁不喜欢自己的孩子。可是这种欢喜也会抵消的。当你的生活网被打破平衡,你无法承受压力。本应和你一起承担的男人冷嘲热讽,你会有什么感觉。”

是,或许当妈的就应该与生俱来有母爱和责任感。可是当这种责任感变成一种压力,你无力适从,你的丈夫不体谅你,你每天忙碌他还埋怨你“没带好孩子”,你什么感觉?

你会觉得,我做什么都没用!更会对自己陷入迷茫和困惑中,你不自信更自卑不敢承认自己。没人体会到你的辛苦,能不抑郁吗?

05

有女性读者咨询我,你老公那么好,你干嘛那么拼?

石哥是挺不错,在我困窘时会往我的钱包主动塞钱。记住,你伸手要和他主动给的滋味完全不同。主动给是感情上心疼你;伸手要是拉下脸求。

我为什么努力挣钱,现在的我能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还能特兄弟意气来一句:“走,我挣钱了,想吃啥,我请。”这是一种成就感。

我们的生活网需要一种平衡,精神上得不到,寄托于物质上。

拿乔伊来说,她可以在家帮忙,请开相应的工资予以承认她的付出;向北呢,她可以在家带孩子,她的苦老公得懂。

”你那破工作也挣不了几个钱,回来吧,我养你。“

”好,把工资卡给我,每个月上缴家庭基金。“

什么都没有,甭做梦了,想找免费劳工,等着天上掉馅饼吧,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想的美。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