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赛——我的理解

篮球比赛即根据篮球运动进行的比赛。篮球比赛的形式多种多样,有较为常见的五人篮球,也有最流行的街头三人篮球赛,是三对三的比赛,更讲究个人技术。

篮球比赛—个人理解是可以三对三,也可以五对五。

Basketball match

五人篮球 街头三人篮

away game:客场比赛

final:总决赛

场地简介

⒈篮板(西el tablero):两面篮板应以透明的材质制成,最好是强化安全玻璃,其硬度相当于厚度三公分的木质。篮板的规格为宽1.80公尺,垂直高度1.05公尺,其下缘距离地板最少2.90公尺。篮板的表面应平整,四周画上自界外线算起,宽为59公分,高为45公分的长方形,此长方形底线的上缘必须与篮圈上端相接。

个人理解——太数字化也不好理解,简单的说就是从地到篮板最少是2.90公尺,篮板的话……

⒉球篮(西el canasta):球篮包括篮圈(西el aro)和篮网(西la red)。篮圈-由坚实的铁料制造,内缘直径最少为45公分,最多为45.7公分,并漆成橘色。金属篮圈直径最小为1.6公分,最大为2.0公分。篮网-应为白色,悬挂于篮圈上,其目的在使球入篮后能稍受阻力,篮网应有十二目以便悬挂在篮圈上,其长度最短为40公分,最长不得超过45公分。

个人理解——这个可是非常重要的武器,太重要的一个工具啦。篮圈啊,就是全部都必须穿越的一个工具!

⒊球:篮球必须是正圆体,颜色为橘色,外皮必须用皮、橡胶或合成物质等材质制成,重600至650克,周长75至78厘米。球内气压的程度,以从球底部量起约1.8公尺的高度落到比赛场地上,其反弹高度,从球的顶部量起不得低于1.2公尺,或高于1.4公尺。

篮球——一个圆形的球体,最好是橘色(个人喜爱)650克。

⒋定时器:定时器为显示比赛时间、双方比数和球队犯规次数,应该装置在场内每一个人均能清晰看见的地方。

⒌24秒定时器:24秒定时器应为自动计时,采用数字式倒数计时,显示单位为秒。

⒍记录表:所有国际篮球协会举办的正式比赛,其记录表均应由国际篮球总会审定。

⒎犯规次数牌:应为白色底,数字最小尺寸为长20公分,宽10公分。2×20分钟赛制,数字为1~5(1~4为黑色,5为红色)。4×12分钟赛制,数字为1~6(1~5为黑色,6为红色)。

⒏球队犯规标志:球队犯规标志应为红色,至少宽20公分,高35公分,置于记录台上,让场上每个人都能清晰看见

裁判的心情,大家只能如此理解吧!

位置介绍

控球后卫(PG--Point Guard)

是全队进攻的组织者,并通过对球的控制来决定在恰当的时间传球给适合的球员得分。

个人理解——首先是运球不错,可以带球一路到篮板下的功夫。

得分后卫(SG--Shooting Guard)

由其字义我们不难得知,他在场上是以得分为主要任务。他在场上是仅次于小前锋的第二得分手,但是他不需要练就像小前锋一般的单打身手,因为他经常是由队友帮他找出空档后投篮的。不过也就因为如此,他的外线准头与稳定性要非常好。

个人理解——得分必须的强,能够有出色的3分技术或者中投技术。

小前锋(SF--Small Forward)

技术非常全面,基本可以胜任场上任何一个位置,也叫锋卫摇摆人,主要任务就是得分 得分 再得分!

得分——偶的理解!

大前锋(PF--Power Forward) 

在队上担任的任务几乎都是以苦工为主,要抢篮板、防守、卡位都少不了他,但是要投篮、得分,他却经常是最后一个。所以说,大前锋可以算是篮球场上最不起眼的角色。 大前锋,有时称作强力前锋,篮球比赛阵容中的一个位置,在中国也有「二中锋」的说法。

厉害啊——可爱的大前锋!

中锋(C--Center)

中锋,顾名思义乃是一个球队的中心人物。篮球比赛阵容中的一个位置;一般都由队中最高的球员担任,传统上强调篮下的防守,以及防守板球的保护。由于具有身高的优势,一些具备进攻天份的中锋球员也常常成为在禁区附近投篮得分的主要进攻点。

中锋——姚明。奥尼尔。偶的印象里大概就是这两个人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