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书写第三日:蓝色之光

自由书写第三日:蓝色之光

今天继续占星课,大概是月天三分的缘故,我这倒着上课的方式,也有够天王了。这两天月亮在摩羯和我的太阳金牛好和谐,情绪也很稳定。

上午的时候,老师来晚了,身体突发了肠胃炎,很难受,脸色有些苍白。于是,就着身体的议题,我们聊到了巴赫花精。大家的兴致来了,老师也分享了几句和巴赫花精有关的故事。

花精是无色无味的,是能量层面上精微的调整,很温和却很有效,但起作用的时间却因人而异。

老师嘱咐我们,要一小口一小口的抿着喝,不要一整杯喝进去,那样是没用的,次数和饮用的频率比量大有意义。

之前在给一个学员上OH卡课的时候,她也和我这样讲道。

我喜欢亲近植物和自然,它们会让我觉得很受保护,额头也变得更舒展。

一边听着蓝色之光的音频,听到博主讲道蓝色之光对应的是蓝宝石和天王星,一边感慨着共时性的奇妙。在抽花精卡的时候抽出了三种植物:橡树、榉树还有水槿。老师的花精卡很美,蓝色、淡黄还有鲜绿,有一个女人在舒展着双臂,像清晨苏醒的人,另外一幅画是少年和家人坐在一起吃饭,却心思系在别处,最后的一张是黄色的花朵在绿叶中伸出了自己的花瓣。

老师转过头来,看了一眼我的牌,瞪着眼睛说,这个水槿我还真有感觉哎,好像你总是离群索居的感觉,今天你还在这里(她说完笑笑),但之前你好像都离的很远。

这些日子,通过一些朋友们的反馈喔才真正了解到,原来自己呈现在外表的是“冷”而不是“热”,我还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挺热情的人呢,最多是适应能力慢一点,因而最初有点难融入,但只要过上一段时间,就会和大家相处的很自然很融洽。

难道一切都只是表象吗?

我思索着,或许有一种可能,我离自己的距离和离别人的一样遥远,我以为只要插科打诨,随便说说就是热络和逗比,但实际上我很排斥谈自己的心里话。有一次,我离开参加讲座的地方,出来和朋友闲聊,时不时还爆了粗口,像个猴子一样手舞足蹈,完全忘了身边还有一个之前上过我和柳课的朋友,她愣愣的看着我说,你最近有打开哦。我冲她眨了眨眼睛说,其实我一直这样啊,就是平常工作不会。她说,不一样,这样更可爱一些。

嗯,我大致从那一刻起觉察到某种东西,我是变化的,面对不同的人我的状态不同,我依然躲在南交的习气里面,在群体中显得单薄,恐惧,眼神充满凌厉和防御,即使微笑也很难说有多少是因为真心想笑。我感到不安全,因而拘束着自己的言行,我会感到浑身的僵硬和寒冷,也是因为血液在身体里凝固了,就像是心一样,有太多的压力。

土星水瓶压在六宫,让我时刻有一种隐蔽的孤独感,总像个异乡人,我曾经尽力和大家保持一致,但有些本能仍然会泄露我心里的秘密。有时候我各色的很像怪胎,人际交往的模式也相当奇葩。直到上了大学,我学会了模仿身边的朋友,这才懂得了“人类”的相处之道,虽然对于一些套路我深深的不以为然,但成为那样的人之后我感觉日子好过多了。不知道这是不是有点像懦夫的行径,但我只是想要好好生活下去,有自己的伴侣,过不再沉闷的生活罢了。

以前的老同学说我变了,越来越好,我心里哼笑,是变得和你们一样就正常了吧。

上课的时候,我再一次温习了相位,才发现自己对自己一点也不了解,或者说我不愿意了解。我看了看之前忽略掉的相位,太阳和天王呈120度,老师笑着问我,你有觉得和别人不一样吗?我当时觉得怎么可能有人和其他人一样呢,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但我选择打趣的回答,没有,怎么会,我这么普通的一个人,你会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

我当时可能担心的是,如果我说我打小想出家,想找到亲密的伙伴,就像书里写的那样,最亲密的伙伴,超越恋人,我追求合一的感觉,我对朋友实际上很挑剔,别看我有很多,但其实能聊的深的屈指可数,我是个不希望朋友只是你陪我上个厕所,么么哒的那种无聊的调调,而是能够一起潜入更深的海域的友伴。出于这样的幻想,我长久处在孤独之中,那我会不会被直接送进精神病院啊。

我偷偷的乐了一下,想起来懂得爱那本书的作者,可能也有过类似的奇怪想法,心里瞬间平衡很多。但我还是无法容忍自己竟然有过如此的痴心妄想。

嗯,我在这里承认我和别人不一样,自己都要给自己贴上自恋型人格障碍的标签,实在是不爽。

于是我又加了一句,嗯,我努力和大家一样,成为老师和同学习惯的样子。

老师看了我一眼,笑笑的拍拍我,嗯 但你心里是知道你不一样的。

也许是天王星的影响,土六又落在宝瓶,加强了它的语气。有些天马行空,有点不负责任,还外加一点精神上的叛逆。

这需要用水槿花精疗愈的疏离感,大概就是天王星造成的吧。

老实讲我姐姐才应该是正宗的天王星人,群星水瓶,脑子灵光到不行,从小擅长分派别搞微型政治斗争。学习新东西也好快,同样一只苹果手机,她拍下的美食让人恨不得穿越一座城市来品尝,我的就被戏称为“直男癌”摄影。

她从小就怀着一颗公益的心,但对家人却很冷淡。她很聪明,却被朋友称作是二姐,因为实在太不靠谱儿了。除了拍照片的时候是处女能量附体以外,其余时间就是个思维奔逸的大水瓶。

水瓶这个星座曾是我很嫌弃的,但没想到学了占星之后,听到许多朋友和我说,咦,你身上天王星能量很重哦。我说不清是骄傲还是郁闷,一方面我的梦想以及职业发展确实和天王星有着紧密的关联,另一方面,在我的性格中确实有着明显的宝瓶特质,刚接触我的人会莫名有一种“怕怕”的感觉。这让我着实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我必须接受,自己不是个一见面就让人感到温暖如春的姑娘,而是块有些不苟言笑的硬骨头,但是,如果我喜欢你,出不了几天就会原形毕露。

我呈现出不同的面貌不是因为我假,而是出去安全和惯性,我不想说太多耽误了两个人的时间,如果缘分刚好,时间够长,我们自然有喋喋不休的一日,掏心掏肺也是迟早的。

我还是管素素要了那三瓶对应的花精,滴下几滴到手中的玻璃杯中,看着它们带着褐色的身影,融入到透明的热水里,在瞬间化开,水又变成无色。它们带着些白兰地的气味,但很快就挥发了,是很微弱的香气。

我想让自己更自在些,既不像躲在蟹壳中的软肉,那么脆弱,那么担忧,也不像摩羯一样喜欢活在过去的故事里,用记忆中的伤害把自己框住,它们都储藏着大量的水分,一个放在躯壳里,一个誓死强忍泪水。

我不希望自己是硬邦邦黑黢黢的人,滴着残存已久的生活的“泥汤”(眼泪),而仅仅想要活得更自由一些,像自己的同时又不会因为和别人不同而内心忐忑不安。

我不想人云亦云,也不想成为一座光秃秃的孤岛,我希望毫不保留的做想做的事,按着自己本然而非应然的状态,去遇见依然喜爱我的人,去珍惜我身边的每一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