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又不犯法

        你永远也想不到我了解你这么多,即使我只和你见过两次面,说过三句话,看过一场电影。但是我知道你爱什么,做过什么傻事,喜欢什么歌曲,爱穿什么衣服,去过什么地方,吃过什么美食,喜欢过什么女孩,有什么信仰。

   和Y遇见是在一场饭局上,他并不是所有人中最高的,所以并不是因为身高引起我的注意;他也不是坐的离我最近的男孩,所以我和他没有交流;饭局上没有一一介绍,好像大家都很熟,都很热情,除了被表哥带来蹭饭的我。

   中途Y出去接了一个电话,自然引起了我的注意。

   他穿着一双白帆布鞋,是回力经典款,我也有一双。

   他穿着黑长袖外套配黑短裤,我喜欢这样的搭配,因为足球运动员经常这样穿,而我喜欢足球。

   他的头发黑的特健康,显得皮肤有点儿白,眼睛也有点儿大,能清晰看见唇边留下的胡渣。

   没办法,这是个看脸的世界,我也正赶上这个潮流。而Y穿着我喜欢的搭配也有张我喜欢的脸。

   饭局结束后大家去唱歌,不知道谁提议的,但是年轻人好像也就这些爱好了。

   一进到包间,就有人叫他“歌神”,他腼腆地笑笑。

    三四个小时,可能他就占了一半时间,不过真的好听,默默给他加分。

    最后我点了一首爱与诚,好像他很喜欢,也是抢着要唱,于是一块儿唱。心里有点儿窃喜。他说人家都叫他古巨基,乍一细看,颇有几分相似,除了没有古巨基高外,长得要比古巨基嫩多了,但是嘴边的胡渣又掩饰了他的年轻。

   下雨的午夜该回家了,从头到尾没有说一句话,最后顺路的我们稍上他,在车上我一声没吭,但十分认真地听着他和表哥聊天,但多半是工作的事儿,也没能了解到我想知道的八卦。

   以为那就是最后一面,情绪波动就像学生时代的花痴少女。

    第二天仍然大雨的白天,天空像大海被大鱼咬破了一个口,雨水簌簌地不停灌下来,一天都无法出门。好在傍晚放晴,天空出现了双彩虹,夕阳也美美的,拉长人们的影子。

    我和表哥出来闲荡,我小心翼翼地试探昨儿那个男孩的信息。然后知道他的名字,知道他是否单着,知道他住在哪里,知道他做什么工作,后来又夺过表哥手机翻看他朋友圈,最后小心思被表哥猜中。

    九点半的夜晚,天空离得很远,霓虹灯正闪耀着,熙熙攘攘的夜市增添了雨后的温度,晚风掠过每一条弄堂,佛过女孩的头发,穿过男孩的耳朵,甚是舒服。

    我和表哥去了一家商场大楼吃饭,然后再去看电影,今天是大鱼海棠的首映,期待了12年终于上映了。取票时发现了Y,还是我先认出他的,原来表哥偷偷约了Y,心里有小窃喜,但更多的是紧张。表哥一路和Y聊着,并介绍了我,我极傻地和他打了声招呼,眼睛笑成了一条缝,他也微微一笑,说了句你好。

    Y并不是因为头发黑看上去白,而是原本就很白净,眼睛很大,还是双眼皮,今天好像清理了胡渣,显得特别年轻。其实他要比我大两岁,前段时间才分手,他在电视台工作,负责后期剪辑,住在书城路,身边不乏漂亮妹子。这些全是表哥告诉我的,突然觉得自卑起来,这么优秀的男孩,身边肯定有很多漂亮妹子。表哥看着我耷拉着脑袋,拍了我一下,说了句:“但是我表妹比她们更优秀更美丽。”

    可能是职业病,Y看电影特别仔细,注意每一个小细节,不是剧情,不是台词,而是每一帧画面的效果他都在称赞。

  “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不妨大胆一点。”《大鱼海棠》中最令我难忘的一句台词。

  “把你微信号给我吧。”我决定鼓起勇气,在手机上谨慎地打下一串字符给了旁边的Y。

     就这样我加了Y,我每日每夜和他聊天。

  “你喜欢下雨天吗?”我问Y

 “没有喜不喜欢,已经习惯了这个城市的雨,说来就来,说大就大。”Y很快回复我。

 “你应该是个很贴心的男孩儿。”

 “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每次见你你都带着一把伞,我表哥就是那种明知倾盆大雨也不会带伞的人。”

  “因为你表哥知道表妹会带伞。”

  “你爱穿帆布鞋?今天看你又穿了一双经典款的converse。”

  “是吖,因为舒服。而且我爱动,帆布鞋最方便了。”

  “我喜欢看男生这样穿。”

   聊天中断了几分钟,是Y猜中了我的心思了吗?

 “那你喜欢我这样的男生吗?”

    我突然窃喜笑出了声,被表哥骂了一句花痴拉回了现实,原来是陷入了自己的幻觉。电影还在放着,男二湫真的很帅,我时不时听见后座女生传来压抑的尖叫声“湫帅死了”。

   Y说了一句:“你刚傻笑真像里面那个鼠婆婆。”然后把头倚在靠我这边的方向继续惊叹着这般美丽的特效画面。

    电影结束了,已经十一点半了。马路上还有积水,空气中明显氤氲着水气,我们就这样告别了,相互说了句再见,表哥多说了一句下次再约。Y做了一个OK手势就融入了黑夜。

   十二点的城市在经过一个白天的大雨洗礼,似乎也累了,24小时的便利店亮着,弄堂口的宵夜摊子亮着,还有高高的什么国际商务酒店的牌子亮着,我和表哥也回到了家。

   我没有加Y的微信,我并没有像电影里一样爱一个人那么大胆。但我可能像湫一样愿意默默做一切爱你的傻事。

   我试图去翻微博,输入Y的全名,显示的确是“抱歉,未找到相关结果”。我努力去回忆每一句他说过的话,以及他朋友圈每一条动态。想到他做过的一个视频,我怀着一丝希望去收索,果然我找出了那个视频,但是并没有Y的名字。我翻看视频下上千的评论,终于在热门评论中找到了可能是Y的足迹,其实是一个小粉丝的评论中圈了几个视频制作的人,于是我一个一个点进去,一条一条微博翻,足足翻了两个小时。我想到椿在浩海如烟的灵魂中寻了六个钟才找到鲲,即使现在凌晨四点了,我也想找到Y。

   从第一次见到Y,我都没敢正眼多瞧瞧,即使不小心对上眼,没几秒我就害羞地扭过头,想仔细看看他大大的双眼和浓浓的眉毛,还有唇边的胡渣到底有没有清理干净,以及耳朵后边的那颗痣长什么样。

    我翻到了他的微博,是在一个女孩的微博里找到的。他们俩关系好像很好,半夜十二点约出来吃宵夜,发了这张合照。Y的微博是自己的头像,我一度以为是照片,原来是张油画,十分精致,十分逼真,我看了好久好久,没有一点儿胡渣,普通的寸头,微微笑容,应该是Y的学生时代的样子。Y的微博已经停更了好几个月,但是我还是悄悄点了个关注,我翻看他七百多条微博。

   原来他做过的视频得过这么多奖。

   原来他真喜欢足球。

    原来他是白羊座。

   原来他信佛教。难怪在KTV里不抽烟,不喝酒,也不和我们摇骰子。

   一个女生想八卦的料没有收集不到的只有不想了解的。

   七百多条微博,我一直翻到了天亮,我知道大二那年Y追过一个女孩,每周为女孩画一幅油画;我知道Y有点儿信星座,他转了很多关于白羊座的微博;我知道Y每年都会去一次新疆朝拜神佛;我知道Y喜欢长头发温柔的女孩儿;我知道Y最爱听陈奕迅的歌;我知道Y最爱吃他家楼下的过早三鲜豆皮;我知道Y曾经为了喜欢的人淋着雨穿过几条大街去买女孩爱吃的炒年糕最后迟到被罚站。我就像调查户口一样知道Y那么多,可他却不知道我,甚至记不得我的名字。

   但是暗恋又不犯法,我仍然要继续调查Y。

   之后的我经常去书城路,今天我看见一个男孩的侧脸很像Y,一只手拿着一把伞,另一只手挽着一个女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想活回18岁,人生匆匆,一晃我已不再年轻,回想起青春时光,有太多的无奈,好想在活回去,把浪费的时间找回来,重新找...
    心享受阅读 126评论 0 0
  • 感情像一杯热茶,浓了会让人觉得苦涩而难以入咽,而恰到好处的清香则让人久久难以忘怀。 所以人总是会害怕失去,越害怕失...
    见人_d6ee阅读 174评论 0 0
  • 吴聘备受欢迎。他温润如玉、彬彬有礼、宠妻狂魔的人设,成为很多女生心中“完美老公”模型。但,身为一个母亲,我却不希望...
    windy天意晚晴阅读 8,700评论 38 70
  • 不是说这个世界都经不住考验吗可是童话里所有的考验都不是事邓超对林允一见倾心,永不改变他们游着游着就幸福到了永远 可...
    陈蹦迪阅读 276评论 0 1
  • 记得年轻时总有些时候情绪无法排遣,说不清,也无法抗拒,来势汹汹,情绪一落到谷底。现在知道,那是被拒绝的心理创伤呵…...
    giguala阅读 19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