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子心切的老公居然不要我腹中孩儿

文/静态极妍 

1

“打掉吧,现在不适合。”

蔡欣没想到,李毅听到她怀孕的消息居然是这种反应。

蔡欣想不通,两人结婚五年了,要个孩子怎么就不合适了呢。再说,两边老人都希望能早点抱上孙子,之前已经流过两个宝宝,再流一个,想再怀就太难了。

李毅在阳台吐着一圈一圈的烟雾,蔡欣走到阳台,掐掉李毅手指间的烟。“李毅,今天你要是不给一个理由,谁也动不了我肚子里的孩子。”

李毅直勾勾地看着蔡欣,红丝布满眼眶,刚抽过烟,他的嗓子显得沙哑:“你确定,肚子里的孩子,两个月了?”

蔡欣点点头,勾着手指敲了一下他的脑袋,噗笑道:“傻瓜,当然了,肯定是两个月前我们度过结婚周年的时候有的。你呀,好久都没那么浪漫了。”

蔡欣回忆起那天的幸福快乐,满脸笑意。

李毅似乎确认了某个事实,眼神变得犀利,双手微微颤抖,他握紧拳头,过了许久,从牙缝里蹦出一句话:

“这孩子不能要。现在妈刚做完手术,身体虚得很,没办法帮我们带孩子。再说,给妈治疗已经债台高筑,妈后续的治疗还得花不少钱,哪里还有闲钱养孩子。”

蔡欣双眸的欢喜转瞬变得暗淡:“不生下这个孩子,究竟是为了让你妈安心养病,还是为了能娶外边那个女人。李毅啊,非得我拆穿你吗?

你知道吗?医生说我之前打了两次胎,子宫壁很薄,以后都很难再有孩子了。所以,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都无法动摇我生下这个孩子。”

蔡欣把自称“真爱”的刘小蝶的挑衅信息扔道李毅面前,天知道,这些字,一字一句扎在蔡欣心坎上。

李毅闭眼不看,蔡欣流着泪一字一句念给他听,李毅沉默良久,从他嘴里说出的一句:“离婚吧,我净身出户。”

2

离婚进行得很顺利,本来两人就没什么钱,为了给李毅妈妈治病,家底被掏空得差不多了。

李毅是净身出户,蔡欣又何尝不是净身出户。得了一个背着房贷的房子,日子又能好过到哪里去。

拿到离婚证那一刻,蔡欣泪眼朦胧,她抬头望着天空,想把泪憋回眼眶。不过,她不后悔这个决定。

前婆婆十分反对他们离婚,知晓后一边拿着拐杖打着李毅,一边祈求蔡欣不要离婚。

也对,在李毅声称“出差”的日子,蔡欣除了辛苦的工作,每天还得在前婆婆病床前把屎把尿,照顾得比专业护工还细心,婆婆怎么舍得这么好的儿媳妇。

蔡欣在给前婆婆打热水时,刘小蝶发来挑衅的短信,一张张香艳的照片传送到手机上,蔡欣的手忍不住颤抖,连开水烫伤着手也没察觉到。

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婚姻感情里容不得第三者插足。蔡欣盘算一番,决定讲出和李毅过着贫苦日子有多惨,吓退不知所谓的刘小蝶。

蔡欣约了刘小蝶,刘小蝶很快如约而至。刘小蝶穿着打扮得很时尚,一身素衣涂着劣质化妆品的蔡欣在她面前如同一只丑小鸭站在美天鹅眼前一样。

在颜值比拼上,蔡欣输了先机。蔡欣喝口茶润润嗓子,刘小蝶却抢在她前面开口。

“果然是个美人胚子,可惜啊,跟了李毅。再好的底子,也只能埋没了。你这么牺牲自我,他还在外边乱来,真是可怜啊。”

话语权被夺,蔡欣一口茶卡在嗓子眼,不上不下。

刘小蝶自顾自说道:“李毅没什么好的,可本小姐喜欢他这张脸,只要你离婚,二十万,马上到你的账户上。”

刘小蝶的嘴一张一合,其他的,蔡欣已经听不进去。

蔡欣权衡一番,用孩子是留不住李毅的,倒不如利用机会,远离李毅这个渣男。

3

李毅挑了一个晴天来收拾收拾,把属于他的东西搬出去。

蔡欣在厨房忙活,两人心里明白,这将是他们最后一次以爱人的身份吃的晚餐。

李毅将客厅的灯泡换成白炽灯,光线变得柔和,没之前的灯那么刺眼。

最后一个菜终于做好了,熟悉的饭菜的香味充盈在房间内。四目相对竟无言,两人都吧啦吧啦吃着饭。

“孩子,你要是想养,我每个月都会给你抚养费。要是不想要,我可以陪你去医院,照顾你几天。”

“不了,离婚了,还是别打扰了。我自己会养,你还是去照顾你病房里的老妈吧。阿姨挺久没见到你了。”

蔡欣低着头,眼睛看都没看李毅一眼。拿着女友的钱,养着前妻的娃,亏他说得出口。那刘小蝶,之前承诺的二十万,到现在,连个影都没看到。

他要真敢拿钱,刘小蝶不得把他赶出家门,让他露宿街头,喝西北风去。

李毅拿着离婚证,领着包就住进了刘小蝶的公寓。每天切茶倒水,嘘寒问暖,活脱脱像极了人间好男人。

刘小蝶毁约,蔡欣气不过,跑到李毅的单位大吼大叫,弄得李毅没办法上班。

李毅是个会计,管着单位的账款。之前李毅的妈得了乳腺癌,李毅偷偷挪用二十万了公款。

蔡欣举报李毅挪用公款,公司很快对李毅进行了调查。

李毅很是淡定,那点钱,只要开口跟刘小蝶要,补齐款项。回头再和公司的同事说,蔡欣舍不得和他离婚,她故意散播谣言,为的就是搞跨他这个前夫。

公司成立的调查组借机开启轰轰烈烈的调查,查出了几个私饱中囊的蛀虫,李毅的顶头上司被查了出来,李毅借机坐上了财务主任的位置。

4

蔡欣越作,李毅越春风得意。真应了窦娥冤那句为善的受贫穷命更短,造恶的享富贵又寿延。

蔡欣坐在李毅公司楼底下若无其人地放声大哭,要蔡欣能像白娘子那样水漫金山, 她一定把这对狗男女给淹了。

天空下起淅沥淅沥的小雨。公司的保安拦着不让她进门躲雨,蔡欣只好躲到了地下车库去。

一辆豪车停在蔡欣面前,车主摇下车窗,探出个光溜溜的脑袋。蔡欣在脑海搜寻一番,才想起来他是罗二。

他是李毅的室友,曾经公开疯狂地追求过蔡欣。毕业后,他就去了美国,从此再没音讯了。

故友相见,罗二露出八颗大牙,朝着蔡欣笑起来。蔡欣只觉得罗二油腻,假装没认出他来,转头就走。

罗二下车就拉着蔡欣的胳膊不放,热情得把她邀请到车里寒暄。

蔡欣胳膊拧不过大腿,拉拉扯扯,就上了罗二的车。罗二再次见到蔡欣很是高兴,不停的换着话题聊天。聊着聊着,他们来到罗二家开的餐厅。

罗二把菜单一摊,“上面的菜,随便点,我请客。”

蔡欣也不客气,挑贵点。鲍鱼小龙虾牛排一通乱点,一顿饭,吃去了罗二一千块钱。

罗二是个富二代,但蔡欣很不喜欢他。蔡欣曾多次告诉过罗二,让他别再为她花费心思。

再次相遇,罗二又使出了在大学追蔡欣死缠烂打的招数。

送花送表送钻戒,每天早安晚安么么哒。要说青少年时期还能抗拒这么钱财的诱惑,那么,经历了生活磨砺的蔡欣对这些东西简直来者不拒。

罗二有钱嘴又甜,蔡欣很快沉迷在酒色财气里。罗二喝得醉醺醺,蔡欣一边给他搽脸一边问道:“我怀着别人的孩子,你不介意吗?以后,我都可能再也生不了孩子,你真的不介意吗?”

“不介意不介意,你肚子的,是我的孩子。是我的…”

罗二嘟囔着嘴,说完打了一个哈欠,歪着头就睡了过去。

罗二不是才回国的吗?自己是在和李毅离婚后才遇到他的,怎么可能在婚姻存续期间和他有孩子呢。

天一亮,蔡欣摇醒熟睡的罗二。“起来,你昨天说,我肚子里的孩子是你的。到底怎么回事儿?”

罗二揉揉眼睛,顿了一会儿。“我说了,你可别生气,我这么做,都是爱你啊。”

蔡欣点点头,罗二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经过告诉蔡欣,气得蔡欣浑身发抖。

有一次学生活动,蔡欣作为代表上去发言。蔡欣扎着马尾辫,穿着蓝色连衣裙,看起来气质温婉可爱。台下的罗二看着蔡欣的眼睛,一眼就沦陷了。

蔡欣当年是颜控,根本看不上罗二。加上罗二很显摆,同学们私下都把他当冤大头,每次聚会都叫他,他每次都一马当先冲着去买单。

蔡欣早就在心里把他拉入黑名单,和他见面打招呼,只属于礼貌级别的。

蔡欣的甜甜的笑容印在罗二心头挥之不去,李毅每次回到宿舍,还和室友们绘声绘色的讲述和蔡欣的约会。

罗二听了,心里就像猫在挠,痒痒的。想念蔡欣的夜,他都睡不着。

罗二受不了相思之苦,想了一个办法。他在李毅常经过的地方放了价值五百块的杯子,李毅摔坏东西,五百块是他一个月的生活费,根本赔不起。

罗二贱贱地说道,让你女朋友陪爷乐呵一晚上,不要你赔钱,爷还给你五百,怎么样?

李毅在道德边缘上挣扎了两天,带蔡欣酒店灌了酒,到后半夜,罗二则偷偷摸进来。

此后,罗二又用同样的办法套路李毅,李毅又用同样的办法来套路蔡欣。

大学两年里,蔡欣怀了两次,李毅每次都算着日子,知道孩子是罗二的,连哄带骗地让蔡欣流产。

罗二学习不认真,毕业后工作也不上心。气得他老爸把他送到美国去学习,过了五年,罗二才回了国。

罗二去美国还和李毅联系着,一直知道蔡欣的近况。罗二一回国,实在按耐不住见到蔡欣,又让李毅故技重施,让罗二再次一亲芳泽。

罗二心虚的看着蔡欣,说完这些话,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6

一想到他们所作所为,一股恶心劲从腹部袭来,蔡欣黑着脸拎着包走出罗二的家。

蔡欣在包里放了录音笔,把罗二的话原原本本录下来。这份录音证据和酒店的视频,够他们两个喝一壶的。

蔡欣早就觉得李毅不对劲,每次到了困难时期,他用带她到酒店吃一顿,或者哄骗着她喝下酒。第二天一起来,李毅都很高兴的告诉自己事情已经解决了。

两个月以前,李毅借着结婚周年纪念日又带着蔡欣出去,毫无疑问,蔡欣又喝醉,什么都不记得。

蔡欣的结婚戒指掉在酒店,返回酒店找的时候,那里的工作人员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她。有一个好心人提醒着,会不会是那个光头男子拿的。

蔡欣找到监控室,要求监控人员给她看一看光头男子,蔡欣惊呆了,只觉头顶上劈下无数惊雷,这不是罗二吗?

蔡欣联想到这些年和李毅度过的时光,明明可以有别的方法可以解决,他却选择这么作贱人的方式,既然李毅不仁,那就不要怪她不义了。

蔡欣假装怀孕,李毅不可能让养着别人的孩子,僵持之下,两人只会离婚。蔡欣恢复单身,罗二一定会来追求她,只要乘机套话,得到证据,蔡欣就可以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至于刘小蝶,则是罗二安排在李毅身边的一枚棋子。罗二一追到蔡欣,李毅立马就被轰出门。

天理昭昭报应不爽,蔡欣找好相关的律师准备起诉,等待李毅和罗二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图片是我拍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需求 请用Java实现一个计算机控制台程序,要求输入俩个数和运算符,得到结果。 二、初步实现 三、反思 这种实...
    Mr丶sorrow阅读 542评论 0 0
  • 和基友 Leon Gao 打算办一个 podcast,关于设计,第一期节目已经在后期调整中,马上放出,大家可以先来...
    JJYing阅读 224评论 1 1
  • 作者/山之东西 夜幕笼罩着大地。在黑漆漆的空荡荡的房间里,我独自一人坐在遗弃的旧家具上,一根一根地抽着烟。手机屏微...
    山之东西阅读 830评论 10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