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犯起花痴来是这样子的……

你花痴的样子好傻哦

在这个孤独星球里,花痴了那女孩,是一件美好的事。你遇见了动心,灵魂里也会飘出香气。

<1>好看的人会勾魂

周末的时候,和闺蜜一起去逛商场,一家运动鞋店门口摆了一双很炫酷的运动鞋,吸引了闺蜜的注意。我跟着她走进去试鞋,却被店里一个服务员吸引。

很大的双眼皮,脸部线条明晰,干净的短发。她帅气的样子迷倒了我。

闺蜜问我,这鞋怎么样?我目光呆滞,没空理她,你喜欢就好。

可她看了下价格,偷偷对我说了句,好贵,让我想想。

于是拉着我往外走,我一时看入了神,被她扯出了店。

突然清醒过来,我叫道,艾玛,中邪了,我的眼睛情不自禁的想要看她。

我说,还好你把我拉出来了,我要是再坐1分钟,估计都要冲上去对她表白了,那我就……出柜了……

闺蜜阴险地一笑,说,你要是敢对着她表白,我就进去买了那双鞋,买2双都值。

我对她翻了个白眼,你有病……

可是她的双眼皮真的好美,很大的那种。她没有化妆,很简洁普通的装扮,却是店里最大的磁场。一个女人,活出了男人的帅气,也是生活里的赢家。即便,她只是一个小小的店员。

<2>音乐没有自控力

想起2007年,一个叫杨丽娟的女孩子,疯狂迷恋刘德华,辍学追星。她父母劝阻无效后,于是帮她实现愿望。父亲卖房卖肾筹资,自己住出租房。后来女儿终于见到心中的偶像了,父亲却在第二天跳海自杀了……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却也是一个花痴的典型。

最近很喜欢花粥的歌,她在《小相思》里唱,我从一千里以外的地方赶来,只为听你唱一首歌。

4月份的时候,去了一趟丽江。在一家温馨的清吧里,我听一个男人唱了一晚上的歌。他唱起来的时候,整个空气都变得温柔。

掐指一算,大概我是跨越了一千多公里的路途,在这里听他唱歌。

忘记了旅途的疲惫,鸡尾酒的热烈,全都融进了他的歌声里。

他很陶醉,我很快乐。

音乐,有一种自带的魔性。尤其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大脑被清空,被音乐填满。它在讲故事,你在做梦。

有一天傍晚下着小雨,惹了一身的水汽,有点小小的烦躁。从电梯里出来的时候,一阵悠扬的吉他声从走道飘来,一下子就勾走了我的灵魂。

我沿着空旷的走道,寻着乐声一直往前走,差不多到尽头,找到了音乐的源头。

门是开着的,一个男人坐在电脑前,沉醉的弹着吉他,样子很酷。

屋内暗沉,而他是发光的。

我偷偷站在他的门旁边,听他弹完整首《那些花儿》。整个心情变得愉悦,都忘记了身上泥渍的烦恼。

想起整个学生年代,最迷恋的就是那些坐在草地上弹吉他的男生。一群热爱音乐的年轻人,说笑,调试,弹唱,青春阳光得让人迷醉。他们并非有着精致的脸庞,却是如此迷人,以至于我经常在他们旁边一坐就是一个下午。

才发现,那么多的年少时光,都用在了犯花痴上。

<3>书籍有一种沉醉的力量

我的整个少女时代,都是和书一起走过来的。

情窦初开的年龄,最爱那些青春疼痛系列的文字。年龄渐长,人性探索和哲理智慧类的书籍,占了更多比重。那时候上课看,下课看,走路看,上厕所看,躺在床上看,一天中仿佛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文字的世界里翱翔。

然而说到最疯狂的,大概不是把人生那么多时间花在了读书上,而是把很多钱花在了买书上。每每遇到一本喜欢的书,我都是看完了再买一本新的,不会拆封的放进木箱里。那时,大概是觉得这么美的文字,应该完美无瑕的保存下来,不能有褶皱和尘埃。所以,我的小木箱里,放着很多崭新的书籍。

就像听到熟悉的旋律会停下来,看到书店我也会不自觉的走进去,尤其是看到喜欢的作家的书,总会想要去摸一摸,沾沾书香气。

这是一种沉醉的力量。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磁场,也被他人的磁场吸引。或是精致的五官,或是优雅的内涵。你的灵魂想要散发什么样的香气,就能把自己变成什么样子。

拂过脸上的寒风,是生活对我们唯一的慰藉。只有当你感觉寒冷时,你才能清楚的唤醒自己的感知。

我们对这个社会生活缺乏热情,无法长久的喜欢一个人,对工作,对事物都缺乏持久的热情





在这个孤独的星球上,我们越来越缺失对这个世界强烈的热爱。工作的疲惫,生活的乏味,人性的冷漠,让我们丢失对爱的感知。太多的行色匆匆,你擦肩而过的又何止一个路人呢。

生活需要花痴这股劲,去紧紧拥抱你的偶像,你的爱人,你的玩物,和你自己吧。你会发现,每一天,都是美好的晴天。

姑娘,有没有人告诉你,你犯起花痴的样子很美。你跳动的内心,和发光的眼睛里,全是对这个世界的热爱。

那么,你极度迷恋一件东西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四股立的宽度,实在没有百分之百适用的标准,因为每个人的腿长、腿型和习惯都不一样,难以用“屈膝多少度”、“两腿间...
    徐蘑菇阅读 1,906评论 0 1
  • 所有的幸福都是要为之付出代价的。
    米粒子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