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传说|乞儿4

    但是他至今没有实现诺言,没有任何预示告诉莉莉将来会发生的事情,她有些失望。

    爷爷说离开是一件好事,当跟着大部队走在阳光洒满的大路上时,莉莉也这么认为。这个想法一直持续到爷爷死的那一刻。

    她见过太多死人,真的!在废弃的教堂中几乎每一天都有人死去。甚至在临海镇的街道上,还有海滩市场上经常会有被人打死的小偷。他们罪有因得!死亡每时每刻都在上演,她不知道这样的经历对一个十岁的小女孩究竟意味着什么,但她仍然会去同情那些人。

    爷爷是在离开临海镇之后的第一个冬天去世的,他得了重病,因为寒冷、饥饿以及受人虐待,她忘不了将爷爷踢到的骑马的士兵,自那之后爷爷就再也没有好起来过,一个路过乞丐驻地的游医说没有人能够治好他,就算有钱也不行。

    同行的乞丐大都十分冷漠,“他已经够本了,要知道大部分人都活不到四十岁。看他的样子,至少有六十了。”她听见一个人说。周围有很多人在围观,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她将爷爷埋起来。

    莉莉很无助,但是没有人理会。乞丐们一个接一个地走了。她不会让爷爷就这样曝尸荒野,在费尽全力之后,她终于将爷爷拖入了树林。

    树林里有很多墓碑,应该是周围村庄里的人建的,为了死去的亲人。

    人并不是天生就是冷漠的,对吗?所有人生下来都是善良的,他们为了喜欢的事而开心,为了讨厌的事而生气,如果一切都能正常进行下去,他们都会变得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爷爷说过。然而正常的生活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没几个人能够过上。

    但是那些那些穿着华冠锦服的人真的会帮助他们吗?他们生来就没有经历过任何痛苦,这算是一个正常人了吧。他们会帮助这些经历痛苦的人吗?这是很难想象的一件事情,也许他们会施舍,居高临下!但乞丐是不会考虑尊严的,不是吗?

    她只是个小女孩,又能做些什么呢?

    直到把手指挖的红肿,疼痛难忍,莉莉才想到去附近的垃圾堆里捡到一把丢弃的铁锹,但是已经没有什么用了,她已经没有了力气。只能坐在尸体旁边发呆,这时天空下起了小雨。莉莉不知道自己为何没有眼泪,可能是并不伤心,也并不害怕。尽管那时她对自己的前景一无所知。就在莉莉发呆的时候,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小妹妹你怎么了?”那是一个很年轻的男人,他背上背着包裹,像是一个逃难的。

    莉莉指了指前方躺着的老人尸体,然后看着前方这个年轻的男人。

    “这是有点难办啊!”他说,随后放下背上的包裹。“你怎么能做这种事情?我来帮你吧。”

    莉莉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那个年轻的男人就自顾自地拿起了她身旁的铁锹开始挖了起来。很快他就挖好了一个刚好能容纳一个人的小坑,将爷爷埋了了下去,最后在小土包的前方插上一个木头碑。

    “你以后就跟我走吧。”他对莉莉说。

    在去卡托城的路上,他告诉莉莉自己为何要逃离家乡。在宁州的南方海水的蔓延十分严重,很多沿海的村庄都已经被淹没。所有人都被迫向北迁徙。莉莉想到了自己的路上看到的那些乞丐。因为背井离乡让他们变得麻木冷漠的吗?也许吧!也许这是人类的天性吧。

    那个年轻的男人叫阿阳,是积极明亮,意味着希望的意思。她想到了西莫,那个住在海边的男孩。临海镇也是靠海的,它终有一天也会海水淹没吗?也许现在已经被淹没了,自她和爷爷离开那个地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西莫也在这群里迁往北方的人群里吗?他们终生不会相见了吧,爷爷说过,这是一片广袤的大陆,拥有各种奇异的种族,以及不同的人群。如果你一直朝北走,一生也走不到尽头。

    很久之后,他们到了森林边的这座城市,它比临海镇还要大上几十倍。这里很多人和商队,城中的大街上还有小丑和戏剧表演。这里的一切都让她新奇,刚进城的时候阿阳还带她去街边吃了一碗冒着热气的汤面,这是她有生以来吃过的最美味的东西。老胡子会请她吃米饭,虽然米饭也很好吃,但与面条比起来还是差远了。可能这是因为第一次吃的缘故。

    之后阿阳将她带到了一个很华丽的木楼前。他叫莉莉在门外等着,莉莉透过门前透明的红色纱布,看到了阿阳正在和一个穿着妖艳的女人交谈。女人不时往门外看了看

    他们的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容,很诡异,这让莉莉很害怕,于是她逃走了。

    乞丐就应该待在乞丐该待的地方,大棚屋的乞丐们接纳了她。爷爷临死之前告诉她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表面的善良之下通常隐藏着极大的罪恶。

    尽管莉莉并不认为这是对的,之后,她也去那幢花枝招展的木楼旁找过阿阳,因为觉得就这样逃跑不太好,但是那个年轻的男人再也没有出现过。

    最近的一次,当她在路旁乞讨时,一个穿黑色衣服的女人给了她两个馒头。

    “你不应该待在这儿。”她说。

    “我在等一个人。”莉莉回答她。

    “进了这个门的男人都不是什么好人,忘掉哪个人吧!”穿黑色衣服的女人看了看远方的街道,莉莉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你就在这里,不要随意走动。”她说。

    没过一会儿,一个带着尖帽,拄着的木杖的人走到了这里,。某一刻,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大楼,似乎很感兴趣。

    “姐姐说进去的人都是坏人。”

    那个人转过头看着她,他的脸很年轻,比阿阳还年轻。而且看起来让人很舒服。

    “你姐姐在哪儿?”他问莉莉。

    这个时候她才发现姐姐不见了,之后这个人陪她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就睡着了。醒来之后发现在自己在一座豪华的大宅里。

    侍女们为她送来了早餐,包含水果和稀粥。不久之后一个大腹便便的人走了进来,他说自己是城主府的管事,这儿是城主府。管事告诉她是城防队长送她过来的,据说是奉了伊墨公子的命令。

    “谁是伊墨公子?”莉莉问他。

    “他可是这个城市的英雄,是他拯救了这座城市。”

    原来他就是人们说的那个英雄,这几天的街头巷尾,所有人都在谈论这件事,莉莉当然也知道。

    “那他现在去哪儿了?”

    “他昨天早上出去之后,到现在都还没有回来。”

    之后管事并没有多做停留,他看起来有很多事情需要忙。“你如果有需要可以找我。”在给她说了一些注意事项之后,管事就离开了。

    吃完早饭之后,侍女们叫她多休息,说她的身子太虚弱了。但是房间里实在太无聊了,于是莉莉准备出门走走。她换上了侍女们准备的新衣服—那可是丝绸就连蒂娜夫人的店里都只有一件而已—在换上那件衣服之前她们还给自己洗了一个澡。这香喷喷和干净的感觉弄得莉莉十分不舒服,记忆里,这是富家小姐才能够享受的待遇。但不知道为什么她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那是一种近乎于梦幻般的感觉,仿佛在一起记忆出现之前,她曾经享受过这种待遇。

    整个上午都没有人管莉莉。城主府十分宽阔,府中的杂役、侍女和客人们来来往往。这里可不仅仅只是私人住宅,确定城中大事,以及帝国东部事物的参事团也驻在这里。

    在她前往花园的途中,路过了两座大房子,很多杂役都对她的出现表示不解。头一次就现在这样的房子里,莉莉也十分兴奋。她没有理会那些人的目光。在很小的时候,就有人跟她说过,每一个大户人家的家里都有一个漂亮的花园。她忘了是谁说的,也许是西莫,除了这个男孩也不会有人和她谈论这种事情。

    总之她就是想看一看,究竟是不是这样。

    但结果有些令人失望。这里的花园很漂亮,也很大,但是并没有达到她期待的那个样子。与教堂外面那片森林里的大花地比起来差远了。而且这里的花都被规划的很好,一片区域类种的都是相同的花,不像在野外,所有的花都长在一起。莉莉更喜欢那种自然生长的感觉。不过这儿也算是这栋大宅里,唯一能令她感到熟悉的地方了。

    其中有一朵花吸引了她的注意,它的花瓣很大,花蕊成丝,整体是鲜红色。拥有很细的枝杆。就像是一个大头宝宝一样。莉莉用手去摸它,结果被刺得生疼,血珠在她的指尖凝现。等她再看时,才发现上面布满了尖刺。

    “这个花叫龙菊。”莉莉的心里一惊,迅速转头。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个中年人出现在了她的身后。

    “据说在很久之前,有一个古老的国度,以此花为国花。”

    “那个国家叫什么?”莉莉问他。

    “潘多拉!”中年人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