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规矩一箩筐,这绝对是史上最事儿逼的室友——图解《合租》

故事开始时,女主“天真妹”正要搬进她准备入住的合租公寓,并受到了室友“蛇精女”的亲切欢迎

蛇精女热情的接过天真妹手中的纸箱,并说:所谓的合租,就是要互相帮助,然后快乐的百合才对嘛

随后,蛇精女又把另一个室友,“山寨郭晶晶”介绍给天真妹认识

山寨郭晶晶一见面就请天真妹吃她刚烤好的饼干,她还说,所谓合租,当然就是要有好吃的大家一起分享,然后快乐的百合啊

天真妹立刻被室友们的热情感动了,她表示,自己一直很憧憬能过上与别人合租的生活

这时,第三个室友“女版刘青云”也正好从小卖部购物归来,和天真妹打了个照面

蛇精女对天真妹说,今后我们就四个人一起相亲相爱,尽情百合吧

天真妹自然也是求之不得,欣然应允

紧接着,蛇精女忽然画风骤变,她一脸严肃的说: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为了今后大家能愉快的百合,希望天真妹能遵守一些关于合租的重要规则

然后她就把一个厚厚的大黑本子交到了天真妹的手中

天真妹简单翻看了一下——我滴乖乖!规矩还真他喵的不少,简直比生活大爆炸里的谢耳朵还要事逼

蛇精女问天真妹是否能遵守好合租的规则,天真妹表示她尽力而为

之后,天真妹回到自己的房间,开始整理物品——她的真名原来叫作“骚日”啊

女版刘青云突然进来问她,你真的已经想好了要在这里住吗?

女版刘青云还说,趁现在决定不住还来得及,再晚可就没有机会了呦

天真妹却完全搞不懂女版刘青云为什么要说这种话

女版刘青云刚想进一步解释说“这里的室友...”,结果话还没说完,就被蛇精女打断叫走了

晚饭时,室友们准备了一桌子的美食——其实仔细看看压根就没一个硬菜——来庆祝天真妹这个新成员的加入

天真妹感慨说,能和这么好的室友一起合租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啊

忽然,天真妹的手机响了起来,她掏出手机一看,原来是收到了一条短信

回复完短信的天真妹刚一抬脸

就发现她的三个室友都在用异样的目光看着她

啊咧?咋滴啦这是?

山寨郭晶晶告诉天真妹,根据合租规则第十五条的规定,在家时必须要关闭移动电话

天真妹笑着说,怎么可能一直关机嘛,那还怎么看喵叔的图解啊?

然而,其他人都面无表情的注视着她,天真妹这才意识到,所谓的合租规则貌似不是在说笑

最后,还是蛇精女笑着出来圆场,她对天真妹说,这次就先算了,从明天开始一定要严格遵守规则哦

吃过晚饭,天真妹回到自己的房间,越想越觉得蛋疼菊紧,于是便来到书桌前翻看那本厚厚的合租规则

天真妹发现,这本合租规则里甚至写着“禁止与异性打情骂俏”和“禁止拥有恋人”这样奇葩的规定

再往后翻,第四十条居然规定:严禁和别人谈起关于这个房子的规则

这时,女版刘青云又来到天真妹的房间找她串门

天真妹捧着黑本子向女版刘青云抱怨说:这些规则都是扯几把蛋的吧?你们这里到底是天地会还是整人会啊?

女版刘青云表示,既不是扯蛋也不是整人,在这栋房子里,这本规则就相当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一定要个个牢记

天真妹不由自主的高声说:这么奇葩的规则怎么可能一一遵守嘛?

女版刘青云立刻制止了天真妹的喧哗——因为,大声说话也是合租规则中明令禁止的

天真妹感觉,她已经没有自信再在这种坑爹的地方继续住下去了

女版刘青云却告诉她说,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现在想反悔已经太晚了

随后,蛇精女突然进来提醒女版刘青云,过了晚上九点还乱串门可是违反规则的哦,女版刘青云连忙灰溜溜的回房间了

天真妹叫住正要离去的蛇精女,想跟她辩论一下关于这个合租规则的事

蛇精女却先发制人,向天真妹强调了一遍规则里规定的熄灯时间,然后就闪人了

第二天一早,天真妹正在洗漱台前刷牙

忽然从旁边伸出来一只手,关上了水龙头的开关

天真妹扭脸一看,原来是节水标兵山寨郭晶晶,山寨郭晶晶表示,根据合租规则,每次使用自来水不得超过一百毫升

山寨郭晶晶还犀利的指出,天真妹穿的这条离逼还很远的短裙也处于违反规则的边缘

天真妹终于忍不住爆发了,她反问山寨郭晶晶,老娘为啥要遵守这些乱七八糟、狗屁不通的规则

山寨郭晶晶回答说,几个人一起合租就需要制定并遵守规则,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理所当然你大爷啊!天真妹懒得和山寨郭晶晶撕逼,打算直接回自己的房间

然后她就看到蛇精女正在女版刘青云的房间里收拾东西

天真妹不解的问蛇精女,女版刘青云哪去了?

蛇精女笑着说,因为女版刘青云违反了规则,所以就把她处决了——原来,合租规则的第七十条写着:违反规则的话要以死谢罪

蛇精女还让天真妹去帮忙收拾一下浴室里女版刘青云的尸体——因为合租本来就是要互相帮助的嘛

互相帮助个大西瓜啊!天真妹二话不说,撒开丫子就跑,她飞快的逃出公寓,来到了大街上

马不停蹄的狂奔出二十里地后,天真妹暂时停下来稍事休息

结果她刚一扭头,就发现蛇精女已经站在她身后了,而且面不改色心不跳

我去!你丫上中学的时候是练马拉松的吧?

蛇精女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对天真妹说道:这样做可不行哦,怎么能不遵守规则呢?

天真妹张大了嘴巴,还没来得及叫出声来,就被蛇精女用吸星大法给吸走了

最后,镜头特写了厚厚的合租规则本,最后一条规则上赫然写着:到死都不能与这个房子解约——故事结束

如果你喜欢喵叔的图解,请关注喵叔的头条号,主页中还有很多未被系统推荐的精彩图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江歌案”有感 在危难悄然降临的时候 我们如婴儿般蜷缩在阴暗的角落 用胆怯的目光窥探世人 闪躲暗来的箭 却不...
    祥茹ru阅读 142评论 0 1
  • 分享一万变现成一百万的想法:1.谋划给谁,寻找那些急需钱的人,让种子力量更强大。并把这个需要分享给更多人,让大家都...
    超凡入圣_35f2阅读 472评论 0 0
  • 最近这一个月真的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开心过也伤心过。我想把内心变强大 以后遇到什么都不怕 其实真的 内心强大了 就...
    怅儿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