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经验分享

一、单词

学好英语最基础的就是要背单词,没有一定的单词量什么都是空谈,所以建议大家每天背30~50个单词,对于基础不好的同学,每天也不要记太多,否则到最后什么都没记住。在背单词时,就用巨微英语的《英语四级/逐句精解》,书中对每句话都有详细的解析,因为是在一定的语境中记单词,所以也十分高效。此外,这本书的词汇有词根词缀的总结,所以可以很快记住该单词的派生词,书中附赠的一本2000个核心词汇对于英语四级考试已经足够了,而且这本书在语法方面也有26讲专题,因此在用完这本书之后,你的词汇量和语法肯定会有很大的提升。

二、写作

四级考试中第一部分就是作文,占比15%。  作文要想得高分,必须得有一些亮点,可以运用一些高级词汇,或者短语,句子在保证不出错的情况下多使用从句、倒装句等。巨微英语的《英语四级/逐句精解》中的12套真题解析中有很好的模板范文,而且还赠送了一本关于写作技巧的总结和一本20篇的押题作文,所以该书总结的许多万能句式和表达较好的句子,我在平时训练时都会经常运用,形成了自己的写作模式,这样在考试过程中节省了很多时间,而且觉得文章更加新颖。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有半个小时的写作时间,当你看到作文题目时,不要急于下笔,在前5分钟认真审题,千万不能跑题或偏题。(顺便提醒一下,在四级考试过程中,前半个小时只能写作,不能打开试题册看其他部分的内容,否则会按违规处理,所以大家写完作文之后要认真检查,避免出现明显的错误)

三、听力

听力部分在四级考试中占35%  16年6月四级听力有很大改革,取消了听短文填空,而在第一部分增加了短篇新闻听力,所以难度也在逐年增大。练听力最好是用真题听力,尤其在最后的一个月,一定要反复的听历年真题的听力,巨微英语《英语四级/逐句精解》中有12套真题的听力解析详尽,还附赠了一本关于听力的技巧以及模拟题,其实我个人还是提倡多听真题中的听力,我在考试前一月认真听了真题之后,以前听不清的单词或短语现在都很容易就听出来了。还有听力考试过程中要边听边涂答题卡,因为听力考试结束后就会立即收第一张答题卡(包含作文和听力),如果全部听完再涂卡是没有时间的。

四、阅读

阅读也同样占了35%第一个是短文填空,在给定的15个单词中选出10个补全原文。我一般的做题方法是先看给出的这15个单词,标出它们的词性,一般就是n. v. adj. adv或者是动词的各种时态,这样就可以根据原文中的空排除其他不符合语法规律的选项,提高了正确率。第二篇是长篇阅读,大概有15段左右吧,下面有10个句子需要进行段落匹配,根据题干中you may choose a paragraphy more than once可以看出题的难度很大。我在做长篇阅读的时候是先看10个题目,划出里面的关键词,读完这些题目其实对于整篇阅读的主题也会有大致的了解,然后在开始看阅读,一定不能精读,这样很浪费时间,一篇阅读大概有1000个词汇。  在平时的训练中最好还是精读,这样可以记住许多单词,对于长难句也会有很好的理解和学习,如果觉得自己只有通过刷题才能提高阅读能力的,那我建议你可以使用“2016巨微英语四级真题汇编王”,包含的18套题是足够的。第三、四篇阅读都是5个单项选择,我一般是先看5个题目,然后再看阅读。  对于这4篇阅读,时间应该把握在40分钟左右,不宜太长,不然根本没时间与最后的翻译题见面,毕竟翻译题也很好拿分的。

五、翻译

般就是n. v. adj. adv或者是动词的各种时态,这样就可以根据原文中的空排除其他不符合语法规律的选项,提高了正确率。大家也可以根据历年真题总结出一些高频单词,记住每个单词的含义和用法。  第二篇是长篇阅读,大概有15段左右吧,下面有10个句子需要进行段落匹配,根据题干中you may choose a paragraphy more than once可以看出题的难度很大。我在做长篇阅读的时候是先看10个题目,划出里面的关键词,读完这些题目其实对于整篇阅读的主题也会有大致的了解,然后在开始看阅读,一定不能精读,这样很浪费时间,一篇阅读大概有1000个词汇。  在平时的训练中最好还是精读,这样可以记住许多单词,对于长难句也会有很好的理解和学习,如果觉得自己只有通过刷题才能提高阅读能力的,那我建议你可以使用“2016巨微英语四级真题汇编王”,包含的18套题是足够的。  第三、四篇阅读都是5个单项选择,我一般是先看5个题目,然后再看阅读。  对于这4篇阅读,时间应该把握在40分钟左右,不宜太长,不然根本没时间与最后的翻译题见面,毕竟翻译题也是很好拿分的。 英语四级考试攻略:如何提高翻译能力  翻译题在四级考试中也是占15%,最好用25分钟左右。 翻译题给的都是一段话,内容一般都包含了经济,文化,历史等,在翻译中不要逐字逐句翻译,句子要连贯,最好不要出现你不确定的单词,所以对于一些高大上而你又没有完全掌握的单词最好还是不要用,否则出现错误就会扣分,然后平时也要多做一些翻译题,可以总结出高频词汇,也可以总结出做题的技巧。

英语六级经验分享

一.概述

CET6是一门考试,就只要把它当考试来看。不是为了成为英语专业人士而复习。而是为了通过这门考试。所以复习的时候应该以真题、大纲为基础。在考试的过程中,应该广泛的应用各种技巧,目的只有一个——更多的分数。

二.先说真题

真题是最好的复习工具。模拟题能不做就不做。

真题的利用有几个方面的注意事项:

从较远的年份向较近的年份做。但开始时候可以先做一两套近年份的题目,用来评估自己的水平和检验提高的程度。越近的越能真实反映你当前的水平。

其次,做真题要完全按考试的情形模拟,才有效果。可以利用这个过程控制自己做各部分题目的时间和总体时间。以及培养一定的心理素质。

再次,可以发现自己在哪部分题目上有缺陷,哪部分已经过关了。对于最后时间的突击,是可以找出重点的。最后的时间,宁可多做几套题目,也好过自我安慰的满目背单词、语法。接下来的过程就是:在做的时候把没把握的题目、不懂的题目,分别做上记号,在评分后,把做错了的题目也标出来。这三部分题目就是你复习的重点,在对照答案学习的时候要认真回忆做题目时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会那么想,以后应该怎么想,这样真题的功效会发挥的完完全全。在评分后对照后面的答案把这几部分题目真正弄懂。把提干背下来——指词汇语法部分。这样,基本上你就不会在同类的题目上犯错了。其实每年考的范围就是那些,这个过程做好了,很大的分数就拿到了。与此同时,在做题目对答案的时候,要联想啊,这个题目上次好像看到过,那个题目好像换了个方式出现过。然后把这样的题目标上重点符号。因为,这些就是出题的老师的癖好,也是送分给有心人的题目。真题可以说是个宝贝。要尽量挖掘。

三.听力部分

对于听力部分,我的观点是,你把前面年份的听力都听懂、摸熟了,等到的分数,基本就是你今年能拿的分数了。所以,每天花半个小时自测或者自测后晚上自己再听几遍,基本就不需要再花什么功夫了。

至于这部分的做题技巧:

1、卷子发下来后快速的浏览一遍,包括题干和答案。这样会大大提高你对听力的理解——知道它是讲什么内容,大概是怎么回事。这个时候不要去写考号什么的。尽管留到交卷时写好了。

2、没听懂的题目,就放弃它,千万不要听下道题的时候还在想上道题。如果引起连锁反应那你的复习就白费了。

3、相信第一感觉,听力部分不是非常确凿的感觉的话不要改动开始的答案。人的脑袋有时候会混淆的。

4、赴考之前先检查耳机工作否。试音的时候把音量什么的调好就行了。其它的时间用来看卷子内容。听力来说,高分比较难,例如18分以上。但是拿个15-16分还是比较容易的。

四.阅读理解

每个人做这部分题目的方法都不同。但是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你一定要认真揣摩、了解出题者的习惯、思维方法。其实这部分题目是最需要考试技巧的,当然,也是最重要的部分。2分一个,基本上这部分做得好,过就没问题了。这里有几点值得注意:1.千万不要奢望把文章里每个单词都认出来。也不要想把每篇文章都理解透彻。那是英语狂人们的事情。我们要做的是——把题目做出来。2.一般文章比较长的,题目就相对简单。文章比较简单的,题目相对难,陷阱就比较多,需要归纳什么的就比较多,而归纳、概括的问题也就是阅读理解部分的难点。说这点是想提醒心理上要做好准备,不要被吓坏了,也不要看文章简单就掉以轻心。3.遇到一时读不懂得文章或者做不出来的题目就跳过去,不要耗时间。做完了别的,回过头来,可能很容易就可以读懂。或者做着别的,忽然灵光一闪,就行了。呵呵四。在做真题的时候,一定要根据答案认真揣摩出题者的思维方式。注意总结再什么样的情况下标准答案会是怎么样。有了一个模糊的感觉后,你下次遇到这样的题目、文章,基本就能猜出来了。不要坚持自己的观点,在这个时候。除非有天你成了出卷子的人。

这部分题目我自己的作题方法:先大概的看一遍文章,知道文章大概讲什么。然后看一边题目和答案。这样我就知道了第二遍认真阅读的时候哪些是重点了。然后就开始认真的阅读文章,带着后面的那些问题阅读。这遍看完后就开始正式做题目了。这时候会需要再到文章中去找一些数据啊什么的。由于有了两遍的阅读,基本就很容易找到了。这部分不妨多花点时间,但是也不能过于多,因为往往你考虑什么归纳提阿什么的。想半个小时和想半分钟的效果是一样的,可以先放下,回头再想再做。再就是,一般阅读理解部分的出题模式也就那么几种,你熟悉了后,注意培养那种在阅读文章的时候本能的反应——哦,这里是出题点,那里的数据能会问。这样对提高阅读的速度和做题的效率很有帮助。

五.翻译

这部分我觉得没什么太多要注意的,也就是直译把,然后字写好点,版面清楚点好了。不要去玩花哨的句式什么的,除非你非常牛。

我的经验就是:

1.题干中提到的要求一定要满足。例如一些关键词,词数,文体等。

2.三段论:总起 论证之类 总结 这个是最保险的格式了。

3.版面清楚

4.尽量避免拼写错误等小错误

5.尽量短句,除非你对自己的水平非常有信心。

6.我一般打个大概的草稿,然后就写了。不需要太多的时间。主要是开始打草高的时候的一个文章的构思的问题。梗概出来后也就是一些用什么句子、什么词的问题了。

7.总结

其实cet6是个很简单的事情,一般你认真准备了就差不多了。主要是考试技巧的问题,而不是实际水平的事情。

��供��zz-@�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