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要没落了?

        几天前因为公司要拍一些新产品,我才第一次接触到单反相机,第一次用那么专业的相机拍照,以前都是用手机拍拍,对相机更是一无所知,连品牌都不知道,只知道标识长那样。不过体验了一天之后真的感觉使用相机拍照,逼格真的高了不少,手感也越来越好,越来越有感觉!

        没想到的是,隔天却看到了一条新闻,尼康中国官方宣布,负责生产数码相机以及数码相机配件的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简称NIC)将正式停产。还附上了一张尼康公司的图片,我突然发现,原来我昨天用的相机正是尼康相机,真凑巧。我继续浏览关于尼康公司的相关新闻,大致是说因为手机照相技术的不断提高,影响了传统相机行业,尼康公司决定停产,尼康作为相机行业的大佬,也逃不掉新兴行业的冲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到我昨天刚刚摸到相机,没想到竟然出现这样一则消息,传统相机真的快不行了吗?

的确,现在手机不断在发展,拍摄技术不断的在提高,不少手机就专打拍照这功能,

        我想要不是专业的摄像师根本看不出来用手机拍出来的照片和相机拍的照片两者的区别,这也说明了手机拍照也可以非常好,尤其是手机自带的美颜,修图等功能更让更多的人选择携带方便的手机,而不是笨重的相机。

        传统相机真的能被替代吗?我想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讲,是不可替代的,人人都能摄影,但不是每个都是摄影师,要想成为一名摄影师没有下功夫是不行的,普通人拍张更倾向于感觉,觉得这个角度好,觉得这个风景不错,而一名专业的摄影师考虑的会更多,当然,工具更为重要,相机拍照更具有专业性要知道传统相机之所以比手机大是有他的原因,里面包含了各种各样的配件,试想在那么多配件的配合下拍出来的照片质量有保证,无可避免的是,在未来技术不断创新,手机也能拍出更高的质量。

      看来传统相机行业的没落还在于携带性的问题,大部分人不会带着相机到处跑,而人却时不时的来感觉,时不时的想拍照,起床先来一张,上班路上再来一张,下班再来一张,更重要的是,传统相机的自拍远不如手机来得方便能,自拍功能可谓是一个伟大的发明,让更多的人爱上了拍照。手机每天都带在身上,更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手机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照相机,具有即使记录分享的特点。

        照片质量问题,像先前所说的,普通人基本分辨不出那张图片是手机照的,哪张是相机拍的,既然分辨不出,也就不需要去分辨,质量与好看容易被混淆。

        入门简单,手机点开照相就能进行拍照,人人都会,照的清晰就ok了,传统相机,经过我一天的体验下来,虽然也是对好焦,按下快门,但是拍出来的可能和你在镜头里看见不一样,可能会模糊,曝光,散光了,而且相机里的设置非常多,都是一些专业的术语,而我现在拍的方式大多是他人教给我的,是死死的方式,什么都设置好了,只要对焦对好,按下快门就好了,而我也把这样的方式教给下一个人,使用好相机,也是需要下一番功夫。更何况入手一把手机比一台相机来得简单。

        传统相机还没到没落的地步,只能说会小众化,毕竟相机有着其专业性,在某些方面还是需要专业相机的在场,有着不可替代。

        技术在发展,相机要想不被时代洪流淹没也就需要传统相机行业进行转型,符合现代人的需求,也是传统相机变革创新一种方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几年,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门都开始带着“长枪短炮”了,所谓长枪短炮就是各种单反...
    慕容随风阅读 1,591评论 4 24
  • 最近几天总是感觉生活空泛无味,每一天醒来都有一种不知明的空虚感袭来,让我难以继续入睡,却又不知该做些什么。 就是这...
    步云鹏阅读 412评论 2 3
  • 目睹群魔舞,市井存凄凉,绕世皆苦难,贵贱俱同焚。
    中庸阳阅读 223评论 0 0
  • 七月离开学校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一名大二学姐,九月来到还是不怎么熟悉的校园,被各路来神称之为学姐时,才心领神...
    一点凉阅读 288评论 0 1
  • 虚度 文/青裳 中年无眠,幸而有文字狐魅,失眠时的闲笔,凉意浸骨。 不消遣文字,不消遗爱情,何以暖这慢慢冬夜,深...
    海天外阅读 1,035评论 44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