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初级训练营第47期:开启人生新征程

旅途已近半,是否还能切换轨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80后的我,人生轨道已走出很远,是否还能切换重新开始呢?" 这是2018年春节过后一直在我脑海里不断缠绕的的问题。

NO1.迷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春节过后第七天,我便开启了经常的出差之路—西安。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但是感觉此时的古都是那么的陌生,想想刚过春节就离家千里即将常驻西安,一阵烦闷就悠然开始了,这不是突然,这是必然。回首参加工作十多年来,作为一名“”公家“”的搬砖工从知道自己开始工作时就是长期驻外过着颠沛流离、飘落四方的生活。但面对时光的匆匆,望着那微薄的薪资,不察觉额头增了几条皱纹。想想事业的天花板和不喜欢酒肉应酬的自己,未来的人生在哪呢?此时的我陷入迷茫。。。。。。

  NO2.蹉跎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月的一个电话急匆匆把我从西北调来了山东西北部的一个小城。对于四海漂泊的我来说早已适应了这种频繁的调动。虽然迷茫还没有解决,面对这个四线小城市真是唏嘘感叹啊。。。因为又回到了我毕业后工作的第一个城市。想想真是蹉跎,从起点转了一个圈又回到了起点。老天爷真是给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仿佛又预示着某种。。。。。。出走,思考,寻找答案。我带着爸爸妈妈来到云南,沿着昆明-丽江-大理-香格里拉,路过春城滇池,跑到洱海苍山,跑到玉龙雪山,跑到香格里拉,来到了普达措。在碧塔海与属都湖这个无任何污染的童话世界里,静坐,徘徊。反思之前的历程,是我想要的生活吗?不是,毅然决然的回答。我想要重新来过。转过头看到两鬓斑白的父母,随之的问题和怀疑也来了:三十多的我还有重启的可能吗?如何重启呢?结束旅行,送回家人,独自一人又来到四线小城久居。仿佛出世又入世。单调枯燥的日子,又开始重复。一切好像都没有变,但我知道,一切已经在发酵了。就像孤独迷茫的旅人,突然决定了归家,心已经定了。虽还不知道,家在何方。

  NO3.曙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到了自己要去解答的问题,但是这个问题还如此模糊,就像知道穿过这个森林后有座大山,但是森林里全是雾,看不清楚,带来了不确定性,使我纠结、焦虑和恐慌。那是自我知识的匮乏还有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我索性接受了焦虑和恐慌,就这么走吧。跌倒,受伤,那也不怕,总之是在往前走的。山重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2018年11月的某一个冬夜,偶然间我闯入了长投来到了小白营。从小白开始,使我的思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听了班班、学姐师兄的分享,感觉大雾慢慢退去,远方渐渐清晰,坚定了我的想法。

NO3.拨云见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告别了小白营,来到了基金班,认识了更多优秀的同行者,要拼命地奔跑才行。必须勇敢的跨出一步,决定报名助教,加油。前方的路,终归是要自己勇敢的去走,和心爱人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是我今后的不二追求。学习理财、保险知识,改变自己的思维,追着优秀的人,要不停的一路前行。思维的改变对我的人生触动很大,接下来,我会去开始人生最大的转折,不要温水煮青蛙,改变从来不晚。在以后的人生从事有意义和开心的事情,学习金融理财和心理学,开启自己新的人生。,

NO4.基金训练营--毕业啦

雯倚湘帘,雯箫袅袅,班师回朝,班马文章,祝寿延年,大道至简,家财万贯,家财万贯,早占勿药,日进斗金,实事求是,现身说法,财源滚滚,富甲一方,自由自在。班班设置的爬楼密码,我一开始没有在意。随着基金训练营结束的日子越来越近,越感觉到和小伙伴们在一起学习是多么的快乐,还有班班和师兄师姐的良苦用心,谢谢班班谢谢学姐学长。遇见你们,结伴同行,人生路上不孤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啦~ 马上就是新的一年,愿我们都抱‘富’而归!

NO5. 切换轨道,抱富而归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我就像已经定投的指数基金,发现另一只的温度比现在的低了这么多,马上切换,卖出高温,加大仓位持有低温的现在。芳华已逝,不再追思。  “种下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未来”才是我的追求。 冬天已到,春天还会远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到人生的某一个阶段,我决定要成为一个富有之人。这并不是因为爱钱的缘故,而是为了追求那种独立自主的感觉。我喜欢能够自由的说出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受到他人意志的左右。-------查理。芒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有两大幸福,一是做自己喜欢的事,二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实现这两大幸福,要靠运气,更要靠努力。运气好的人,自己不努力,好运也会渐渐走远;运气不好的人,自己够努力,总有一天也会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要开始行动,永远都不晚。

加油吧,青年!


"新的一年,未来的人生,我们,抱富相见。"



47期11班3组19号森森  长投基金训练营毕业感言

��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