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的心永远温暖如初

文/徐小木             2017-02-18

图片来源于潘云贵微博

1、

有一天无意间看到一个节目,《向往的生活》!

在一个片段里面,黄磊说了一句让我头脑顿觉无比清醒的句子,那就是“人类都是可以驯化的,并且人类文明就是被这样建立起来的”。

虽然在他们看来,这只是他们日常沟通的一个比较幽默的交流方式,然而仔细品味,你会发现这句话是非常的有道理!

2、

以前我总是不明白,大人为什么说一个小孩子聪明,现在隐隐约约像是体会到了乐于思考的那种甘甜,爱上写作的确是抵达自己内心,整理乱糟糟的心绪的一种特别有效的办法!

昨天读完了同哥的《向着光亮那方》,书里面提到一个细节,讲自己每次回家,总是会和母亲因为很多琐碎的事情吵架,后来有一年坐在回家的列车上,他在一张纸上整理出来了他和母亲最容易出现争吵的问题,并且写下了解决方案,而这时旁边有个同乡在笑他多此一举,而他继续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后来,正如书里面提到的,那一年回家,并且自从那次以后,再次回到家里,他和母亲的争吵越来越少,直到最后双方都能够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换位思考!

很多时候,不是父亲母亲刁蛮,听不进去道理,也不是孩子不懂事,任性骄纵!

最根本的原因是,一直以来双方都没有静下心来思考对方到底说了什么,看似父母很关心孩子,整天在耳边叨叨这个,操心哪个!看似孩子在父母面前听话乖巧!可惜的是彼此双方并没有真真正正的去安安静静地去倾听彼此的心声,更没有去顾及和了解对方的感受,就算有一方勉强顾及了另一方的感受,那也是自以为对方此刻是那样子的感受!

不知道你们是否和父母亲有过吵架的经历,如果有的话,建议大家可以去读一读武志宏老师的《家为何会伤人》,虽然名字啧一读起来有点悲伤,不过里面的内容的确还是很不错的!

读书,最主要的就是学会思考,然后进一步去做一些浅显的认识,日积月累,你的思维一定会产生一定的深度!

就比如同哥,如果不是那一年在火车上的记录和整理,他和母亲必然又是年复一年在争吵中度过,而他是一个懂得思考,适时调整自我的人,所以结果就是,他和母亲皆大欢喜,双方共同努力,最后彼此更加理解和体谅对方!

虽然当年同哥的这一举动遭到了同乡人的莫名其妙的笑,但是毕竟他知道他要成为怎样的人,做一个怎样的儿子!不知道那个同乡人是否也遇到过母子相处的难题,也不知道他是否与母亲达到了和解!

偶然的机会,看到一篇文章,大体的意思就是子女们不要等到父母亲生命终结的最后一刻,才终于和他们和解,读来不免让人心中无限悲凉!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或许这个才是人生最悲痛的事情吧!

所以啊,对父母亲的陪伴,对他们的理解,以及想要与他们和解!能越早做到才越好啊!如果你不知道怎样处理这些细碎的心情,那么就想一想同哥交给你们的技能,把它写下来,然后思考出解决方案,希望每个人早日和父母亲互相体谅,达到灵魂的碰撞!

3、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小王子或者小公主,并且每个人都有一株自己独一无二的玫瑰花!

当小王子从自己的星球跑到别的星球上的时候,他发现了一个更大的玫瑰花园,里面有无数朵漂亮的玫瑰花!

然而,只有自己星球上的那朵玫瑰花是唯一的最爱,原因就是:

“小王子的玫瑰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玫瑰,因为他在玫瑰身上花费了很多心思,倾注了情感,也就是说玫瑰驯养了小王子,他们之间慢慢建立了联系,正是这种真挚的情感让他的玫瑰变得与众不同,即便在外人看来,小王子的玫瑰跟其他的玫瑰无异,可是对小王子而言,他的玫瑰是无法被替代的。这是一种情感的付出。”

曾经听过的徐腾誉的一首歌里面唱到,“走过多少路口 听过多少叹息,我认真着你的不知所措,这种迷茫心情 我想谁都会有,幸运的是能分担你的愁”。

多么幸运,能和生命中遇见的那 些人相遇,这已经是积攒了千万年的好运气,如果有些人还能在无助时替你分担你的愁和忧,能够让你的心温暖如初,那么你不是小王子,小公主又该是什么样子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赛内卡认为,愤怒和失望就是源于乐观主义的预期。北欧的居民从不会因为下雨而愤怒,因纽特人也不会因为寒冷而失望,因为下...
    听风的YiLei阅读 443评论 2 1
  • 我觉得现在的自己面目可憎,这让我感到惊恐。回头看我到底是怎么变成现在这副德行的,如此丑陋的嘴脸,粗俗的言行...
    独孤羊小七阅读 691评论 0 0
  • 我没必要顾及别人的感受,因为没有人会在乎。我做了多少事,受过多少委屈也已经烟消云散,只剩下我的懂坚持。或许别人会笑...
    漠然_ffa7阅读 265评论 0 0
  • 正如我一贯的风格,随艺。 随艺是什么意思呢?最初这个名字的意思是跟随艺术,那时候喜欢画画;后来这个名字的意思大概是...
    随艺艺艺阅读 3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