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帮你找回宁静快乐的生活面貌

《扔掉坏人生》是一本关于“清理杂物”的书,教你如何主动突破障碍,丢掉使生活变得冗杂的垃圾。本书将从住宅、车库、办公室开始,帮助人们梳理生活,使他们重新找回清晰明确的生活方向和宁静快乐的生活面貌。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关于作者 •——

这本书的作者布鲁克斯•帕玛是近十年来美国最炙手可热的生活整理专家,他亲手帮助数万人改变了混乱困顿的生活状态。他认为杂乱的生活状态来自拥挤而混乱的内心,并且内外彼此影响。他以冷静务实的态度帮助客户整理生活,受到了客户们的一致好评。

——• 本书金句 •——

1.快乐的关键在于你要更深地了解,在当下什么是对你真正重要的东西。

2.要想改变消极的状态,就必须要告别杂乱的生活。

3.杂物就是无法给你的生活以滋养的死物,就像塞满冰箱的过期食品。

4.思维的混乱是空间混乱的源泉,思维上的无秩序让你的生活环境也很糟糕。

——• 核心内容 •——

一、为什么要告别杂乱的生活?

1.杂物不能给你带来幸福

人生来一无所有,死后也一无所失。物品都是中性的,并没有与生俱来的价值,只是被人赋予了各种价值和意义。即便如此,一件物品本身也绝对没有让人幸福的能力。当你关心自己时,你会开心;当你开心时,你就不需要任何物品。你内心满意时,你的生活也令人满意,你不用为了追求快乐而强迫自己接受什么,因为你本身就能够让自己快乐安宁。

2.你并不需要那么多的杂物

所有人都一样,都会时不时地感觉沮丧。当你感觉沮丧的时候,你的内心肯定想要振作起来。这时候,你会用一种现在很普遍的解决方式去改善心情,那就是购物。身外之物原本就不会给你带来更多快乐,如果你觉得生活很糟糕,那么你真正需要做的是在生活中反省自己。其实,快乐的关键在于你要更深地了解,在当下什么是对你真正重要的东西。

3.杂物就是多贵都没有价值的东西

任何一件东西都有价值,物品的职责就是使你的生活更加舒服,或者让你更加快乐。当物品不再具有这两个职责中的任何一个时,他们就变成了杂物。杂物就是无法给你的生活以滋养的死物,就像塞满冰箱的过期食品。很多人被生活中毫无意义的物品操纵和束缚着,他们被杂物困住手脚,他们甚至意识不到自己在做什么或者为什么这么做。如何识别哪件物品是杂物呢?杂物就是多贵都没有价值的东西。

二、清理杂物的前提是要找到杂物之源

1.无法忘怀的情伤会变成杂物

过去的记忆会吸收你的注意力,让你的生活像坟墓一样。如果你生活在过去的墓地里,那说明你生活中有一大部分是死的,但你的另外一部分仍然有生机。只要你能摆脱过去不好的情感记忆,你就会重新光芒四射,这也是你要努力的方向。

2.对工作的不满会变成杂物

有很多人对自己的工作不满意,其实这种人很可怜,工作成为了他们的负担。他们没有能力改变环境,但是他们的性格又决定了他们眼睛里不揉沙子,做不到假装很满意。结果就是每天的情绪很差,跟领导、同事的关系很僵,工作稀里糊涂,办公室里乱七八糟等。

3.因为懦弱而积压的委屈和不满也会变为杂物

你家里有什么你不喜欢的东西吗?这些东西都会扰乱到你的心情,这就是生活中的垃圾。因为懦弱,你不敢轻易扔掉这些东西,只能任凭它们在你眼前晃来晃去,把你的心情变得很糟糕。你内心积攒的委屈和不满会越来越多,慢慢地压得你喘不过气来。你会活的很压抑,甚至有可能患上抑郁症。因此,你必须现在毫不犹豫地就扔掉这些东西。

三、清理精神杂物可以让我们重新拥有轻松、快乐、积极的生活

1.扔掉不属于你的理想

我们想要一些东西,因为别人的引导我们认为自己不能追求这些东西。而另外一些东西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是别人却引导我们努力去追求。我们从来没有去问自己的内心,这是不是你想追求的,而是让这些东西占据了我们的视线,吸引了我们的注意。结果我们一直都在追求一些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

2.扔掉对未来的焦虑

当你对未来担忧时,随着时间地流逝,你的思维和身体会开始垮掉,这反而会让你无法对困难的形势作出正确反应,只会白白地聚集大量焦虑。当一系列的困扰重复在你的脑海中时,你的思想会被这些困扰侵蚀。“我该怎么办?我是应该这么做,还是那么做?这件事完成的效果好不好?”这些想法会让你心力交瘁,不会产生积极的效果。

3.扔掉对他人生活的过分关心

有些人一直缠绕在他人的生活中,尤其是过于关注他人的问题,这是逃避对自己生活负责任的一种表现。过于关心他人的生活会让你远离自己的生活,甚至可能引起精神纷乱。当你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人的事情上,你已经失去了乐趣和对自己生活的关爱。这样不会帮助你向前行动,你应该赶紧扔掉对他人生活的过分关心,把注意力转向你自己的内心和生活,才能过好自己的人生而不是仅仅羡慕别人的人生。

4.扔掉抱怨和拖延

扔掉抱怨,尽量不要抱怨。当你抱怨时,你会把讨厌的情绪带进大脑里面。你的内心充满了烦恼,你已经让问题侵入了你的思维中,就像病毒一样扩散开来。你越是注意它,它越会过快的增长。拖延来自于担忧,在你担忧结果的时候,你会避免采取行动,这个避免本身经常会产生消极的结果。当你很诚实地看待你的担忧时,经常会发现这些担忧很可笑。你要明白,只有扔掉抱怨和拖延,你才能过上快乐和幸福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佛陀的智慧 有一个很美的关于佛陀的故事……某一天早上一个人问他:“有神吗?”佛陀看着那个人,洞察了他的眼睛,然后说...
    艺娴阅读 274评论 0 0
  • 1.n+1次回购——eve lom卸妆膏 这是一盒卸妆膏,据说风靡好莱坞。我这个敏感痘油皮,以前从不把清洁放在眼里...
    魔法少女屁小毛阅读 3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