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项目宣传广告语的策划

一次在与一个地产公司的营销总监探讨一个楼盘推广方案时,她说,地产广告语创意的线索就三条:城市线,产品线和情感线。

她的说法很有道理,正好与我所主张地产项目三大价值(地段、空间、品牌或服务)是一致和吻合的。


项目在广告推广前,要确定它的广告推广定位,也就是广告总精神。

首先,就是给项目确定一个推广定位广告词/语。

这个定位广告语,往往就与项目推广的LOGO绑定在一起,从而形成一个楼盘识别体系的核心。

这些结合平面设计的创意,形成项目传播的调性。

其次,在项目的各个阶段,为配合阶段营销目标和阶段推广造势,应该确定一个阶段性主题广告语。

好的楼盘推广,应该具有系统性;好的策划,就是能够将各个阶段的主题由一个轴线来串联,以形成系列。

如何策划项目的定位广告语和主题广告语呢?

首先,通过团队的“头脑风暴”,对项目卖点进行梳理和提炼。这就是卖点整合。

其次,在卖点提炼出来以后,再参照项目的目标客户定位,探索并寻找出目标客户的购房心理特征。

在将卖点与特征进行匹配,从而得出楼盘推广的VP(价值主张)或USP(独特销售主张),直指人心深处的购买动机。

好的VP或USP,可以从心理上帮助客户实现其梦想。

再次,从VP或USP分别提炼出定位广告语和主题广告语(系列)。

从卖点整合的成果,可以将楼盘的主要卖点,提炼成多层次的推广词/语,以作为楼盘的各类广告之创意文案奠定基础。

这些提炼,都是楼盘营销推广的另一条企划轴线了。

在项目同质化的情况下,策划人会发觉,项目的广告推广定位或主题广告语(VP/USP)很难被“创造”出来。

这时,建议你重新梳理和提炼项目卖点,从中找到某些细节,加以强化和突出,以创造一个“话题”出来。

广告的任务就是要吸引客户注意,引起客户兴趣,让客户想要来到售楼现场。

广告语是承载广告使命和创意的核心观点表达,所以广告语要吸引客户。

在非特殊情况下,能不能吸引客户或达到AIDMA要求,是广告语好坏判断的重要依据。

在实践中,策划人创意的广告语好坏,往往成了开发商决策者个人喜好所向的牺牲品。

决策者说好,那就好,就用;不对他的劲,他说不好,那就不好,就不能用。

决策者往往凭自己的主观爱好而不考虑能不能吸引客户来拍板一个楼盘的广告语。在地产界,这种现象比比皆是。

通过USP整合创意出来的广告画面的主标(题)一般在8-12个字是最有眼球吸引力和户外阅读力的。

8-12个字广告语长度,不是我的发明,是业界人士在实践中研究分析的结论。它过短或过长,都会削弱它的张力。

广告企划的另一个重要任务,就是结合企业品牌形象创意策划和建立项目品牌形象。

它要求项目广告推广中围绕“吸引客户”的目的来建立一个外围的和更高层次的传播价值。

在媒体选择和传播方式上,品牌形象策略都有操作上的独特性。

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点与思考: 房地产项目在运作前期要有一个总体营销策略(报告)来指导项目营销操作,并在实践中制定方案和计划,再根据...
    创智研究院阅读 564评论 0 1
  • 房地产策划人要熟悉房地产全程开发中的每一个环节,善于运用创新思维和已有经验化解全程开发中的问题和矛盾,使项目能够顺...
    咔嚓脆张宝宝阅读 2,047评论 4 39
  • 看点与思考: 为什么项目定位如此重要?如何做项目定位?如何做“第一”?做不到“第一”怎么办? 房地产项目定位是决定...
    创智研究院阅读 695评论 0 0
  • 那些点点滴滴,会在你未来的生命里,以某种方式串联起来。你必须相信一些东西——你的勇气、宿命、生活、姻缘、随...
    布大叔阅读 179评论 0 0
  • 二十几岁你是怎么过得呢?是否依旧记得当时的纠结、欢乐、尴尬。 大学毕业,有人考研,深造;有人考公务员,...
    艳主子阅读 30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