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 日报—《超级个体30天实践群》

感谢今天的首席产品官 李慧霞-电力-昆明。辛苦你啦!


今天是超级个体实验群的第8天了,总结了之前的各种利器工具之后,今天咱们来晒智慧啦!当然智慧来得不容易,大部分都是经历了各种血泪历史后的结晶。

今天的每日一问是:

分享一件你因为太过乐观导致的失败或者放弃!你从中学到对于乐观最重要的一课是什么?

收集并列出这些来自不同伙伴的血泪史和智慧分享,希望让更多的人少走别人踩过的坑,更好更快成长!内容涉及到找工作,考试,学习技能,创业,买股票,玩游戏,日常安排,异地恋等等,且慢慢看来:

关于找工作的:

陈政

对我印象最深的因为太过乐观而导致失败的事情就是我大学毕业以后找工作这件事。在大四下学期的时候,班里的很多同学都开始实习,四处找工作,为自己将来的前途做准备。而我呢,当时的心态特别平和,盲目的乐观,就觉得自己好歹也是大学本科毕业,工作有的是,那还不好找吗,又加上自己有拖延症。所以在正式毕业了以后,自己才开始着急起来找工作,到处在网上投简历。说实话自己在大学的四年时光并没有好好学习,整天玩去了,根本就没有什么赖以生存的技能,又加上自己没有什么明确的目标,所以工作找的极其的不顺利,后来甚至沦落到了去当酒店的服务员。

我对此最大的感触就是乐观是需要有资本的。只有你具备足够的坚持和能力能做好这件事,你才能很乐观的去做这件事。我一直都觉得从来没有一个人的成功是因为幸运,因为他抓住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所以他就一下子成功了。幸运的前提是你做好了你该做的事,你把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幸运来临的时候你才能抓牢它。我希望以后在我决定要做成一件事的时候,我已经提前预估了我的能力足以支撑我去尝试一下实现它,这样我才能乐观的说:我能把它做好。

Amy

刚毕业时找工作就是因为太过乐观导致找工作的过程很不顺利,对行业的不了解,你自己适应能力的认识不足,眼高手低,结果却是很让人失望。

从中最大的感悟就是不要盲目乐观,要在充分了解行业和就业形势的情况下,修炼好自己的适应能力和专业的职业素养,踏实的做好每一件小事,在职场练就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更重要的是依然要保持有乐观的心态,但不是盲目乐观。乐观是做事的一种心态前提,客观和努力是做事的根本。

李亮亮

今年找工作的时候,信心满满的觉得在半个月之内一定上班。结果就是三个月后才上班。

【感悟】对行业不够熟悉,低估行业行业标准。信心建立在能力之上。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

邹琳

感觉最近几年都没有类似这样印象深刻的事情,因为我考虑问题的思路都是比较现实和是在,会用乐观给自己打气,但是不会因为过分乐观忽略实际要做的事情。

认真回想的话,也许毕业的时候去找大公司的工作的时候,原本我以为面试都是看你的能力,结果后来才发现,投递大公司的人那么多,而且那么多985、211的,我的简历基本都是石沉大海,那个时候还是挺后悔自己高考不争取,也后悔选了东莞的大学。不过找工作经历很多,最终还是很庆幸自己运气比较好,有唯品会社招面试的机会,就进来了。

教训总结:如果你在在某个年纪该付出的没有付出,也没有踩到坑,并不一定代表你多么幸运,也许是未来你要加本还回来。把握当前,走好现在的路。

冯一川

说道因为太过乐观导致失败的一件事情,就是,大四参加校招的时候,面试C++开发职位,前两轮下来,一二百人被刷下来了,最后一轮加上自己剩五人,最终会入选四人。由于自己太过于自信,认为自己肯定能行,结果最后一轮五进四,自己被刷下来来了。这次失败的结果是让我对自己最失望的一次之一。通过这一次,我明白凡事只要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一步是最好的,不管结果如何都不应该过分的关注,以至于影响当下该做的事情,应该不卑不亢。从那之后就一直时刻提醒自己一句话,就是顺不妄喜,逆不惶馁。

考试类(考研,高考等)

彭加辉

2012年参加的研究生考试的落榜。从2011.12左右开始准备研究生的考试,在努力复习一年后,临考前一个月左右,自己感觉刷了挺多套的题,整体的复习进度及效果自我感觉还可以。因此在最后一个月的时候,有了点懈怠,有时候会玩游戏,有时候去打球,当时给自己的借口是,复习到这个份上加上自测的成绩还算可以,因此该放松的还是要放松的,不能一根玄老是绷着。前面尽管刷了挺多套题,不过没有系统的去整理、分析自己一套卷子中失分的地方,没有把这类的知识点进行再巩固。所以后面考场上,加上自己疏忽大意失分的地方比平时自测的更多,最后的成绩只过了国家线,距离重大的往年分数线还有20分的距离。

2012年参加的研究生考试,由于自己的盲目乐观、自我感觉良好,导致最终与理想院校的擦肩而过,这个教训给了我深刻的当头一棒。让我更加清楚的知道盲目的乐观其实就是自己一种无知的体现。乐观的确切定义是不论顺境、逆境,在残酷的事实面前都能从内心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精神,而且对自己的现实情况有个客观的、公正的认知,能够勇敢的承认自己的不足之处,并正视它、想方设法去完善它。这样的乐观,加上果断的践行才是一个人真正需要的。

桥路

艺考时拿了无数合格证(高校专业成绩达标的通知书),自认为学校随我挑了,甚至认为“中传”“浙传”已是囊中之物,然后各自玩游戏不学习,结果……文化课一落千丈,自然没考上咯。若不是因为专业成绩比较高,进入了一个还不算太差的大学,这辈子可能就交代啦!

感悟:所有的成就,在达到终点之前,都只是里程碑而已。里程碑之后,还有更远的路要走,任重而道远。人生之路犹如创业,每一步都要努力,谨防一招棋错满盘皆输。

阿里

考研那年因为自己准备的早,所以很有信心,英语、专业课都有提前学习,很多知识点感觉有把握。结果那年年底考试,6.7月份考纲出来了,顿时就傻眼了,专业课那门由之前的5本书增到了10+,而且之前的部分只占了40分不到。瞬间就傻眼了,这门课连书都不全。最后败走麦城。 从中我感觉到乐观是好的,但是要做好随时变化的准备。想到现在的斜杠青年了,人呀 要乐观的生活面对,同时也要给自己留些后手准备。

蒋鑫

我以为我可以起来!我高考那段时间为了文化课复习,每天都复习到很晚,但是时间还是感觉不够,然后我就设了个5点的闹钟,决定每天5点起床,我晚上还特意早点睡,然而到了第二天闹钟响了,但是我就是起不来,于是就停掉了这个闹钟。

关注自己成长,关爱自己,远离可是型人和喷子,不要让他们影响自己,是我对于乐观学到最重要一课,聚焦于自我意识。

别试图让所有人都喜欢你,自己开心就好。帮助你的人永远会帮助你,你帮助的人不一定会帮助你。

不懂拒绝,试图让所有人喜欢你,是大部分人都犯过的错。但这种行为只会让你的关心变得廉价:那些不值得你帮助的人,只会心安理得地享受你的帮助,并不因此而改变自身及对你的看法;而那些本身就认可你的人,并不会因为这种关系而让你做为难的事情。

学英语:

勇赴

背GRE,原来计划的是一天背两个LIST,但是每天都会超时,由于白天事也多,只能早起加晚睡,有时候晚上两点还没复习完,后来背到扩展词汇后不得不调整成一天一个List,高估了自己的精力和时间,有时候计划的时间都会比实际花费时间中多出30%。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才会产生好的结果,避免因任务过重导致最终放弃,很多时候做事情不是比谁做的快,坚持往往是成功很重要的条件。

刘敏层

我觉得最近因为太过乐观的就是对自己会轻易把英语学好的太过乐观估计。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下决心学英语;首先是跟着“梦马石”微信公众号学习英语,每天发送一篇新闻,有快读,有慢读,还有单词、语法解释和中文翻译,当是好好坚持了两周;因为内容离自己生活太远,放弃了

过了一段时间,李笑来老师推荐王渊源老师微信公众号学英语,每天推送一篇文章,有标准美音音频,可以模仿朗读,有文字版,刻意可以阅读;一开始感觉很好,因为每篇文章不长,内容是经过精选出来的,坚持了一段时间,一忙或者有任何理由都会放弃,期间反反复复捡起来放下去,英语的水平一直原地踏步。几乎开始怀疑自己的学习能力了。

从这次反反复复学一阵子放弃掉,再学一阵子又放弃,我发现自己首先对为什么要学英语?目标是什么?并不明确,只是知道英语很重要,学好了对自己成长肯定有帮助。很模糊的想法,所以很难坚持。

原以为只要自己想做什么事情,就一定能做好。过高估计自己的践行能力了。

我学到最重要的一课是:第一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明确的目标并赋予重大的意义,而不是愿望;第二结合目标和自己当前的现状,包括自己的精力资源、时间资源等制定出到达目标的具体路径和措施;第三对自己现有的资源进行重新调整,留出足够的时间;第四必须有即使反馈和有效监督,避免因为看不到成长和进步而再次放弃。

下面是一些不同类型的经历分享:

徐冉  斫琴

新鲜感总是美好的,过了新鲜感,在没有物质保障的条件下,在师傅都劝自己放弃的情况下的坚持很难。

不过,我只是暂时离开木工,并不是以后都不做。所以也谈不上放弃吧。

当初乐观,1 是圆梦,2 是自由。

结果,两点都没有完全得到。

段扬扬   列清单做计划

刚开始使用每日任务清单的时候,总是乐观地觉得自己可以完成很多事情,于是就有意无意地排很多一直想坚持做的事情,可是执行一段时间后,发现临到睡觉前还会有一些任务没有完成,这个时候就面临牺牲休息还是继续熬夜完成任务的两难选择。牺牲休息第二天的效率肯定要打折扣,不完成任务的话,觉得以后会更有懈怠的心理,于是就熬夜执行。

后来我发现牺牲白天的精力去完成任务,有点得不偿失,于是我就开始反思哪些事情是每天必须要要坚持的,哪些是可以用周来衡量的,这样调整过后,基本上可以保证白天高效率地完成任务,同时又不影响休息。每天都能完成任务,也使自己更加自信和从容。

我觉得乐观最重要的是要实事求是,认清自己的能力,不要一味地做一些超出自己能力范畴的事情,很多事情不见得做的越多越好,而是能坚持每天都投入时间做才是最重要的,小事经过时间的沉淀也会变成大惊喜。懂得自己是否真正有成长,比一味的“忙”要重要得多。

滕乐  演讲

有一次做一个面对很多人的演讲,之前,我在小范围里做过一次,获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是后来在上场之前,我因为太过乐观,没有注意到我发言的顺序靠后,当时很多人已经不耐烦了,结果我没有及时对演讲时长进行压缩,演讲的时候底下很多人在看手机。我很窘迫地匆匆收尾。

感悟:乐观会让人陷入情绪的燥热中,难以及时体察周围环境的微妙变化,无法随时跟进变化,调整自己。

Joy  买股票

去年买股票基金的时候,当时股票市场一路上涨,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暴跌。但是身边很多人依旧在买入,并且向我展示收益。恐慌之余,也忍不住下手,想着,应该还能再涨一阵。

很快开始下跌,来不及退出亏损达到60%。

后来,我得出一个教训,绝不轻易参与自己完全看不懂的领域。

我不喜欢那种完全被动的感觉,这件事结束之后觉得自己完完全全是一个傻逼。

脱离现实依据的乐观或者悲观,都是需要警惕的。

李哈哈  对效率盲目乐观

经常在deadline之前熬夜,甚至有可能拖延deadline。还有就是考试不检查就交卷,基本上考完自己总能发现错误。

乐观,是自信的一种表现,但盲目乐观,就是对外部环境和自我的认知不足。

付小航  车技

1.对自己的车技太过自信,有一次边骑车边拿耳机,结果避让不及时撞车了…惨痛的教训啊!幸好上天眷顾没毁容…后来想想真是愚蠢至极。

2.炒股高估自己对风险承受能力,经济和心理上的。

乐观要建立在有足够的能力+科学的分析之上。

何骁毅  玩游戏

举个游戏的例子吧!三国杀OL。在一盘在极大优势的情况下(4v2)在自己觉得一定会赢的情况下,太过乐观就随便玩了,没想到,真真没想到,其他三人轮流随后掉线,最后变成我要1v2直接导致了失败。

从中学习到只要战斗未结束,就不能松懈。从此玩三国杀,

1.不论情况如何一样按照自己的打发玩下去。

2.也不论在什么局面下,即使在极度被动情况都会坚持下来不投降不放弃。

3.坚持真的能提高赢的概率。

林炯佳 各种学习年卡或者会员

我觉得应该属于办各种学习年卡或者会员之类的,例如之前买过思享的会员,原本打算接下来一年好好利用上面的课程学习,结果事后证明我使用的频率并不多,上面课程很多,但不知道为什么显得很乱,自己也没有心思在上面学习,点开微信,几乎就是在公众号、朋友圈或者聊聊天度过,不会去点开上面的课程学习,注意力很容易分散,坚持不下来,直到会员过期,自己都没怎么用过。

学习到的:

1、学习真的要死磕自己,不然总会有惰性,容易就半途而废;

2、选择合适的平台学习,最好是单纯的平台,不然注意力很容易被分散;

陈欣祺 篮球赛

高一学校组织的一次三对三篮球赛。运气好到爆,抽签抽到全年级最弱的一队。对方弱到什么程度:最高的一个比我们队最矮的还矮,平时也没在篮球场见过他们,其中还有一个连运动细胞都很缺乏。而我们队,最能跳的和最壮的都有。

比赛开始前,我们所有人都很嘚瑟,逢人就说:你不要问我能不能赢——你应该直接问我,赢多少分?

正式比赛开始,出了个鬼了!远射背打,怎么打怎么没有,每个人原则上都是得分点,但球给了谁,谁就好像丢了魂一样。统统哑火。反观对方,感觉也就是三只苍蝇——烦人但不构成威胁,但很拼。忙乱中还捡了2分。而直到20分钟比赛结束,我们一分未得。小组出局。

更要命的是:我们场子周围的观众(妹子)是最多的!!!

至今都能想起那个课后的球场,所有画面历历在目。可见这次比赛对我的打击和教训之深——虽然我至今依然觉得那一天是上帝故意阻挠,绝对不是乐极生悲、傲慢轻敌所能解释的。因为对手真的是就算我们傲慢我们轻敌,水平也远远在我们之下的。

其实这一课,我学会了压抑。压抑自己的很多情绪表达。也许压抑这词看起来不怎么健康,但大家乐,我平静;大家慌,我也平静。虽然有些时候是装出来平静。但我知道,即使是装出来的平静,也比在极悲极喜下的行为和决策更理性,更有益。

魏楚

大一时候比较老实,比较安静,也不经常参加社交活动,业余时间除了学习就是读读书、写写文章,期末成绩自然非常好。

大一快结束的时候,文学社学姐找到我,说让我担任下届社长,考虑之后我觉得可以试试。因为自己虽然有点内向,但还是希望培养自己的各方面能力的。

大二这一年是我的转折点,因为做这个社长,我的生活再也不是以前那么平静了。

没开始管理社团时,我乐观地觉得应该不会浪费我太多时间,事实上我是凡事都想尽力,慢慢我就投入了太多的精力,中间又接受了一个文学联盟省级秘书长的职务,这以后放在学习上的时间几乎没有了,而我还是乐观觉得我基础很好,成绩不会差到哪去的。

因为心都在外面,上课时仍然有多事情处理,也没好好听课,期末成绩下降了太多,CET-4也没过。暑假时心情很低落,突然就迷茫了,每天都沉浸在悲伤中,不知道该怎么努力了。

虽然这一年教会了我很多的交际,管理,沟通,协作等的能力,但是我还是喜欢我自己是个成绩优异的孩子,这可能和我的家庭教育有关。

慢慢地,我也接受了大二做出的选择。现在大三了,再次专心学习,多学点知识。但是留下了一个后遗症,就是心不容易静下来,也容易焦虑,因为在学习上我错过了太多,失去了某些优异感。

其实,我也挺感谢大二这一年的,那一年中我认识很多伙伴,开阔了我的视野,不然的话,我的思想不会这么包容。

有时候人生中的意外选择就是特别多,可能你做了一个你不熟悉的选择,就可能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彻底改变了你的某些方面。生活中出现意外时,不能惊慌不要悲观,或许你会遇到一些特别的人或拥有一次特别的经历。

还有一点感悟是,我的某个阶段只能专注于一件或两件事,做的太多反而会把时间分散了,不能深入思考,最后可能一件事都做不好。我就是笨笨的蜗牛,只要我能够一步一步达到我的期待,慢一点真的没关系。

程增莲  创业

在创业之前,信心满满,对项目特别看好,觉得自己一定会做的特别好,只可惜,后来的结果并非如此,整个创业过程中遇到了很多意料之外的困难,最后,在无奈之中结束了创业。虽说没有很成功,但这次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乐观是动力,也给我大胆假设的勇气。

乐观会让我充满动力去做这件事,虽然结果可能没成功但让我学习了,所以失败也很不错。整个经历,我也并没有后悔。在这个变化如此快的时代,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快速迭代是必然。

彦博  完美主义

这真的是一段血泪史。

由于我从重度抑郁中走出来之后,自认为自己突破了一种不可能之后获得了人生的终极答案;自认为自己这种困难都突破了,那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于是自己过于自信的面对自己的人生,过于完美主义的把任何事都要做到完美而接受不了不完美。

然而,很不幸的,在一年多之后,被诊断出患了中度强迫症。起先是自己每天都失眠,然后是阅读能力丧失,然后是自己无法正常生活我才知道我承认病了。

经过心理咨询后,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渺小,多么愚蠢。

目前还在克服中,但说句实话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如果不是强迫症,我不会知道罗辑思维,我不会要求自己爱上读书,也不会知道古典老师。但是,它毕竟误了我多年。

我学到了,乐观是开阔胸怀的一种态度,而不是狂妄自大的一种借口。人生没有终极答案,我非常认同终身学习并且会用一生去践行。

Lalla

要出書,估算製作時間,我用自己狀況最好時的產量效率作為基數,直接推算需要時間,完全沒預留任何緩衝。時間上遇到撞牆期、生病、國定假日廠商不營業等意外。

直接學到的就是不要高估自己的效率,不會每天都順利完美,還有要查清楚協作單位的流程和營業日 都是很直觀的小事,卻忽略不得。

小霞儿

很久前我和姐姐要重新找房子租,我在一个星期的努力寻找之后终于看到了合意的房子,但由于是三人合租,想着已经找到了等下午大家看了照片定下来就去和中介签合同,只是口头跟中介说明情况,下午回去上班高兴的不得了,联系了另一个合租人但她却迟迟不给我明确的答复,挂了电话中介就打来说那个房子被人定了。

我懵了,和他们再去辩驳也无济于事了。想着合租人考虑到租金不租房子的话我们要承担多余房租的风险性不敢提前交定金。另一方面我自己以为去看过说好了心里就默认那已经被我定下来了。

乐观的以为那个风险不会发生,也乐观的以为房源不会那么快被抢,一切会按照我设想的美好结局进行。

我的一课:

1、错判风险意识。低估了已经有的风险意识,高估了实际可以解决的风险结果。就算舍友不再与我们合租,那样的房源再找一个也不是问题,而这却成了我考虑的主体。

2、白纸黑字的承诺才是硬道理。不论和中介说的多么绝对,他们始终只认定金。在资源的争抢过程中,别人不会管你是什么境况,要有自己的实物保障才行。

擎曦  高考 创业 股票

1. 高考,一模二模表现可以,高考分数出来后大跌眼镜

2.创业,过高预算销售,进了一大批货,挤压,资金周转出现问题

3.股票或基金投资,在股票火辣辣的时候进入,到现在都在冰封期

【感悟】没看清楚自己的位置,对市场了解模糊,会冲昏自己的判断能力,想浑水摸鱼的思想都是已失败告终

张鹏飞

http://www.jianshu.com/p/82febc42ed40?utm_campaign=maleskine&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净彻

http://www.jianshu.com/p/36e221018457?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

刘翔  异地恋

http://www.jianshu.com/p/5515f6311f99?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

从小长辈们都喜欢说:失败是成功之母,长大后我们知道了,这些失败也不一定非得来自自个儿啊!从别人的故事和经验中学习和思考,再来用到自己的生活学习中,不失为一种捷径。成长加油!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a36fe0fc95f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