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娶妻

老王有一套房子,有退休工资,还有一只可爱的泰迪犬,美中不足的是没有老婆陪伴。

老王的妻子一年前患病去世,大女儿在一家国企单位上班,小女儿在国外发展,儿子做房地产。

老王腰不酸腿不疼,眼不花耳不聋。干干净净,健健康康。人送绰号,“钻石王老五”。

有亲戚朋友对老王说:“你看你住的好吃的好,就是跟前少个人,你有房有钞票,还是找个老伴吧,你的儿女都不跟你一起住,万一有个头疼脑热的,也好有个照应。”

老王也一直在考虑这个事情,他不是找不到,也不是不想找,而是儿女们反对他找老伴。

儿女们说,“你要吃有吃,你要喝有喝,有房住有钱花,你都这把年纪了,还找什么老伴?说句不好听的话,谁能看上你,就是有人同意跟你过,也是另有目的。她们不是看上你的钱,就是看上你的房。你还真以为你是魅力大爷王德顺啊!”

发愁

儿女们说老王,老王也没有表现出多少不高兴。今年五一,老王对儿女们说,他要回趟老家,一是探望家乡的亲人,二是他想在老家寻个保姆。

儿女们都同意,儿女们认为庄稼人忠厚老实心眼不坏,最重要的是知根知底,不至于骗老王,如果保姆耍奸使诈,还能顺藤摸瓜找到她的老家。

老王从老家领来一位保姆,这个保姆跟老王的年龄差不多,慈眉善目,干净利索。老王对儿女们说,这位保姆姓刘,儿女们都喊她刘阿姨。

刘阿姨很勤快,她把老王家里家外重新收拾,给老王变着花样做家乡菜。每逢礼拜天,老王就把儿女和孙子都叫来,一家人亲亲热热吃顿饭,其乐融融好不温馨。

一天儿女们又来老王家小聚,吃过饭老王向儿女们宣布一件事,他要跟保姆结婚。

儿女们都傻眼了,他们都有一种被乡下保姆耍的感觉,他们没想到这个乡下女人这么有心机,只用几个月时间就把他们的爸爸俘虏了,而且还要跟爸爸结婚。儿女们不干了,说什么都不同意老王娶保姆。

老王拿出一张纸铺在客厅的桌子上,他让儿女们看仔细了,看看是不是他们妈妈的手笔。儿女们看过纸上的字,一个个都低下头不吱声。

老王说:“我和你刘阿姨是结发夫妻,当初是因为你刘阿姨的爹娘生病,离不开人照顾,你刘阿姨没有兄弟姐妹,是个独生女。我那时候有个发展的机会必须来天津,你刘阿姨怕拖我的后腿,耽误我的前程,主动提出跟我离婚,守着爹娘和一儿一女过日子。

我把这些事情都告诉你妈妈了,你妈妈善良又通情达理,每逢过年过节都陪着我去乡下看望你刘阿姨。你妈妈去世前嘱咐我,等她不再了,就让我和你刘阿姨结婚,你们的妈妈就怕你们兄妹几个不同意,还特意写了这份遗书。

这件事我考虑了很久,既怕你们不同意,又怕你刘阿姨不同意,还怕你刘阿姨的儿女不同意。现在我们都老了,剩下的日子也不会太多,所以……”

老王的儿子说:“爸爸您不要再往下说了,都怪我们不孝,我和姐姐妹妹都没有考虑到您的感受。刘阿姨,我们兄妹几个请求您的原谅,往后咱就是一家人,过几天我们就陪您回老家,把哥哥和姐姐也都请过来,我出资给您和我爸爸,办一场轰轰烈烈的婚礼,我把亲朋好友都请过来,好好热闹热闹。”

喜结良缘

女儿也说:“刘阿姨,对不起!是俺错怪您了,我们不知道您和我爸爸的情况,现在话都说开了,那咱就是一家人,我这就给我小妹打电话,让她回国参加您和我老爸的婚礼。”

老王和刘静举行婚礼那天,他们准备了好多红包,只要是参加他们婚礼的人都有红包拿,儿子媳妇,女儿女婿,孙子孙女,亲朋好友,都给他们送上祝福!祝福他们快乐幸福!

相关搜索

王德顺近照

隔壁老王大结局

王德顺妻子照片

温馨老伴图片

韩国农村一家人吃播

老了少和儿女住一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牛若言是在柳絮飘飞的季节来到E市的。 她提着两个大行李箱,从机场一出来就看到老王开着“四个圈”的奥迪来接她...
    杏垣阅读 1,049评论 18 21
  • 姨姨家的小保姆要回老家结婚了,于是全家总动员开始了新一轮的找保姆。这次想找个年龄大点儿,能干得时间长点儿的。 ...
    涟漪微微微阅读 1,570评论 4 12
  • 通常孩子一发烧,家长们就开始手忙脚乱。其实,只要我们了解发烧的原因和应对方法,那我们就可以很轻松的应对了。 首先,...
    玺佑月子菌阅读 200评论 0 0
  • 第三次拆书,让我绞尽脑汁,费尽心思,死了不少脑细胞。看得出来是平时的积累不够,读书太少,又不记笔记,以至于写文章时...
    离离原草阅读 399评论 1 6
  • 是真的吗,是大型求证类节目。这个节目告诉了我很多我所不知道的的知识,例如:脑电波能否控制小车前进,有些不清楚事实的...
    战神中的战神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