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59)尘封历史

“要说佐助的事情的话,就不得不先从鼬的事情说起了。”斑不紧不慢地说道。

“鼬?”鸣人问道,“佐助不是已经杀了鼬报过仇了吗,为什么还不回木叶来?”

“因为,他还要报仇啊,向木叶村——为了他的哥哥,宇智波鼬。”

“你说什么,为了鼬向木叶报仇?”

“没错哟,我就给你们稍微讲一下吧,为了忍者世界,为了木叶,以及为了最重要的弟弟赌上了一切的——宇智波鼬的事情。”

我心里顿时一沉,卡卡西也暂停了继续施术。斑的话,虽然不知有几分真几分假,但对于那一晚的事情,他显然比我们了解得更多,而且,恐怕更为接近真相。

“真正了解鼬真相的人,在木叶就只有团藏和三代火影……以及顾问的那两个老家伙,一共也就这么四个人,噢,现在只有三个了。”斑嘲讽般地笑了一下,“他们三个应该无论如何也都不会把这个秘密说出来的吧……鼬的真相由此也就永远地被埋藏在黑暗中,然而,这样也是鼬所希望的。”

“你是想说那一晚的事不是鼬做的吗?”我沉声问道。

“不,他把宇智波一族灭门的确是事实,并且逃离了木叶,”斑看着我,“但是,如果鼬这么做是从木叶传达下来的任务呢?”

“任务?你到底想说什么?”

“木叶村建立之前,忍者世界存在两个十分有名的家族——‘森之千手一族’和‘宇智波一族’,这是段漫长又复杂的历史,其中很多事情我想你们也该有所了解。”斑似乎很怀念一般地说道,“最后千手柱间成为了初代火影,宇智波一族也被委以重任。但是,因为十五年前的九尾事件,宇智波一族被怀疑。想要召唤出九尾,只有靠写轮眼的瞳力,木叶高层便怀疑是宇智波一族中有人干的,可那纯属天灾,与宇智波一族半点关系都没有。由暗部对宇智波一族进行监视,一族的居住地也被放置在村子角落,只有三代火影对处理方案提出了异议,但没得到认可。而后,无辜受到不公待遇的宇智波一族开始预谋叛乱——为了夺取村子。然而木叶的上层也往宇智波一族中送去了间谍,那就是宇智波鼬,从那时起,鼬地狱般的生活就开始了。”

“为什么……为什么是鼬……”我感觉自己的声音似乎是由于在压抑着什么而微微有些颤抖。

“就算在宇智波一族里,鼬也是罕见的天才。而且在第三次忍界大战,那时才4岁的鼬就目睹了太多人的死亡,年幼之时就体验到的战争经历,让他认识到战争就是地狱。他的行动和思维以村子的安定为第一要务,村子的上层利用了这一点,给他下达了机密要务,这个任务就是——将宇智波一族全员抹杀。”

说到这里,斑停了一下,似乎有些得意地看着一丝近乎可拍的寂静在我们之间弥漫开来。刚才所听到的事情,冲击性实在是过大了,以至于在我们内心里,两种截然不同的说辞开始激烈地碰撞。如果把我们对多年前宇智波灭族案的所见到的,所听到的,所了解到的东西比作装在一个盆里的水的话,虽然对我自己来讲,一直都有所疑问,那个盆也一直都是倾斜着的。但如今,要把那个盆彻底翻了个个,一时也自然难以接受,特别是其中还涉及了村子的高层,以及三代火影。

短暂的震惊过后,我立即迫使自己冷静下来,斑的话虽然听上去更接近事实,但毕竟没有确凿的证据,而且从双方的立场来讲,对他亦是不可轻信的。以前他利用了长门,现在可能又想利用佐助,来达到他自己的最终目的。

“骗人的!!”鸣人突然狠狠地捶了下木栏,“全部都是胡扯!!”

卡卡西手中的雷切也增强了几分:“别开玩笑了,你的话不足以相信。”

“不……不是说谎,这就是鼬的真实情况,那家伙为了佐助,为了木叶村而死了。”

“如果你说的是事实的话,”我开口道,“那为什么佐助知道了真相后还要去帮晓?他应该是继承鼬的意志,回到木叶村来才对。”

“哼……”斑冷笑了一下,“作为佐助的老师,也作为他的同伴,你觉得自己很理解他真正的想法的吧,可惜你大错特错了——事实上他,是个真正的复仇者啊!”

鸣人咬牙切齿道:“是你把佐助变成这样子的吗?!”

“不,那是佐助自己的选择。”

“说谎!!”


斑低下头看着鸣人:“我也赌过一把,赌他是会选择继承鼬的遗志呢,还是最终会向木叶复仇……结果他选择了复仇,选择了成为我们一方的人,佐助他如今的目的,就是向毁灭了宇智波一族以及鼬的木叶复仇。”

闻言,鸣人不自觉地紧紧抓住木栏:“为什么……为什么那家伙……怎么会变成这样……他怎么会走到复仇的路上!”

“也没办法呀……”斑轻描淡写地叹了口气,“那是沾满了鲜血的宇智波一族令人憎恨的命运,就如同从遥远的过去开始就一直持续至今的诅咒……宇智波是背负着复仇命运的一族,而佐助则背负着宇智波全部的憎恨,他打算将那令人憎恨的诅咒布满世界。既是最强的武器,又是朋友,也是力量——那就是憎恨,这就是佐助的忍道。鸣人,你迟早也会跟佐助一战的吧,不……我要让佐助击败你……这长久的因缘之战,就让佐助去证明宇智波的存在意义吧。”

佐助

鸣人再次被激怒了:“佐助不是你的玩具!少给我异想天开!!”

“你是打算让佐助也像长门那样转变吗?你这才是异想天开呢,鸣人……要想控制一个人,就得利用他心中的阴暗,这是需要些技巧的,长门只不过是个容易被人感化的孩子罢了。”

“别把长门跟你这混蛋相提并论啊!就算做法错了,但那家伙的本意是希望和平的!你这混蛋就不一样!”

“呵……也是吧。”鸣人的却怒吼完全没有影响到斑的聊天好心情。

明白斑是特意过来跟鸣人说佐助的事情的,我决定阻止他进一步激怒鸣人:“如果那无聊的证明就是你的目的的话,那为什么要收集尾兽,你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你想要什么?”

“是啊,硬要说的话……那就是为了成为完全体吧……”

“完全体?”卡卡西疑道,“那是怎么回事?”

“现在跟你说了也没多大意思,到更有实感的地方再说吧……”斑说着,以他的面具上的孔为中心,空间又开始出现扭曲,而这一回他自己整个身体都渐渐被吸入旋涡中,“另外好心提醒一句,卡卡西,你的万花筒写轮眼的瞳力即使在宇智波一族中也很是罕见,但对于同样使用空间忍术的我却是无效的,不要白白浪费查克拉了……跟你们的谈话很愉快……再见了……”

随着他的话,斑就这么在眨眼间凭空消失了,原本束缚他的树枝失去了目标,无力地落在了地上。

大和化去所有的树枝,卡卡西也收起了雷切,抬手将护额放下,遮住写轮眼。小乌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来到了房顶上,它看了一眼下面似乎受到了相当大打击的鸣人,继而跳到我的肩上。

“什么时候过来的?”我问那只神出鬼没的猫。

“比你们稍晚一步而已,”小乌甩甩尾巴,“不过因为看上去不是我能够帮上忙的情况,所以只是呆在一边看看而已。”

“嗯,也算明智吧。”想起那个斑,我不由得又轻叹了口气,然后跳下屋顶,回到抬头就能望见已现星星的夜空的漏顶房间里。

卡卡西随之也跳了下来,他将每个人都依次看了一遍,然后开口道:“听着,斑刚才说的那些事情,暂时就只能是我们几个知道,这是机密事项——在致力于复兴的现在,要尽量避免无谓的混乱。如果没有证据的话会招致不信任,尤其是抹杀宇智波一族,利用鼬的黑手是木叶高层这种话。”

“明白了。”大和立即应道,鸣人也稍稍点了下头,只有我似乎没听见般的无动于衷。

“拓真。”卡卡西低声叫我,“有些事,现在还不能急。”

“是,”我最终还是应了一声,同时仰起头。因为刚下过雪不久,所以今日的夜空显得很清冷,几颗星星挂在那里忽明忽暗的。卡卡西那后半句话,是专门说给我听的,我对宇智波灭族案由来已久的疑问,卡卡西自是清楚的,刚刚又从斑那里听到那样的事情,他会担心我冲动地做出什么事来,也是情理之中,“放心吧。”

“鸣人……”大和似乎想要再说些什么。

“抱歉了,大和队长,”鸣人轻声打断了大和的话,“我,现在想一个人静一下。”

说完,鸣人就跳到了屋顶上,坐下来,十指交叉,额头抵在上面,不再发一言。

我们三人相顾了一下,也不再多说什么。夜已更深了,所幸刚才那番骚动没有惊动店主和其他客人,我们把一塌糊涂的房间稍微收拾了下,便各自于角落处坐下来暂且休息。房间里有暖炉,所以不算太冷,不过这一晚,看起来也没有睡觉的必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