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故事】不谈恋爱会死

“我说了我不喜欢你,你再怎么说也没用,没时间了就没时间了,无所谓!”

我坐在湖边,听我身边一位女生打着电话。

“砰!”女生挂掉电话没多久,就炸了。字面意思上的炸。化为一片血雾,散布在空中。

周围人倒是很淡定,好像已经习以为常了。只有我带着些许怜悯的眼神,看着几位特殊工作人员过来收拾现场。

之所以怜悯,不是对她,是对我自己。我也快没有时间了,昨天燕子彻底跟我分手,投入了另一个人的怀抱。

而我,大概还剩下两周的时间来摆脱单身。


谁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如同上帝突然给人类添加了一个新设定一般。所有人成年后,必须保持恋爱状态。一旦单身超过一定时间,就会如同刚才那个女孩一般,化为满天血雾。科学家研究了许久都无果,只是逐渐掌握了爆炸的规律:

1.当单身超过15天后,随时可能发生爆炸。

2.相恋双方必须有一个相同点,条件不限,性别相同都可以。

3.网恋无效。


从那以后,各种异性交友、同性交友的公司层出不穷,并且各个生意火爆。人们争先恐后寻找对象,就怕晚了一步会爆炸。


“喂?阿白,怎么样了?”

是我哥们陈晓打来的,他知道我分手了。

“还能怎样,继续找呗。”

我有气无力地回答。现在的状况,根本没人有空去失恋颓废,只能盼着尽快找到下一任对象。

“你说莫燕也真不讲究,好歹提前通知你一声啊!这么突然就分手了,这不是要你去死吗!”

陈晓在那边替我抱不平,其实也不怪燕子,她很早就想跟我提分手了,她说她彻底遇到了真爱。从兴趣到爱好都十分接近。而当初选择我,只不过是她没剩下什么时间,恰好我和她又同时在喂养一只流浪猫罢了。是我死死不肯放手,直到她的真爱破釜沉舟,直接分手变成了单身。于是她选择了真爱,留下我们当初一起收养的猫,奔向新生活而去,毕竟不能让自己的真爱炸了吧。

“这样,我这儿有不少交友的聚会,你要不要去看看?”

陈晓给了我一串地址和时间,他是做婚介工作的,倒是有不少聚会的资料。


第二天晚上,我到达聚会的地点。

鬼使神差的,我带上了多多,也就是我养的猫,希望它能给我带来好运。

聚会上男男女女一大堆,人们热烈的交谈着,有的男人把自己打扮的如同发情的孔雀,迫切想把自己推销出去。

我抱着多多坐在角落,脑子里却想的是燕子。

她在干什么?和真爱过得愉快吗?

有没有想多多?有没有想我...


“你也喜欢猫吗?”

声音传来,一位穿着黑色连衣裙的女子坐在我面前。灯光太暗,我看不清她的面容。

“我...是啊。”

我其实并没多喜欢猫,我更喜欢当初和我一起养猫的人。

“喵~”

多多在我怀中也叫了一声,不知道是和我说话,还是跟这位女子打了声招呼。

“你好像比较沉默。”

女子倒是没有见外,从我怀中抱走了多多,开启撸猫模式。

“我觉得这样挺没意思。”

我说的是聚会中央的那群人。

“他们极力展示自己,为了什么?爱情吗?不是,不过是想活下去罢了。”

我看着多多,它倒是毫不见外,甚至在女子怀中舒适地闭上了眼睛。

“嗯哼。”女子轻笑一声。“但你不是也参加了么?”

“没办法,我也想活下去。”

我老实回答。

“挺好,我也觉得他们都没意思,你有意思。”

她看着我的眼睛,我也看着她。

就这样,我和她认识了。

我甚至回家后才看清她的长相。挺好看的,出乎我的意料。


“我以为你这样的长相应该不会缺对象。”

第二天一早,我煮好面,端到房间。

“是不会缺啊,但是我更喜欢有意思的人。”

林音在床上伸了个懒腰。

“那我们这算是谈恋爱了?”

我放好面条,又把准备爬上桌的多多赶了下去。

“怎么?你急了?”

林音好像并不在乎这点,拿起手机不知道给谁发着消息。

“那倒不是,我也觉得感情这种事得慢慢来。”

我有点手足无措,不明白她的意思。

“噢?我们这算慢慢来的嘛?”

她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走出房间。

“牙刷和新毛巾在头上柜子里。”

我提醒她。


突然,我发现她手机亮了起来,虽然偷看别人手机是不道德的行为,但我还是忍不住瞟了一眼。


老公:什么时候回来。


“你结婚了?”

我举着吹风机问林音,她刚洗完头发,让我帮她吹干。

“没有,你看我手机了?”

林音短暂地愣了一下,马上又恢复过来了。

“屏幕亮了,正好看到那条消息。”

我有点失神,但还是继续帮她吹着头发。

“那是我男朋友,不过只是应付着找的罢了。不谈恋爱就得死,谁还顾得上是不是真爱。现在的感情,不都是先骑驴再找马么。”

林音解释着。

“噢,我明白了。”

我冷淡回答着,所以燕子当初也是这样的吧。

“喂,别这么沮丧啦,我觉得你还挺不错的,你还剩多久时间?要不我回去分手跟你在一起吧。”

林音转过来看着我,摸了摸我的头。

我放下吹风机,起身打开门。

“不必了,我也不是什么好马。”

现在我一看到林音,就会想到燕子抛弃我的过程。


幸好,林音只耽误了我一天罢了,还有时间。

晚上,我找到了陈晓给我的新地址。还是类似的局面,各路男女努力地推销着自己。这次我没有旁观,也进去了人群。

“你好,能聊一聊吗?”

我看上了一位白色风衣的女孩。

“可以啊。”

女孩笑嘻嘻地看着我。

“对了,你是单身吗?”

我还是小心翼翼问了一句。

“...”

女孩翻了个白眼,转身走了。

算了,换个人。

“你相信真爱吗?”

“有病。”

得,现在的人真肤浅。


时间一天天过去,10天,9天,8天...

“阿白,你努努力啊!没时间了!”

陈晓倒是比我还急。

“陈晓,你说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啊。感情不就应该是慢慢来的嘛。”

我点燃一支烟,默默吸了一口。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这个,后天你就炸了你知道吗?”

“我就是不明白,找个对的人这么难吗?”

“我也挺不明白,你说你随便找个人谈了不就得了吗。”

“我看书上说,以前的人不是这样的,他们谈恋爱都很慢,慢慢认识,慢慢熟悉,慢慢相爱,我觉得爱情就应该那样,需要时间来沉淀。”

我吐出一个烟圈。

“时间?张白!时间只是人类自己编造出来的一个概念!它不能代表什么。再往前,人们结婚之前还不知道自己对象长什么样子呢。稀里糊涂就结婚了,不还是照常过了一辈子?我看他们都活的比我们明白。”

陈晓对我有点恨铁不成钢。

“陈晓,你相信真爱吗?”

“真爱?别说,我以前还真遇着一女孩儿,那是我第一次想跟人结婚。”

“后来呢?”

“后来?我们没考上同一个高中。”

“所以你就喜欢男人了?”

“害,错过了的话,跟谁过不是过啊,男人比女人省事多了,对了,我这还有几个男性交友聚会,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陈晓说着就要掏纸条。

“别,那我还不如炸了呢。”

我丢掉烟头,两人开始沉默。

“如果...你帮我照顾好多多吧。”

我拍了拍陈晓的肩膀,转身离开。

最后一天,我又来到了江边,那个老位置。

突然,手机响了,是林音打来的。

“阿白!”

“嗯。”

“我分手了。”

“...”

“我们在一起吧。”

“别,我们不合适。其实我不喜欢猫。”

我挂掉电话,不知道多多怎么样了,会不会想我。


“砰!”

月色逐渐变红。

END


更多脑洞故事,不点个关注看一下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