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游记·秭归(上)

4号中午12点到了宜昌,我和胡大爷没做停留也没吃午饭,直接上了开往秭归的班车。

宜昌到秭归的汽车票18元一张,我依照四川省内长途汽车的平均票价粗略算了算,18元的话应该跑半个多小时就能到秭归。但这纯粹是我太天真了,抑或说湖北省的长途汽车票价太实惠了,我俩饿着肚子足足坐了一个半小时的汽车(准确地说只有我一个人饿着肚子,因为胡大爷全程都在睡觉),下午两点才到了秭归县城。

正巧来接我俩的冬瓜也没吃午饭,我们三个便就近找了一家小炒店。

恩,有必要在这里插播一下冬瓜的情况:冬瓜九月底便回家了,本来老早就买了4号回学校的票,但在我和胡大爷的反复劝说下,冬瓜终于决定改成5号回武汉的票,这样他正好可以带我俩在秭归好好玩一天,第二天大家一同去火车站,他回学校,我俩去恩施。可是秭归的代售点不能改签或退票,冬瓜只好新买了一张5号宜昌到武汉的动车票,等明天去火车站取票时顺便把4号的票退了——等第二天去了火车站,我们才意识到今天来退昨天的票是一个多么天真幼稚、愚蠢脑残、浪费金钱的想法!当然,这是后话,我还是接着往下叙述。

小炒店的服务员操着一口流利的宜昌话,不过宜昌话和重庆话相差不多,我和胡大爷听起来没有任何障碍(温馨提醒:四川话是四川话,重庆话是重庆话,两者有非常明显的差别但又丝毫不影响交流与沟通,可以类比普通话与北京话的关系,非四川重庆的考研小伙伴们要注意复习这个知识点哟)。当时我们只点了三个菜,我不记得两个主菜是什么了,唯独对那份三鲜汤印象深刻——番茄、火腿、猪肝做的红油三鲜汤极其常见,但这家小炒店做的三鲜汤不咸不淡,不油不腻,鲜味却又很足,绝对是我喝过最好喝的三鲜汤。而第二天离开秭归之前,我们特意又来到这家小炒店吃午饭,两个主菜都换了,但我照旧点了一份三鲜汤。

这样的情形在两年前我和野人、花爷、板砖去张家界旅游时也遇到过:当时我们先去了怀化,在怀化火车站旁随便找了一家饭馆,大家都点了一份茄子烧肉盖浇饭,结果好吃到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等到从张家界玩完又回到怀化时,我和板砖便特意又去了那家馆子,再吃了一次茄子烧肉盖浇饭。

三峡大坝就在秭归,在从宜昌到秭归的路上就能清楚地看见大坝,不过要从秭归县城到三峡大坝旅游风景区却得颇费一番功夫:首先得在县城搭面的到八路车站,再坐八路汽车过西陵长江大桥去对岸,最后还要在对岸的游客中心买专门的旅游大巴车票才能进入三峡大坝旅游风景区。当然,如果要从三峡大坝旅游风景区回秭归县城,那又得把这个流程倒过来再操作一遍······

三峡大坝旅游风景区对所有人开放,不收入任何门票(据熊棋说这是今年的新政策,以前是要收门票的)。不过,不收门票其实是一句假话,因为你不花35元坐上旅游大巴,你就进不了三峡大坝旅游风景区的大门,而且这个票价对于学生是没有任何优惠的。

旅游大巴拉我们翻过一座小山丘之后在一座大山丘前停了下来。大坝完全被这座山丘挡住了,不过这座山丘不需要游客徒步翻越,因为从山脚到山顶全程修有电梯——没错,就是电梯,而且还是阶梯式电梯!当时我瞬间觉得三峡大坝为了吸引游客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了,就怕老年人爬不了山不来三峡大坝,于是······

到了山顶视野变得特别开阔,长江两岸、三峡大坝以及大坝船闸都尽收眼底,不过也就只能这么远远地看看而已,离我预期地能在大坝上走走还是差得太远。于是我们很快下山前往下一个景点,不过到了下一个景点我就彻底明白了:普通游客是不可能登上大坝的,而在大坝上亲眼目睹开闸泄洪更是痴人说梦话。换句话说,三峡大坝旅游风景区所有的景点只是为了让你能够在不同的距离以不同的角度看同一个大坝而已。

不得不多说几句的是,在前往最后一个景点185观景平台(这是离大坝最近的一个景点)时,我们终于遇到了期待已久的额外付费项目:乘坐环保电瓶车,10元一人。——不需要额外付费的景区都不是好景区,这就是天朝的特色。我们本来想步行去185观景平台的,可是没有地图也没有指示路牌,我们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走,只好掏钱坐上了这班专门前往185观景平台的电瓶车。这电瓶车跟华科的校车长得差不多,上车时我跟胡大爷和冬瓜调侃道:“校车一块钱能从东边坐到南大门,这十块钱的校车能坐到多远啊?”结果,我刚说完这话司机就让我们下车了,说是终点站已经到了······

很多时候,人生就是这样,你以为十块钱至少能从东边坐到光谷,但实际上,这点钱只够让你坐到绝望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天前写的《十一游记·秭归(上)》犯了一个小错误:185观景平台并不是三峡大坝旅游风景区的最后一个景点,应该是截流...
    laipeiyuan阅读 552评论 1 1
  • 回老家荆州,打算到宜昌看看。宜昌排名第一的景点是三峡大坝,排名第二的是三峡人家,如果做高铁过去到宜昌东站,再...
    风雨石云阅读 3,154评论 0 2
  • Code丶Ling阅读 247评论 0 0
  • 鸟语花香,蝶飞燕舞之时,“叽叽,叽叽”小鸡仔随着卖鸡人的担子来了,在村口,在小学校附近,老远就听见鸡雏们啾啾...
    无薇不至阅读 99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