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优雅地去处理它

网图,侵删。

寒假期间,学校不能没有人值守,所以全校教职工都要轮流回去值班。

我本来是二月6日值班,因为肇庆疫情比韶关严重,我就与同事换到2月10日。但紧接着疫情愈加严峻,从刚开始不允许湖北、湖南、江西、重庆等地车辆和人员进入本市,到本省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地车辆和人员也不允许进入本市。就算是本市的车辆和人员从非疫区回来的都要先隔离14天。

所以我是不可能回去值班了,我向校长请假,校长虽然同意了,但还是要我找人顶替值日。这让我犯难了,如果我能找到人顶替,还需要向他请假吗?

没办法,问了好几个老师,都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只能求助于跟我一起调到初中的老同事,让他勉为其难地答应。

现在的状况更加严重,肇庆封开县有一个开麻将档的老板,接触了从武汉回来的人,还到处聚会,去吃火锅、唱粤剧,去了六个乡镇玩。发烧咳嗽去镇上医院看,还隐瞒自己接触了从武汉过来人的事实。结果过了几天,直到呼吸困难,命悬一线时才向医生坦白说自己接触过武汉来的人,赶紧送去第一人民医院抢救,但也已经是回天乏术,当天进去,当天就去世了。我们虽然哀其不幸,也怒其不诚,对其不做防护还到处散播病毒的行为感到愤慨。紧接着跟他密切接触过的几个人也都相续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

儿子的学校,原来是每天在微信小程序里填报一次,上报体温、健康状况和所在地区。

前天又因为有一个家长从湖北偷偷回来,隐瞒不上报,还到处逛,被人举报了。然后,警车和救护车直接开进小区,把他一家隔离,还要立案调查。

现在儿子学校变成一天两报,有个校长专门负责我们几个身处外地的人,一天两次都要在微信上实时分享自己的定位,看有没有说谎。正是因为一些人的不自觉和防范意识的淡薄,才不得不使应对措施一步步升级。现在出入小区门口时,都需要被保安问几个直击灵魂深处的哲学问题: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

然后对着你的脑门就是“一枪”,看你有没有发烧。

现在政府的管控愈加严格,在肇庆外面的本地人也一律不能回去,肇庆各县区也都开始封锁,住在端州市区的同事,要到学校值日也要有通行证才能放行。我现在是想回去也回不去了,只能是安安心心地待在丈母娘家里。

这几天我在微信看到一个视频,是一个印度的瑜伽大师萨古鲁关于我国疫情状况的建议,讲得很有道理,他说到野生动物的这种病毒对于人的系统来说是新的,我们的身体无法处理,所以才会演变成如此严重的大灾难。他还说到隔离并不是一种歧视,而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大家,如果在家里发现有人染上了病毒,那也得自我隔离,不能传染给家人呀。当灾难来临时,请让我们优雅地去处理它。

视频抓图

在视屏中我也是第一次听到改编自“Sound of Silence”(寂静之声)的一首歌“Fight The Virus”,旋律很好听,歌词也很正能量。所以我就想把这首歌分享给大家,为了我们地球的健康以及我们的朋友和家人,让我们爱护地球,敬畏自然,做好必要的防护,我们人类终将战胜病毒!

网图,侵删。

Fight The Virus

抗击病毒

Hello virus from Wuhan

哈啰,来自武汉的病毒

Another problem’s here again

另一个难题又来了

Because you see the contagion creeping

因为你看到传染病在蔓延

And the virus is indeed spreading

病毒真的在传播

And the memory of SARS planted in my brain still remains

非典的记忆仍深植于我的脑海

We stand and fight the virus

我们挺身抗击病毒

We hear of theories how it grew

我们听闻过它是如何产生的

From snakes and bats became a flu

来自于蛇和蝙蝠最后形成了流感

Passing the sickness from man to man

把疾病从一个人传染给另一个人

Now it’s growing, getting out of hand

现在它正在滋长,正在失去控制

It’s a virus that has travelled near and far

它是一种四处传播的病毒

Corona

冠状

We have to fight the virus

我们必须抗击病毒

And in the latest news I saw

从最新的新闻我看到

Ten thousand people maybe more

成千上万甚至更多人

People falling sick with much coughing

人们病了,咳嗽了

People falling ill with much sneezing

人们病了,打喷嚏了

People worried for their health and their ones so dear

人们担心他们的健康和至亲

Pneumonia

肺炎

We keep the fight the virus

抗击病毒,我们永不停歇

Keep your hand clean always know

记住要保持双手的清洁

Hygiene will stop that virus grow

卫生能够阻止病毒的生长

When you sneeze cover with a tissue

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

Even coughing just let me teach you

我来告诉你,连咳嗽时也要这样

Wear a mask if you’re sick

若染病要戴上口罩

So that others won’t get it too

这样就不会传染他人

We count on you to help to fight the virus

抗击病毒要靠你

Together we must overcome

我们必须一起克服困难

To beat this virus fight as one

共同抗击这一病毒

For a life of health and harmony

为了健康和谐的生活

It’s in our hands

这一切掌握在我们手中

It’s up to you and me

取决于你和我

For the health of our land

为了我们地球的健康

Of our friends and family

以及我们的朋友和家人

Humanity

人类

Will win this fight the virus

终将战胜病毒

注:A parody of Simon & Garfunkel’s “Sound of Silence” by Alvin Oon

改编自西蒙和加芬克尔的《寂静之声》——阿尔·文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