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在天鹅湖和地坑院的灯展里体验童话王国里的自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天鹅湖,视野一片辽阔,第一次离天鹅那么近~~


春节的时候给娃入了一本绝美的绘本《天鹅湖》。

天鹅湖的故事我们都知道,改编自19世纪伟大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

被改成的艺术作品相当多,但是这个改编的绘本还是相当惊艳的。

给娃读了这本有趣的剪纸绘本后,再去看看真实的天鹅,可能就不再把它当作一个普通的小动物看待,心里更多了份珍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程安排——

两天两晚短途游:

交通工具:自驾,路线比较简单,一路连霍高速;

用时大概3个半小时。

周五下午出发,傍晚到;

第一晚住宿天鹅湖景区最近的天鹅湖国际大酒店。

周六天鹅湖景区呆了一整天,上午景区徒步游,下午天鹅号邮轮2小时;

周六晚上地坑院看灯展,地坑院位置在陕州,是三门峡一个一个区,位置离市区比较远。

第二晚住宿离地坑院相对近的金泉大酒店。

周日尝尝当地的美食,下午返程。

——Day1——

Day1:

下午出发,傍晚到酒店确认房间,由于是淡季,提前2两天电话预定,房间选择比较大。

第一顿饭搜索到附近有一个万达广场,就在万达里找到了一个特色的小熊火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网上店铺的评价都会晒这只沉没进去的小熊锅底,整体口味不错,小熊锅底不太辣,性价比也不错。

当然,觉得好吃也可能是一整天没正经吃顿饭饿得了。

店铺内饰比较有特色,很容易找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餐厅,入住酒店。

天鹅湖国际大酒店新建没多久,电话预定的时候前台定下的是新楼的房间,据说刚装修完不到1年,装修的味道特别大,考虑到孩子身体健康,要求换到旧楼同等房间。

旧的楼刚建成其实不到2年,但是没什么味道,同房型便宜了30块钱还多了一个大阳台和浴缸。

淡季价格608(含增值税发票,含双早,含2张天鹅湖景区门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店内部有个湖,天鹅的主题,晚上灯光的映照下,特别容易让人安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晚上娃和宝爸泡完澡秒睡,而我处理工作,加上喜马拉雅录音到晚上2点才睡~

——Day2——

酒店的早餐还是相当丰富的,做得好吃还精致,淡季出游最大的好处就是哪哪人都很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2天的重点就是游超大的天鹅湖景区:

天鹅湖景区是新开发的,管理比较严格,儿子的滑板车也被要求寄存,进入景区才知道由于围栏防护间隙特别大,小孩玩滑板车确实有安全隐患。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这个景区一上午就要走1万多步,直到走不动的时候还没逛完;

在这里,我们和娃一起创作了几组特色旅拍照片,儿子特别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组,常见的飞天系列~

第二组,扔帽系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组,公路系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景区比较靠里的地方,有山和庭院,还有小卖部,孩子饿了可以来这里吃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午餐和娃的小伙伴们汇合,餐厅很有特色,叫陕州大院;

位置在天鹅湖景区附近隔了几个路口的一个小胡同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餐厅的装修材料用的是以前特别古老的木门,木桌,然后再次加工改成桌子,门框和柱子等,下面还有很多类似蒙古包的帐篷式用餐区;

据说,夏天的晚上戏台子上还有演出;

餐厅的菜量比较足,消费适中,当地的特色菜基本都能吃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去的是天鹅湖的另一半:

为了保护天鹅,景区隔成两半,这半边就是游轮体验。

天鹅号邮轮成人票80一位,儿童不到1米2的是5元一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邮轮三层是观景,二层是个餐厅式的吧台区。



Day2天的住宿在地坑院附近的金泉大酒店,临时搜到的,也没有对比。

270一晚含双早,但是不推荐,酒店时间比较长,设施设备比较老旧,最重要的是酒店的早餐很少,而且位置比较偏,附近也不好就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提示:

办入住时,我和同行的一个朋友忘记带身份证,也不让登记驾照,入住酒店必须去当地派出所开临时证明。

派出所开证明的时间倒挺快,前后10分钟就开好了,就是找地方,来回路上折腾了好久。


办好入住手续,就赶往下一站:陕州地坑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坑院在一个很高的山上,弯弯绕的路上都是这样蓝紫色的灯,上山的路很长,这个树灯带就是照亮上山车辆的所有照明。

第一次看《千与千余》,当夜晚来临,误闯入的整个城池变得灯火通明,一个新的世界被打开了,那种惊叹是:

哇,太美了!

第二次有同样的感受是去年陪儿子看《coco》可可奶奶这部电影的时候,进入亡灵人的世界,过了那座花瓣桥,被灯打亮的城池依然是一个被构建的新世界。

这是第三次有这样的感受,灯光带来了整个环境的灵动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坑院特别大,要过一个长长的围墙才到入口。

神似千与千寻里的画面,桥那边是一个灯火通明的城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坑院里有一条小吃街,饭菜一般但是人很多。

中原地区有特色的古城基本都是这样的小吃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地坑区要经过这个长长的灯笼桥。

千与千寻里也很多灯笼元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在地坑下往地面上拍的样子。

每个地坑代表当时不同的民俗,有养家畜的窑洞,有粮食窑,有仓库窑,还有专门供新人结婚的窑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提示:

我去的时候是正月十五赶上灯节,日常晚上是不是有灯展不太确定,想来没有灯展的地坑院,白天去的体验可能和去西安兵马俑一样:

原来坑里面的历史还挺有趣。

另外,如果这里的背景音乐能请专业人士设计一下,把广场舞的音乐换下来,情景代入感会好很多。

本篇内容的相关推荐:

巨美的剪纸绘本《天鹅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腻的日本动画《千与千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