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梦带你玩转简书

短短13天,只是说在线喔,因为我是住宿的高二狗嘛。读书,你懂的。48个关注,223个喜欢,4次被推荐上首页,关于被收入我就懒得数了,可能,毕竟太多了。(我没有得瑟,也没有炫耀,我只是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数据不怎么好,但勾搭了很多好玩的小伙伴与大神,比如:朱光宇、贝小鱼等等。

我不想因为想上首页就写爆文,写一些自己不拿手的,我只想写我爱写的。

好了,跑题了。

一、先存稿,寻专题

存好稿子,确定没有错字与标点符号等问题,再去找适合的专题。如果没有百分之百的信心与胜人一筹的文笔,我是不建议你投首页的。浪费一个投稿机会不说,信心受打击,从此离开简书、离开写作才是大事。

专题吧,直接投稿,无需审核的,多人关注的有:每天写1000字、每天写500字、每周写500字、青春文学等。

建议选一个无需审核的专题,其它的投给其它符合该文的专题。虽然有可能被拒,但万一呢?

二、先定位,后关注

先定位自己喜欢写和擅长写的,再根据环境与生活(比如你是教书,就可以写教育,贴切点)来关注专题与该专题的小编。

关于签约作者,不用个个都关注,找些比较好的,符合自己写文类型的就好了。

三、活用简信,善用专题

当别人喜欢、关注甚至打赏(我就没有被打赏过)时,简信他(她),道声谢,说不定又一个勾搭上了。喔,不对,是成了好伙伴!对,好伙伴!

开专题,主动去看文,去收录。一些好人也会简信你,那样又有好伙伴了。如果没有,也不用伤心,当你的专题默默收录了2000篇文时,梦妹不相信你没有得到任意报酬。(指关注、喜欢、订阅、打赏噢!)

天道酬勤

四、明确目的,利用多渠道

明确你是谁,处于什么地位与处境,人生目标与自己职业,生活与时间安排。

如果你也像梦妹一样想成为签约作者的话,这里有指南:

喜欢4000,粉丝2000,投同一个官方专题的稿子超过40,并且是通过,然后联系该小编。

所以,在争取签约前,争取拿到新浪微博橙V才是王道。

简书有许多分享渠道,提高你的曝光度,主动投稿给公众号与其它网络平台。可以转载,写上你是简书作者XXX就可以了。

曝光率高的网络平台有(简书就不用说了,咱们说其他的):一个、中学生博览、花火、二更食堂(不是只有美食!不要像梦妹一开始以为是个美食专栏,屁颠屁颠跑去看)、青年文摘等,公众号就一大把了。

记住:这一秒,我还没有取得成功。但,下一秒呢?

在坚持不了的时候,对自己说:“再等等,坚持一下。”

五、找题材,仿大神,摸时间

平时没事就看看新闻,娱乐也好,国家大事也好。知乎、百度、微博等平台,常常去逛。说不定,你瞥眼一看的就是你下次灵感的源泉。

梦妹喜欢鸡汤文,鸡汤方面的有很多啊,比如:入江之鲸、刘同等。干货方面也有很多啊,比如:因干货太干被善意批评的彭小六等。

可以尝试模仿他们的模版,脉络。特别是标题!很重要!(比如两篇文章标题分别为:《学会这些,日收入20W!》和《那些微小的事》,你首先看哪一个?)

梦妹我就没有这么大能耐日收这么多,我只是一个消费者,标题夸大虽夸大,但不要太过了。

时间、热度要抓好。比如,之前的乔任梁(只是例子!!没有别的意思!),很多他一走,就发关于“我们一起来认识他”“为什么强大到要离开”等没有缅怀之情,随便百度就可以知道的他的事迹,几张图片几句话就上了首页。

所以我眼睁睁看着时间流逝,等到这件事风头过了一个星期才写了篇文章《原谅我用文章来缅怀你》,没错,被编辑推荐上首页了。

你可以抓热度,因为这样阅读、曝光度很好,但请有质量,对得起读者与自己。

五、要坚持,常评论

坚持,就不用说了吧。你可以不用日更,只要不忘记你的文字英雄梦就可以了。

日复一日,迟早会成为想成为的那个自己。

经常评论别人,渐渐会发现自己文笔与评价水平有所提高,好伙伴多了,喜欢、订阅的人多了,上首页的次数多了。

好了,梦妹已经毫无保留地把这十几天在简书的经验分享给你们了,有没有get到是你们的事了。

写了快58分,速度果然很慢啊。10.06的00:10,世界,晚安。对了,记得提高一下速度喔。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