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放了个长假

结束了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计划外的给自己放了个长假。

两年前的6月25日到珠海,从拱北口岸出来,人来人往,对这个城市的第一观感,觉得还没有离开长沙,提着行李叫了辆的士,车沿着海边开的,惊讶的发现海上在修桥(后来知道那条沿海路名叫情侣路,我后来经常在这夜跑,在修的桥是港珠澳大桥,据说已经修了七八年了),这才感觉有点儿海滨城市的感觉。

到了一幢躲在林荫道里安安静静的大楼前,司机要我下车,我才反应过来到了,我抬头静静望着大楼,那一刻是热血沸腾的,我竟然真的进了一家互联网公司。

在门卫那里办了来访手续,欣喜地走进大楼,听从行政姐姐的指引到12楼报道,领了公司宿舍的钥匙。在公司宿舍里住了三日后,租到了后来住了整整一年的两室一厅的房子,七楼,没电梯,离公司很近,路程十分钟。虽然在校寄宿了十年,租房还是第一回,原本想租个单身公寓,无奈找遍了58同城赶集网,价格都太高(后来才知道公司附近是中心地段),只能和群里一位素未谋面的应届同事合租,开启了接下来近两年的职场生活。

在合租了十个月后室友离职,还有俩月合同才到期,中间一同事搬来合租了一月后告诉我说不好意思,我买了房,要搬走了,听得我一愣一愣的(家里付了首付买的单身公寓,每月付出的分期成本和租房差不多,现在涨了好几千,太明智的决定),最后一个月我出了整套房的租金,加上到期退租时和房东闹了些小矛盾,那段时间整个心情都是不愉悦的。

退完租,搬去和另外两个俩同事合租,有电梯,我住主卧,有独立卫生间,似乎一切都比之前租的房要好。据说之前的租户是日本人,客厅沙发边上有个超长支架的灯,还听说房东老头很好说话,我一直到离开珠海都没见着房东一面。工作就这么迈入了第二个年头,我终究还是没有租到单身公寓。

谈及具体业务,我是很惭愧的,21个月的工作成绩泛善可陈。我的工作是运营一个有十多年历史的产品论坛(基于Discuz!)以及一个产品客服微博,一段时间后还开通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工作中知道论坛是经历了近一年的无人管理后承接过来的,核心用户流失严重),在此之前大半年,我个人已经基本不玩微博,为了工作重新拾起微博,直到今日。前期一年多,我是一个人在做这项工作,后来新来了一位同事,在太平洋网、万科做过,leader让我带着他一起做,我很快就发现,我在运营经验上远远不如他,实际上是我在不断的向他学习讨教,这样一起工作的几个月的经历是愉快的,再也不是我一个人埋头绞尽脑汁的想方案,单枪匹马往前冲。

今年年后开工,leader对我俩说,公司决定,论坛以后就不安排专人运营了,自然发展,能正常访问即可,客服微博也不需再更新内容,做好舆情监控(主动搜索相关关键字微博),微信公众号暂时还不用启用,至此,我手上的所有业务都停了。我开始和同事们学习,处理用户反馈的各项产品问题,安抚用户。

在工作满21月时,恰逢弟弟结婚需要帮忙处理很多事,我就离职回长沙了,这个决定也非一时冲动,经过了慎重考虑。

感谢前东家带给我的成长,感谢 leader 和同事们的照顾,感谢这近两年的时光,祝前东家在国际化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成为一家国际化的互联网大企业,希望同事们发展越来越好。没曾想长大后能进开发了小时候用的那些软件产品和游戏的的公司,这也是一段神奇的经历。

回到长沙,忙完弟弟的婚礼,计划之外的给自己放了个长假,没有规划的“浪费时间”的真正假期。期间干了一点点“正事”:

驾照:2013年底报的名,赶在过期前的一个月拿到证,学车也是一把心酸一把泪;

外出:去了趟珠海、去了趟杭州、去了趟福州、去了三趟厦门、去了趟深圳

电影电视剧:
安乐战场、星际迷航3、海洋之歌、奇怪的她、生死狙击、老友记、逃出克隆岛、请回答1988、四百击、步履不停、枪火、壁花少年、地心引力、解语花、看见恶魔、分歧者1&2、惊天大逆转、大鱼海棠、寒战1&2、横道世之介、树大招风、迷雾、白线流、坏孩子的天空、故事的故事、超体、千年女优、权力的游戏、暗杀、小飞侠彼得潘、死亡诗社、独立日、哭声、素媛、战场上的快乐圣诞(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魔兽、x战警:天启、x战警:第一战、赛德克·巴莱、斗牛、百鸟朝凤、穿条纹睡衣的男孩、爱在黎明破晓前、欢乐颂、无间道1&2&3、陀地驱魔人、踏雪寻梅、信号、解救吾先生、一个勺子、英雄本色1&2&3、无耻之徒、鸟人、史蒂夫·乔布斯、黄金时代、功夫熊猫3、冰河追凶、摇滚新乐队

综艺:花样青春:非洲篇、晓松奇谈、running man

书:《浪潮之巅》、《迟到的间隔年》、《把青春唱完》、《北欧:冰与火之地的寻真之旅》、《把时间当作朋友》、《站在两个世界的边缘》、《奇特的一生》、《如何阅读一本书》、《于坚集 1982-2012:我述说你所见》、《黑客与画家》、《异类》、《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钝感力》、《棋王、树王、孩子王》、《闲话闲说:中国世俗与中国小说》、《未来边缘》、《只有大众,没有文化》、《激荡三十年》、《多情剑客无情剑》、《边城浪子》、《怦然心动》、《浮生六记》、《诛仙前传:蛮荒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