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许给我美好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李潇潇一手拖着下巴,一手转着铅笔,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好久都没有声音,突然啪的一声,在空寂无人的办公室回荡,是铅笔掉在地上,李潇潇懊恼的站起来望着窗外,街道已亮起来了,可是手中的工作还没有做完。

肚子咕咕抗议着,从中午一直到现在连喝杯咖啡的时间都没有,她突然就迷茫起来,30岁的人工作没有起色,男友劈腿,还要时时面对上司的刁难,生活果真是个无趣的东西。

在不情愿还是拾起地上的笔,开始重新构图,上色,时间滴滴答答地走着,终于把最后构图画完,标注好,抬头看表已经午夜10点,抻着懒腰开始收拾东西,跨出办公室,高跟鞋的声音在寂静的午夜时时回响。

走出门口,伸手拦截一辆的士,这个老司机看着老实,实则语言风趣幽默,一路侃爷,本来就心情烦躁的李潇潇更加郁闷。

师傅:“姑娘,这么晚才下班哟,跟我一样辛苦,不过干的多挣得多啊,哈哈。”

李潇潇把头转向车外,想着自己的心事,司机看见她不理她,所以就识趣的不在说话。

终于到家,推门下车一溜烟跑到楼道门口,自嘲你回不回家有什么关系,也没有一盏灯为你停留。

睡到后半夜,肚子传来阵痛,全身冒着虚汗,起来又瘫倒在床上,想着这个时间要打给谁,独自在异乡打拼就怕遇到这种情况,手里翻着电话按下播音健,好久都没有声音,这时慵懒沙哑的声音传来:“喂”

“阿祥,我肚子不舒服,你能不能开车送我去医院。”

“我刚下夜班,你这么大的人,不会自己打车吗?大半夜的发什么神精?”啪的一声电话挂断了,手机滑落在床上。

刚开始在一起时,阿祥不是这样的,每天嘘寒问暖,宝贝宝贝叫的不停,一会看不见就抓心挠肝,自从老板的女儿进入公司以后,情况就变了,每天不在按时回家,半夜在阳台偷摸打电话,以至于后来要碰他的手机都不可以。

在一次吃饭过后,阿祥对她说:“我这次回家争取父母同意,他们还是原来的态度,潇潇,我太累了,我们分手吧!”潇潇苦笑着,毕业三年在你遇到别人时跟我说你的父母不同意,好可笑。

没办法,这时只能打给另外一个同事子建,十分钟后车子停在她家楼下,不一会就响起敲门声,李潇潇在打开房门时,就晕倒在了子建怀里。

李潇潇感觉梦里有个人抱着他在一个空旷的地方奔跑,梦中清晰地感觉这个人的焦急,不断催促身边的人快一点。

李潇潇慢慢地睁开眼睛,眼前的人面容有些憔悴,正目不转睛看着他,看她醒来,说:“你终于醒了,昏睡一天了,现在饿不饿,我去买饭。”

“谢谢你,不好意思,耽误你这么久。”

“都是同事,干嘛这么客气,你的针还得等一会,我下楼买饭。”走时叮嘱旁边的阿姨,一会上卫生间时麻烦阿姨帮着照顾一下,顺便把阿姨的早餐也买回来。

子建走后,旁边的阿姨对李潇潇说,这个小伙子不错,懂礼貌,办事稳妥,小姑娘,你眼光不错。

眼光不错,那只是同事啊,可是李潇潇并没有说出口。

半小时过后,子建拎着一兜子吃的进来,打开都是李潇潇爱吃的,李潇潇很错愕,问到,你怎么知道我爱吃什么?

子建微微笑着说,只要留心就会知道啊,快吃吧,一会凉了,哦,对了,我已给你请完假,这几天你好好休息。

李潇潇不知道说什么好,眼里充满感激,想说什么话到嘴边又不知从何说起。

吃完早餐,李潇潇躺在床上,子建坐在旁边凳子上给拨橘子,李潇潇好奇问,你怎么不去上班?

子建说我也请假了,要不你在医院谁照顾你,看着子建白皙修长的手指,李潇潇只能无声地躺在床在,望着窗外。

这几天子建每天下班之后出现在医院,给李潇潇打水,买饭,俨然标准的超级男友模样,其他病友开玩笑说李潇潇有福气,有这么好的男友,她都微笑不反驳。


02

出院当天,子建穿着休闲西装,打扮时尚有型出现在病房门口,微笑接过李潇潇的整理箱,拖到医院门口,放到车后备箱,上车后认真地帮李潇潇扣好安全带,缓缓音乐在车厢里流淌,跳动着暧昧的气息。

沉默许久,子建说我们先去吃饭吧

来到一家特色餐厅,是李潇潇喜欢的格调,

环境优雅,温馨干净,在单间子建拿过菜单,点的都是潇潇喜欢的菜,潇潇眼里波光流动,在温馨平和的氛围中,两人吃完这顿饭。

餐厅旁边是一个人工湖,两人来到湖边散步,子建拉着潇潇的手,说,做我女朋友好吗,虽然我不富有,但是我会努力给你幸福的生活。

从兜里掏出一张卡,对潇潇说,这是我全部积蓄,未来的日子里有你的陪伴,我会努力挣更多的钱,给我们的小家。潇潇望着子建,脸色红晕地说好,两人抱在一团。

两人手拉着手出现在单位大厅时,大家一阵错愕,随后爆发出掌声,有人打趣子建,这么大美女你终于追到手了,报的美人归,潇潇疑惑望着他,子建说,从你来这里以后,我就喜欢你,可是你这时已有男友,我只能把这份喜欢放在心里,你这次生病给了我机会,谢谢你给我这次机会,潇潇。

潇潇透过玻璃看到外面晴朗的天空,撒满大地,花坛边的栀子花满枝开放,心不知不觉地安定以来,觉得这个决定也不错,忘记以前种种,重新开始。

无戒日更营第六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