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205】幻想之旅(8):决战前夕的奥格瑞玛

(一)

今年的奥格瑞玛,风格外大。我坐在裁缝店中的兽皮毯上,一边听着呼啸的风声,一边掐指算着时间。

穿越到这里,已经一年有余。在我模糊而破碎的记忆中,之前的穿越中,充斥着女孩的呓语、杀戮、病毒和猩红的血液。而每一次穿越,都没有停留过如此之久。

“ 克萝丝,听说库卡隆精英部队已经到艾萨拉啦。他们一回来,城里又要开始热闹一阵了。”裁缝店老板泰鲁特·尊者的声音在门口响起。我起身迎去,接过他手中成堆的魔纹布卷。

我点头微笑,给他端来消暑解渴的果汁,轻声问道,“老师,今晚我们吃蜜汁烤肉和杂肉汤怎么样?”

他眼前一亮,兴奋地点着头,不复刚才的持重老成,但立刻又恍然大悟地露出暧昧的眼神,“唉,这些好吃的并不是特意做给我的,一定是因为某人就要回来的缘故。”我嗔怪地看他一眼,没有辩解,哼着小曲儿跑去准备今晚的食材。

我穿越至此,若想要离开,其实简单的很,只要念一遍那个咒语即可。可是,这里,有我牵挂的人,有不舍得离开的理由。

我的厨艺,在奥格瑞玛非常出名。人们每每说到裁缝店学徒克萝丝,第一个想起的,不是缝纫技术,不是刺绣花纹,而是美味又好吃的烤肉和浓郁可口的肉汤。我身无所长的穿越而来,所幸还记得前世的那些烹饪方法,只要稍微精细地改良一下,他们吃起来就赞不绝口。


(二)

我一边在半熟的烤肉上刷着精心制作的酱料,一边听着外面的动静。

“好香,好香,还是克萝丝疼我们,一个月辛苦出任务,就没吃过一顿正经饭”,听声音,就知道是库卡隆精英一分队队长库鲁·凤凰的声音。

“克萝丝,一定要多做一点啊,MD,老子饿得都快要去啃树皮啦!”二分队队长珂珂苏·八色永远这么不拘小节,偏偏有个发音可爱的名字。

“一回来就打扰,实在不好意思,但真的想念克萝丝的手艺啊”,四分队队长俐拉·铁钉是个女兽人,外表彬彬有礼,但据说在战场上英勇狠戾,敌人提起她的名字,就会头皮发麻。

“知道啦,知道啦,稍微耐心等一会儿,保管你们能吃个够!”我微笑着回头,放下搅拌肉汤的勺子,为他们安排座位。我一边招呼他们,眼睛却不住地往门口瞟去。

“老七大概还在大酋长面前汇报战况,一会儿才能过来。”细心的一分队队长发现了我的异样,好心的提醒。他话刚说完,其他几人就开始跟着起哄打趣。

我只好转身回去,继续烤肉煮汤,背对着他们,掩饰着脸上不自然的红晕。

我尽量平静地将烤好的羊腿、小牛肉和乳猪端上桌,又耐心地给每人盛好肉汤。正准备休息的时候,门帘掀开,又进来了两个人。一个是库卡隆精英七分队队长萨拉托,一个却是指挥官的副官,奥列娃。她并不是这里的常客,也从不屑跟我们这些普通的市民混在一起。我之所以认得她,是因为她自从两个月前来到这里,就总是缠着七分队队长萨拉托不放。

他们进来后,刚刚还热烈的气氛忽然静默了下来,众人一边起身向指挥副官行礼,一边偷偷地窥看我的脸色。

“大家坐,大家坐,不要拘谨。私底下都是兄弟姐妹,不用这么多礼”,奥列娃豪迈地对下属们说道,一边转向我,“早就听闻你手艺了得,深得我库卡隆各位兄弟喜爱。这不,今天请求萨拉托带我过来,还希望没有给你添太多麻烦。”

虽然心里的确有些不乐意,但她既然说的如此诚恳,我也不能显得太小家子气,微笑道,“副指挥官莅临,是我们小店的荣幸。既然来了,就一起吧。只是我的手艺也很一般,承蒙各位队长们平日不嫌弃。”说着,我招呼其他人给两人在兽皮毯上空出一块地方,又转身去取烤肉和汤。自始至终,没有向萨拉托看上一眼。

以前,他们总会拉着我入席,和他们一起热闹着吃吃喝喝。我虽不爱喧嚣,但是在一旁听着他们讲述四处征战的经过,也是一种新鲜的经历。

今天,我却只想和老师在后面的小屋安静地吃些东西,不想参与他们载誉归来的狂欢。

(三)

不知过了多久,里屋的门帘被掀开了,“原来躲在这里吃独食呢。哇,这些看起来比我们吃的精致好多。”七分队队长萨拉托一边搓着手,一边笑意漾漾地挨着我坐了下来。

我低头继续吃着,并不说话,只是不动声色地向右边移动,和他之间空出距离。

他似乎对老师挤眉弄眼的示意什么,只听老师忽然说道,“这顿饭吃的可真舒服。辛苦克萝丝啦。我要去楼上整理一下今天新买的魔纹布,你们慢慢吃吧。”说完,不等我回应,就急匆匆地端着汤盘出去了。

“看,这是特意带给你的。绝无仅有,艾泽拉斯唯一一份。”他将一枚标本晶球拿到我面前晃来晃去。他知道我喜欢收集植物标本,每次去出任务,都会将当地特有的花草做成标本给我带回来。想到这点,我有些心软,但还是语气不耐地说道,“谁知道有没有给副指挥官的一份。行了,别再这里添乱了,快去外面陪着她吧。”

他抓起我的手,平摊开来,将标本晶球放在我的手中,白中透紫的暮光茉莉,在明亮的晶球中,娇嫩绽放。


“她早就被那几个小子灌的不省人事了,一会儿不用我打发,他们也一定会将她送回去的。这点默契我们还是有的。”他低头,望着我的眼,笑眯眯的说道。是啊,多少次一起在战场上出生入死,他们这些分队长们,互相之间只需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能清楚地领会对方的意图。

“不要生气了,小气鬼。我只能告诉你,副指挥官也是我的任务目标之一。其他也不能解释更多。”他一边轻抚着我的肩头,又说,“外面的风貌似停了,今晚的星星一定很亮,走,我带你去南面的高台上看星星。”说着,就拉起我向门外走去。

夜色已浓,白日里的大风吹散了浮土杂尘,也吹开了天上的云。奥格瑞玛的天空上,缀满了明亮的星星。他拥着我坐在高台上,将头搭在我的肩上,一边絮絮讲着在大陆四周征战的奇遇。我忍不住回头,想要好好看看他,却正巧一颗流行飞坠,在他琥珀色的眸子中映出绚烂的紫色。

(四)

过了两天,老师派我去给珠宝店老板送几件新近裁好的衣服。远远就看到暗巷街上一片乌压压的队伍走来。前面骑着库卡隆战狼领头的两人,一个竟是副指挥官奥列娃,一个是一名看着有些眼熟的长者。他们的部队装束和库卡隆精英部队所差无几,但却给人一种阴恻恻的感觉。我的心中忽然间充满了不安。

我急急忙忙找到萨拉托,“你告诉我,奥列娃到底是什么来头?” 。

他以为我又再闹情绪,敷衍地说道,“我和她真的没有什么,克萝丝 ,你不要闹了好不好。”

“不是你想的那样,萨拉托”,我揪住他的衣服,“这个问题很重要。我之所以郑重的问你,不是因为你,而是为了整个奥格瑞玛!相信我。”

大概是第一次见我如此严肃而迫切,他有些为难的挠了挠头,“可是,这是我们库卡隆军队内部的机密........”

“她是不是黑暗萨满柯拉萨的人?加洛什·地狱咆哮是不是已经将怒焰峡谷给了他们?”不等他说完,我直接打断。


“你怎么会知道?”他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我还以为你从来不关心这些。而且,这些还都是秘密。很多库卡隆普通士兵都不知道。”

我颓然地跌坐在地上。是啊,我也不想关心这些,但我不能不关心。谁能想到,我穿越而来的,竟然是即将陷落之前的奥格瑞玛!

柯拉萨善于用黑暗力量控制萨满。他们已经不满足仅仅控制从暮光之锤带来的余孽的力量,而是想用黑暗魔法进一步控制库卡隆部队中的精英。萨拉托也是一名萨满。

我六神无主的坐在地上,不停的思考。“对了,你说奥列娃是你的目标,这么说,你们之中有人对他们产生了质疑?”我忽然抬头,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般,问萨拉托。

他看到我这样,有些不知所措,但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他俯下身子,坐在我身边,似乎下定决心般,向我娓娓道来。原来,自两个月前,奥列娃空降为副指挥官,很多库卡隆精英就已经觉得有些不对劲儿。祈求者克索伦斯想要收集更多的有关黑暗萨满的证据。他找到萨拉托和其他几名精英队长,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配合。

“我虽然不赞同他们想要掰倒大酋长的做法,但还是同意了。因为有了更多的证据,就能证明黑暗萨满的邪恶,能够说服大酋长放弃与他们合作。”萨拉托一直从内心秉承着库卡隆的宗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效忠于大酋长。

“不,萨拉托。你不明白,加洛什·地狱咆哮他已经疯了。黑暗萨满的元素魔法和邪能一样邪恶,大酋长已经成为了另一个古尔丹。被权力控制的头脑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被说服的。”我望着萨拉托,悲哀的说道。

他默然不语,似乎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他们不怕危险,不畏艰难,但他们无法接受别人质疑自己始终信仰的大酋长,因为一旦大酋长是错的,他们也不再是与生俱来的荣耀部队,而将沦落为魔鬼的打手。

“萨拉托,请相信我。不要问我为什么。但我就是知道。一旦黑暗萨满控制怒焰峡谷,奥格瑞玛也将离陷落不远。到时候,世界各地的英雄们都会联合起来,将我们珍爱的城市踏成平地。而你们,库卡隆精英部队,也将成为整个部落的公敌。”我扶着他的双肩,不容他躲避。

“不,你不要说了。大酋长他一定会明白的。他是那么的睿智,我们去劝说他,他一定会放弃。”他粗暴地甩开我的双手,腾地站起身来,“你只是一个裁缝学徒,你什么都不懂!”

如果不能说服他,不能让他相信我,怎么能救他?我在地上匍匐着抓住他的腿,想要阻止他离开,让他继续听我说完。他的怒气却更胜,左手一挥,一股极大的力量将我打飞,同时插下一根地缚图腾,想要将我困在原地。

我落地的瞬间,感到浑身摔的生疼,抬眼望向他,发现他正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的左手。“萨拉托,你的图腾!”我转头注意到那图腾,惊叫了起来。他竟然,竟然已经被邪恶的元素力量所侵蚀了。

他低着头,慢慢走过来,扶起我,和我一同望着图腾。他的地缚图腾已经不再焕发着生机勃勃的绿色,而是被阴暗的紫色能量所环绕。

我恐惧地拉扯着他的衣服,查看他的身体,发现他的背部已经烙印上了复杂的亮紫色符文。是的,奥列娃已经成功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用黑暗魔法侵蚀了库卡隆唯一的精英萨满队长。

(五)

库卡隆精英一分队、二分队、四分队队长和萨拉托聚集在我的小屋里,都是一脸的垂头丧气。

“我希望你们能相信我。下面我说的事情十分重要。”我一脸郑重,决定将自己的身份和盘托出,只有这样,才能救得了萨拉托,“我是从异世界穿越而来的人,我们的世界中,有些人十分了解艾泽拉斯的历史。我恰巧也是其中之一。”

我一点一点的讲述着艾泽拉斯的历史,很多是他们也听说过的,比如上古战争,比如黑暗之门纪元的开启。“我不仅知道历史,我还了解不远的将来的走向。加洛什·地狱咆哮终将背叛正义,被世界所唾弃。而奥格瑞玛也最终陷落。”但是我并不想逆转历史,拯救奥格瑞玛,我没有那样大的抱负和能量,我只想拯救我爱的萨拉托。

“我们是库卡隆,我们的职责是保卫奥格瑞玛。如果这样,我们也只能和它一起同生共死。”萨拉托沉重地说着,他似乎已经相信了我。其他人则听的瞠目结舌,但又无从反驳。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在这场前所未有战役中,你们会和曾经的战友刀刃相向,将武力加注平日里保卫过的平民,他们曾是你们的邻居,亲友。不仅如此,你们将失去库卡隆曾经的荣耀,成为黑暗力量的屠刀。你们真的能够为了所谓的忠诚,就顾道义于不顾么?”我轻声质问。

“那你又有什么好办法?”一分队队长库鲁冷静地问道。

“离开这里。保存库卡隆的实力。待一切尘埃落定,待部落有了新的值得效忠的大酋长,至少你们还能再次履行职责,守护正义。若拼死不顾的葬送在此,不过也是为了自己的心安而已。部落从此,便再也没有库卡隆精英力量的存在。”只要萨拉托能活下去,或许还会有见面的那一天。

“可是,老七怎么办,他已经被那些破烂能量玷污!”二分队队长珂珂苏不甘心地踢翻了一把椅子。

“没关系。我能救他。等我将他治愈,你们一起带他离开这里就好。”我坚定地说道。

“你能..........?”他们几个眼睛倏忽一亮,有些期待的望着我。

“我能,”我点点头。我打定了主意,只要他能活着,我怎样都无所谓。

“你不跟我们一起走么?你不走,我也不走。”萨拉托望着我,似乎想要看穿我的真实想法。

“我自然是要和你们一起走的,可是我怕自己将你治愈后太过虚弱,拖累了你们。”我低下头,不敢让他看到我已经有些湿润的眼眶。你不走,我也不走,萨拉托,有你这句话,就足够了。

“没关系,到时候,我扛,也要扛着你走。”他似乎放心了一些,大声地说着。

我点点头,努力将眼中的泪花眨掉,“今晚,我就施法将萨拉托治愈。劳烦各位准备一下行囊,我们争取赶在午夜前后,在智慧谷集合。”


(六)

穿越到艾泽拉斯,来到奥格瑞玛之后,我虽然只专注于烹饪做菜和谈情说爱,但也发现了占领的这个身体似乎曾是个牧师。我也还记得牧师可以进行虚空转移。这些天我一直在研究这个技能,并加以改进,为的就是帮助萨拉托摆脱黑暗能量的控制。

如我所料,治愈过程非常顺利。当已经被治愈的萨拉托背着虚弱的我感到智慧谷的时候,其他精英分队的队长已经等在了那里。

“去瓦斯琪尔吧。那个海底世界似乎已经被人们所遗忘。你们可以安心的在那里继续力量,等待下一任大酋长的召唤。”我伏在萨拉托背上,对位于传送门中间的所有人说道。我能感受到黑暗元素对身体的侵蚀,我的四肢已经不再受自己控制。是的,我对萨拉托的治愈,就是将他的黑暗能量置换到了自己的身上,但我并没有告诉他。

库卡隆的精英队长们同意了我的提议,一个个地穿过通往瓦斯琪尔的传送门。轮到萨拉托的时候,我迅速地从他背上跳了下来,交给他一个包裹,那里面是他给我的所有植物晶球标本,“希望你今后看到这些,能够记起我来。能够记得有一个从异世界穿越而来的人深深与你相爱。”

他转头,惊恐的望向我,看到我身周呼啸弥漫的紫色能量,“克萝丝 ,你竟然.......,你怎么这么傻!”一瞬间,有晶莹的泪珠从他眼中流出,他痛苦而悲哀地将双手伸向我。

“快走吧,亲爱的萨拉托。我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你能好好的活下去。为了我,也请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最后的库卡隆精英的力量与声望。”我启动邪恶的暗黑力量,将他推向传送门,眼睁睁地看着他消失在我的面前。

远方有火炬的光亮越来越亮,杂乱的脚步声逐渐接近。

“快去捉住他们,不要让他们跑掉。”奥列娃的高亢的声音骤然响起。奥格瑞玛已经完全被黑暗萨满的力量所笼罩,我们的计划也很难瞒得过他们的眼睛。我唯一能做的只是帮助他们拖延时间。

看着最后一名库卡隆精英消失在传送门后,我冷笑着,用尽全身力量,启动从萨拉托身上置换的可怕能量,“黑暗萨满终将灭亡,奥格瑞玛落在你们手中,也逃不过陷落的命运,地狱咆哮将永远被世人背离和唾弃”,隆隆的声响中,四个传送门都已经被我摧毁,奥格瑞玛同其他世界的联系也被隔绝。萨拉托他们已经安全了。


瘫软在地的我,面对黑暗萨满的怒火毫不畏惧。萨拉托,如果无缘,我们再也不见!如果有缘,如果我们都能活下来,也许在其他空间,其他世界,还能再次相见!

“Tiid Klo Ul !”。我最后大喊,开启了下一次穿越的旅程。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参加接龙报名处

设定:

1.小说完成后评论中@你想要接力的作者,由他/她来续写本作品,可以找曾经接力过的人继续接力,但请不要连续多次劳烦他/她;

2.每一章要围绕一个游戏世界来发生故事,不限主机、单机、网络、掌机甚至可以是桌面游戏,接力者请阅读前面的文章,以免重复穿越出现纰漏。接力者完成自己的部分后记得@上一章的人,以便增加链接;

3.最好在自己的连载章节内完成一个游戏世界的故事,避免接力者没玩过该游戏,无法下手;

4.穿越世界口号:Tiid Klo Ul !

5.穿越时不得携带本世界内的任何人或物品或法术或技能,穿越后服装符合穿越身份;

6.挖坑时请加粗提醒接力者,如果接力者没有填坑,请日后自己填.....

7.主角不限定穿越成为游戏主角、配角、路人甚至反派,穿越游戏不限定射击、动作、棋牌、MOBA、RTS、RPG、体育、成人游戏等等;

8.主角是第一人称“我”,如果需要称呼路人主角,统一用“少年”或“黑发少年”或“瘦削的黑发少年”,如果主角穿越成为游戏中的人物,则依照原游戏中称呼;

9.文章最后加上上一章回到目录下一章的超链接,接力请保留这些设定,并放到文末。

10.需要补充设定请增添进来,并加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节 奥格瑞玛地下堡垒,核心区域。 宽敞的大厅里站满了人,武装到牙齿的库卡隆士兵们正等待着一场伟大仪式。在今天的...
    昆明花子阅读 4,030评论 21 26
  • 绿茵圣骑士 正文卷 第一章 魔兽世界 一月份的英国伦敦,天气格外的寒冷,漫天的雪花在寒风中肆意地飞舞着,在幽深的街...
    Snow_DZG阅读 1,670评论 1 6
  • 知君以罪死——清明将至,愿以此书寄予我已故十二年的父亲! 1、 我的肉体得救了,灵魂却受了伤; 我的灵魂得救了,肉...
    山展一田夫阅读 522评论 0 0
  • 3月6日 中山 17度 今天收获的小确幸也有好多:比如自己定的花刚好今天收到是没见过的少见的心喜的花品种; 学生考...
    虾虾说阅读 666评论 7 6
  • 首先的轴心方。马雷斯防线分为两道,第二道防线由一些意大利的独立部队和几个炮兵单位防守。数量众多但战力和AR都很低。...
    Rojasall阅读 3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