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西记2

                                                    The second day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被妈妈从温暖的被窝里拉了起来,随后便立马乘车来到旅行社集合的地方,等待人都到齐,大巴车便带着我们向大同出发

我们到达的第一个景点便是应县木塔,这个木塔很是奇特,因为木塔经过这么多年,塔身微微的向右边倾斜了15度,这个应县木塔可是与埃菲尔铁塔,比萨斜塔齐名的世界三大塔,nb坏了哈。这个木塔一眼看上去只有五层,然鹅,其实它有着九层,是不是觉得非常amazing?我也这么觉得,它有着明五层,还有暗四层,也就是藏在内部的四层,它们都起到了稳固木塔的作用,这个木塔是套筒式的结构,和俄罗斯套娃并称世界双套,哦不不不,开玩笑。现在木塔我们只能在一楼活动,因为怕哪天一个巨无霸上到木塔上面,一下就把木塔压成了90度倾斜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呀。在木塔的一楼有着一尊大佛,在大佛的下方有着一个巨型的莲花宝座,而莲花宝座下方还有着八个小矮人,这些小矮人就是在当时赫赫有名的大力士,不过被这个大佛压成了小矮人。第一天看到了一个屁股硕大的奇女子,今天又看到一个屁股力压八大力士的大佛,山西真是一个有趣的地方呀!!!好啦,这个就是我们的应县木塔啦,接下来放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观完应县木塔,我们便又坐上了大巴车,继续开始了大同之旅。坐了不知道多久的大巴,我们来到了闻名中国的恒山,这个山可是非常的高大,其中有着许许多多的寺庙,可惜我们却没有带钱,所以一个佛也都没有拜,哎早知道带点钱,去拜拜财神爷去了,那样的话简书现在就有人打赏了(明示打赏,明示打赏,明示打赏),咳咳,跑偏了跑偏了。在爬恒山时,我认为是我爬过的山中最艰难的一座了,不是因为它高,而是因为妈妈的一个政策:禁言。妈妈说爬山时不要说话,要感受自己的呼吸和脚步……所以我就非常憋的慌,于是我就想尽办法的和妈妈说着话,然后迎来的就是妈妈的一句嘘~~万一我当时想上厕所,那不就game over了吗?还有就是,我们在山上通话用的都是手语,没错就是手语,让别个不知情的路人以为我们都是哑巴那就很烦了……

这个黑黑胖胖的就是导游啦


爬完了恒山,我们又坐车来到了悬空寺,这个寺庙整体悬在空中,表面上仅仅有着几根柱子支撑着那些寺庙,但其实悬空寺并不是完全依靠那几根柱子,而是一些钢筋或者是啥的打进了寺庙背后的石壁,牢固的固定在石壁上。这个寺庙据导游说可谓是风吹不到,雨淋不到,太阳也晒不到,真是个好地方。其实也是因为有着那个石壁在上面突出来一点,遮住了寺庙,所以才形成了上面说的三不到。但是这寺庙实在是太有名了,且今年九月一号不能参观了,所以排队上寺庙的人非常多,据说排队都要排个两个小时!所以我们就只能远远的观望一番,不过还是特别好看滴。还值得一提的是在寺庙下方的大石头,上面有着“壮观”两个字,这是当年李白白亲自写的字,而这个“壮”字多了一点,李白白的意思是比太原其他景区都要壮观上一点点。古人的智慧啊,skr~skr~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着吧,明天更新第三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雷霆乍惊的夜晚,像一群野狼和着闪电在纸糊着的窗外嘶吼着。倚在窗台上的妇人直愣愣地盯着手中的蜡烛,漆黑中木墙上的牛角...
    漪叶子阅读 160评论 0 0
  • 1.每次只干一件事 你有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正在算着数学题目,突然想起英语也没完成,然后写写数学写写英语,最后什...
    一个美好阅读 355评论 1 2
  • 这一年是流年。颤颤的心开始,伤痕累累的结束。可谁不知一个结束另一个开始,一个新的里程碑。我没有一个又一个的10年,...
    晨晓静和阅读 248评论 0 0
  • 大家好,我是 ,能够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经验,我感到万分荣幸! 首先,要确立自己的目标,今年我的目标是年...
    麦麦桐桐阅读 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