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猫咪的心路历程

我是一只咖啡色的猫咪,长得挺漂亮,眼睛大大的,我现在两岁多了。我出生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校里有很多只流浪猫,我的妈妈也是一只流浪猫,我出生的时候,被很多学生发现了,那些学生很友善,他们在吃饭后就会送些好吃的给我妈妈,还为妈妈和我四个兄弟姐妹在学校树丛里搭了个棚子。

在妈妈的精心哺育下,我们兄弟姐妹慢慢地长大了,睁眼了,看到那个学校的风景很漂亮,我长大到几个月,被一个男同学收留了,他把我放在他的宿舍里,他细心地照顾着我,冬天时,他怕我冷,他还给我买了一个毛毯子,让我睡在上面。可是才过几个月,他就要大学毕业了,他依依不舍和我分别了,他就把我转交给他的一个师弟照顾我,他的这个师弟就是我现在的小主人。

我来到一个陌生的宿舍,我很好奇看着新的宿舍,宿舍里几个同学对我都挺好,小主人经常从饭堂给我带点好吃的,还给我买了猫砂、装猫砂的盆,还有猫粮。小主人也很喜欢我,有时抱着我和我说话,有时把我放在他腿上坐着,有时还抱着我玩电脑上的游戏。

一天又一天,日子就这样过着,一天小主人打电话给他妈妈说:“妈,我收养了一只小猫咪,暑假放假了,我要把它带回家。”听到手机里面,他妈妈对他说:“你最好不要带猫咪了,家里养了两只狗,我都累的不得了了,你暑假里把猫咪托给一个同学养。”小主人对他妈妈说:“暑假里哪有同学在学校,都回家了,暑假里在家养猫咪,暑假后,我再把猫咪带到学校来。”

放暑假的第一天,小主人把我放到纸箱子里,为了让我呼吸到空气,他在纸箱子上挖了几个洞,把纸箱子捆起来,提着纸箱子,他又提着行李箱离开宿舍,走了一阵子,他带我坐上了开往广州的大巴。我在车上颠簸着,也不知道到哪儿了,过了几小时就听到小主人用钥匙开门,还没有打开门,我就听到屋子里面传来很大的狗叫声,把我吓坏了,(⊙o⊙)哇,原来他家有大狗啊!

小主人开了大门,把装我的纸箱放在地板上,我虽然在纸箱里面,我能听见两只大狗在对小主人亲,它们热情欢迎着小主人回家,闹腾了一阵子,小主人笑着对它们说:“好了,好了,安静了。”一会儿,我感到有个大狗对着纸箱子闻我,狗的鼻子很灵敏的,它能闻到我身上散发的一种气味。

小主人把行李箱放在地板上,就抱起装着我的纸箱到书房里,随手把房门关上了,打开纸箱,微笑着对我说:“出来吧,到家了。”我就从纸箱里出来了,可把憋坏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做了伸懒腰的动作,我左顾右盼地看看这陌生的环境,发现这个屋子里有好多书啊。

小主人接着给我拿了砂盆、睡觉的窝、吃饭的盆和喝水的盆放到书屋里,接着拿猫粮和水喂我,我听见外边那两只大狗在门口叫,它们很想进到屋子里来,可是小主人不让它们进,害怕它们咬我。

过了两天,一天晚上,我听见门铃响了,小主人去开门了,原来是小主人的妈妈走亲戚回来了,她刚走到书屋门口就问:“屋里怎么会有奇怪的味道?你把猫咪带回来了?”

小主人说:“是啊,猫咪在书房里。”

气得小主人的妈妈嗷嗷叫:“你怎么能这样子呢?又没有经过我的同意,把猫咪带回来了,买狗的时候也没跟我说一声,你就把狗带回来了。”我吓得不敢出来,躲在床底下。

过了一会儿,听见小主人的妈妈语气缓和了许多,她笑着问小主人:“你这个小家伙,不让你把猫咪带到家里来,你偏要带过来,猫咪在哪里?长得什么样子的?让我看看。”

小主人把我从床底下拉出来,我带着惊恐的眼神看着小主人的妈妈,看看小主人的妈妈带着一副眼镜,长的慈眉善目,这下我就放心了,我心想:小主人妈妈人善良,对我应该挺好的。

接着,小主人的妈妈看了我一会,抚摸着我的头说:“这个小猫咪长得跟我小时候在老家养的猫咪一样的。”他接着对小主人说:“猫咪不能放在屋子里,这屋子太小了,弄得很脏的,我要把它放在狗笼子里。”

她马上到露台上把那个狗笼子洗干净,晾了一会儿,小主人把我从书屋里拿出来,准备把我放到狗笼时,两只大狗好奇地看着我并使劲地大声汪汪叫。小主人对着两只大狗训斥道:“不要叫!这是猫咪,是你们的小伙伴,你们要友好相处。”那只黄色的拉布拉多狗名字叫旺旺,它听到后就立刻停下来了,不对我叫了,可是那只名叫COCO的花脸阿拉斯加狗还对我汪汪叫。小主人把我放在狗笼子后,COCO还在对我叫,小主人举起手掌拍打它的大腿,它就不再对我叫了。小主人又把饭盆和猫砂盆放到狗笼里,我一看,挺喜欢,狗笼子很大,露台上有很多花草树木。

有一天,小主人第一次把我从狗笼子放出来到露台上玩耍,我看到旁边的蓝色塑料箱子里有只乌龟在水里游,刚一看到它,把我吓一跳,我的出现,也把乌龟吓一跳,它看到我把头缩起来了。

有一次,我在露台跑来跑去,又在草地上打滚,COCO呆呆地看着我,它露出羡慕而又好奇的眼神盯着我看,小主人的妈妈看到COCO的表情很好看,立刻拿出手机给它拍了一张很漂亮、呆萌的照片。

暑假两个月的时间里,小主人和他的妈妈都照顾我,小主人妈妈还检查我身上有没有跳蚤,她看到我身上的跳蚤后,还让我躺在地板上帮我逮跳蚤,我闭上眼睛享受着小主人妈妈对我的关爱。

接下来的日子,小主人的妈妈慢慢喜欢我了,可是令她头疼的一件事是:小主人从大学里带来的猫粮吃完了,小主人又买了同样的猫粮,可是,我不吃,我闻到了两只狗吃的狗粮很香,感觉很好吃,小主人的妈妈不忍心我饿着,就把狗粮拿给我,我很喜欢吃狗粮,她觉得猫粮都买来了,我不吃浪费了,她就拿给两只狗看它们吃不吃,没有想到两只狗都喜欢吃猫粮。接着她又让小主人在网上给我买了好几种牌子的猫粮,可是我还是不吃,我就是喜欢吃狗粮。那几袋猫粮又给两只狗吃了,小主人妈妈拿我没有办法,只能喂我狗粮,现在我的主粮就是狗粮。

时间过得很快,两个月的暑假要结束了,小主人要回学校上课了,他收拾好行李准备离开家了,他妈妈提醒他:“你要把猫咪带回学校啊!”可是,他嬉皮笑脸地对他妈妈说:“我不带猫咪回学校了,妈妈你在家养猫咪吧。”说着开了门就离开家了,他妈拿他也没办法,只有硬着头皮养我了。

日子就这样每天过着,小主人的妈妈耐心地照顾着我和那两只大狗,每天喂我猫粮和水,几天就换一次猫砂,还要喂狗,搞卫生。她除了上班,很少出门,就在家里,除了照顾我们,就在家写文章,守着我们几个,实际上我们几个严重影响到她的生活了。

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两只大狗经常对着我叫,我也懒得搭理它们,它们也不敢咬我。因为小主人的妈妈把COCO给拴上了,旺旺挺听话的,不再对我叫了。慢慢的,COCO看到我不再对着我狂叫了,有时还对着我叫几声,我都习惯了,我不再怕它了。

周末闲暇的时候,小主人妈妈就把我从笼子里放出来,允许我这个小猫四处活动活动。这下可把我高兴坏了,我不仅在露台上到处跑,还不时地在空调机上和石桌上面上蹿下跳,在草地上打滚,小主人的妈妈看到我这样的表现,高兴地哈哈大笑,她就马上跑到屋里拿出手机给我拍照片和视频。COCO看到我这样,可能是嫉妒我的自由,它就对我汪汪叫。小主人的妈妈就会教训它,让它停下来。有时,她会留心地看着我这个小淘气,害怕我跑到COCO跟前,被它咬住。

很搞笑的,小主人的妈妈每天早上去上班时,她就会拍着两只狗的头说:“你们在家要听话,不要咬猫咪,要看家,我要去上班,去挣钱给你们买狗粮。”有时候她下班回家时,会从学校给我们带些鸡鸭骨头和鱼骨头,特别是周末的时候,给我和两只大狗做些好吃的,小主人的妈妈,有时还很对我特殊照顾,特别是吃鱼的时候,他害怕拉布拉多狗来抢我的鱼吃,就把我关在厨房里吃,等我吃饱了,她就把我吃剩的鱼骨头丢在垃圾桶里扔掉,害怕那只狗翻垃圾桶吃鱼骨,被卡住。

在小主人妈妈的精心照顾下,我一天天的长大了,小主人的妈妈无可奈何地接受了我。作为家庭的一个成员,有时候,我也太调皮了,惹小主人的妈妈生气,有一天我跑到她床上去了,气得她追着要打我,多亏我跑得快,她没有追上我。

一天,小主人的妈妈打电话对小主人说:“阳台上好像有老鼠,我想把猫咪从笼里放出来,让猫咪抓老鼠,或者是吓吓老鼠。”小主人说:“好啊!”从此,我每天不再进狗笼子了,小主人妈妈把猫粮和水放在露台上,我很高兴,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我有时在阳台上睡觉,有时在客厅里睡觉,很自由。

可是好景不长,旺旺和COCO它们结婚生小狗了,小主人的妈妈害怕我咬小狗,又把我关在狗笼子里了。

我在露台的狗笼子里觉得很孤单,我想出来玩,就在笼子里面叫,声音有时候挺大的,影响到邻居了,被邻居投诉了,小主人的妈妈就把我放开了,我想告诉小主人的妈妈说:“请你放心,只要小狗不咬我,我不咬小狗的,我最多就是抓它们几下。”

可是有几次,有两个调皮的小狗跑到我跟前对着我叫,想和我闹着玩,我不想和它们闹,觉得不耐烦了,我就用爪子挠它们,吓得小狗们哇哇叫,虽然没有抓伤它们,可是小主人的妈妈还是教训了我和小狗们。

小主人的妈妈耐心地照顾着小狗们,它们长大到两个半月就把三只送给她的好朋友了,现在还剩下最后一只。这只小狗不讲卫生,小主人的妈妈就把它关在狗笼里去了。

有句话说得“猫狗是冤家”,可是我现在和狗狗们都变成好朋友了,特别是旺旺脾气好,对我很友好,有时,我走在旺旺面前,我还故意用前爪子挠它,它都不会咬我,有时小主人妈妈看到我这样欺负它,还教训我,有时,我还抢占旺旺经常睡觉的沙发,旺旺有时躲着我,跑到另外一个沙发上睡觉。现在的我经常和拉布拉多狗旺旺一起睡在沙发上,为了缓和气氛,我主动向狗表达了自己的“好意”——发出了舒适的“呼噜噜”的声音,意思是:“咱们在一块玩吧”,旺旺好像能听懂我的意思,它不再躲避我了。

我们是猫类动物,和狗类动物一样,生活很简单,猫咪逮老鼠,狗狗会看家。虽然我们不会做人类做的工作,除了吃喝拉撒就是睡觉和玩耍。但是,猫咪和狗狗都是人类的好朋友,不仅仅是因为我们的乖萌可爱、善解人意,更是因为我们的陪伴,让人类生活不再孤单,让人类成为有爱心的人,让人类心灵更美好。

希望我和两只大狗狗都能好好陪伴在主人身边,一大家子平安、健康、和睦、快乐地一起过幸福的日子。



2018年暑假里,我在露台上自由自在地玩耍

看到乌龟,我很好奇

在露台上,我上蹿下跳,有时跑过去看乌龟

有时候我蹲在花盆上闭目养神


我在露台上玩耍的时候,阿拉斯加狗COCO露出羡慕而好奇的眼神盯着看我,小主人的妈妈就立刻拿出手机给它拍下一张很好看的照片。看这个阿拉斯加多漂亮!多神气!
几只小狗露出好奇的眼光看着我

现在的我经常和拉布拉多狗旺旺一起在沙发上睡觉

有时候,这只小狗很调皮,它也跑到沙发上,我和它、旺旺一起睡

这只小狗现在也不怕我了,我也不怕这小狗

我经常在露台上玩

小黑狗好奇地看着我

小黑狗今天很调皮,故意惹我

小黑狗和我一起在露台上玩

小黑狗和我一起玩

主人把我和小黑狗放到石桌上玩

阿拉斯加犬扣扣欺负我,用脚踩我

扣扣欺负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喵小咪是一只“不甘堕落”的猫。 在它看来,猫被驯化成宠物是一种耻辱。于是,喵小咪一直过着流浪猫的生活。 流浪猫...
    一乐一嗬阅读 877评论 0 0
  • 16秘本 郝正发 曾经有人说过:条条大路通罗马,每个人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的路,这条路可能是平坦的康庄大道,一眼望去...
  • Dear my 草青青: 我是在哈尔滨给你写信,此刻是下午四点零二分,而天却已渐黑,你那儿该是一片明朗,人们都在认...
    一剑哥哥阅读 1,054评论 17 15
  • 你长我两岁,我叫了你二十多年的姐姐。 听妈说,你第一次见到我时,就跟见了仇人一样,哭着喊着说,“让他去吧,让他去吧...
    十颜阅读 169评论 0 1
  • 时光飞逝,一转眼,宝贝儿子已经上四年级了。第一个学期的段考考得不太理想,分数一出来,我就拉长了脸,但没有数落他。他...
    绿色岁月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