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底

江湖之中,魔教向来是名门正派忌惮的对象,既是因为其占据了连横山这道天险,亦是因为魔教弟子肆无忌惮的作风。由于担心魔教的壮大威胁到自身的地位,各门各派纷纷按捺不住,先后往里面安插了自己的眼线。

谢小兰就是当中的一员。

她表面上是魔教鹰部的影卫,实际上是天剑盟安插在魔教的卧底。

自潜入魔教以来,谢小兰一直隐藏得很好,并为天剑盟送回不少有用的情报。但奈何百密一疏,在某次传讯的时候,她被人抓了个现行。

面对着阴晴莫测的影三,谢小兰有些紧张。


影三抖了抖从信鸽脚上抽出的纸条,歪着头问:“原来小十三你是卧底啊?”

谢小兰心弦紧绷,右手已经下意识握住了剑柄。

结果下一刻,对方若无其事地将纸条塞回了信筒,又松手将鸽子放飞。

谢小兰懵了,这是什么情况?

影三笑了:“别紧张啊,我们是同行。”

“……你是卧底?”谢小兰狐疑地打量着对方,“天底下哪有这么巧的事情。”

影三一脸无辜地叫道:“哎哟,你不信我。要知道,魔教的卧底可不止你我两个!”

他叫来了路过的影五和影九,笑眯眯介绍:“这两位分别是华鹰盟的伍奇然,和祁连山庄的郑克盛。”

两人:“……”

“是不是啊?”影三加重了语气。

影九点头如捣蒜,过了半晌,影五也黑着脸点了点头。

“看吧小十三,我可没骗你。”

直到此刻,谢小兰终于相信了出门前师父说过的话。

老天在上,这魔教果然是已经被各派的眼线给穿成筛子了,迟早要完的节奏啊!


在接受了影三的身份之后,出于共守秘密的惺惺相惜,谢小兰对他亲近了不少。影三似乎总是没有任务在身,经常跟在她身边打打闹闹。而谢小兰正好因为长期的卧底任务而积累了不少精神压力,一来二去两人迅速熟络。当然,她也曾想过和影五等其他卧底交流经验,但苦于总是找不着人,最终也只好作罢。

这天傍晚,谢小兰完成了西园的勘探任务,恰逢影三提着一壶酒来。

两人便干脆在凉亭相对而坐,就着黄昏的景色对饮。

微醺间,谢小兰嚷嚷着:“我是真不明白……”

影三给她添了一杯酒:“不明白什么?”

“魔教明明……明明坐拥大好资源,为什么偏偏……要做些杀人越货的勾当。”

影三心想,这里只有荒山一座,哪里来的大好资源。而且咱们也不做杀人越货的勾当,武林中人的造谣能力你是没有见识过。

但他话还没有说出口,便听对方继续嘟哝:“这里风景这么好,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业,哪里会没银钱赚呢……”

影三愣了愣。

“后头那片樱花林……很美,和那片林子……很像。如果不是……千夫所指之地,真想在这里……住下去……”谢小兰的声音越来越小,但影三什么耳力,显然全都听见了。

他一个激动,双手抓住了对方的肩膀:“此话当真?”

醉酒姑娘吧唧嘴,似有若无地点了点头。

“那你还记不记得,十年前樱花林里的男子,他其实一直都还心念……”影三急促的问话戛然而止。

因为对面已经传来轻微的鼻鼾声。

身子僵硬了半晌,他苦笑着摇摇头,站起身来,将谢小兰一把抱起。


谢小兰是在自己的房间里醒过来的。

晨曦的光辉洒落在窗台上,让她整个人都泛着懒洋洋的散意。

正准备回忆一下自己昨日有没有说出些不该说的事情,她就听见了路过弟子的交谈。

“听说教主出关了。”

“似乎是潜伏在正派的师兄打探到了教内卧底的消息,教主大怒,这才提前出关彻查。”

无异于当头棒喝,晴天霹雳,让谢小兰浑身一颤。

据她这一年多来的了解,魔教多的是让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手段。更何况如今魔教卧底众多,顺藤摸瓜找到自己的概率就大大增加。

看着不远处那个高大阴森的红袍中年人,谢小兰冷汗直冒。

影三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她的身侧,轻轻握住了她冰冷的手:“没关系,我有办法。”

“什么办法?”

“你看着好了。”说完这话,他径直向着教主走去。

教主见到他,浓厚粗大的眉毛皱起,张嘴想要说些什么。

就在这电光石火之间,一道银光闪过。等众人反应过来的时候,教主的脖子上已经架了一把泛着寒光的三尺长剑。

谢小兰看呆了,心想影三可真是深藏不露啊,帅气!

挟持了教主,说不定就能逃得掉了!


影三和教主冷眼对视。

片刻后,影三开口:“老头,快快让位给我,我要带着你的儿媳妇发家致富!”

教主一愣,脸上不愉之色顿散,居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好好好,你个臭小子终于……终于找到媳妇了!终于肯上进了!”

顿了顿,他朗声道:“本教主宣布,从现在开始,你就是第六十任教主!”

谢小兰呆若木鸡,无法想象事情居然如此峰回路转。

就在这愣神的间隙,影三走了过来。

也许是错觉,谢小兰觉得对方的脸上似乎有些局促。

只见他僵直站定,嘴唇嗡动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开口:“小兰,我会带领着魔教发展旅游业,努力洗刷名声,重塑形象。这样的话,你愿意留下来吗?我们可以在樱花林里建个小木屋,住在里面的话,每天睁开眼,你都能见到喜欢的风景。”

谢小兰微微瞪大了眼,觉得这番话似曾相似。


十年前,谢小兰曾因意外身受重伤,流落野地。快要熬不过去的时候,她被一路过的年轻男子所救,因此在对方家里暂居过一段时间。

她记得,男子家宅邸的后院有一片漂亮的樱花林。桃色荡漾,纷纷如雨。

她还记得,在某个晴朗的下午,男子用期待的语气问道:“我可以让老爹在这里建个木屋,你一睁眼,就能看到自己喜欢的风景了。这样的话,你愿意留下来吗?”

当时的自己心底泛起了丝丝喜悦,却还是坚定地摇了摇头:“我们不过萍水相逢,你救了我已是极大恩惠,又怎么能再多叨扰。”

话虽如此,那半个月是谢小兰难得平静安宁的日子。只是后来她因要事离开,再度登门拜访时,男子一家已经人去楼空。随着时间流逝,就连对方的样子,她都渐渐记不太清了。

此时此刻,男子模糊的面容与眼前影三的形象重叠起来。

时隔多年后,面对相似的问话,谢小兰露出了一个笑容。

“听起来似乎很不错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巨响之后,一排排劣质灯管依次熄灭,旧墙皮锈钢管窃窃私语。他向上看,光亮熄灭前在监狱三楼出现的身影退进房间,接着红色...
    韩小百阅读 4,135评论 4 11
  • 我可以允许你走进我的世界,但是我不允许你在我的世界里走来走去!最后一次机会我在2015年已经给过你了,你也使用了,...
    韩国全阅读 113评论 0 0
  • 姓名:富智燚 单位:海南蔚蓝时代实业有限公司 361期努力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337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
    复制2阅读 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