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不漂亮的女孩子谈恋爱是什么样的感觉?

文|止风之旅(知乎)

不怕死的过来答一个,平时就经常吐槽女朋友,她已经习惯了。

我身高180,长相按满分十分算,平时一般保持在7分,如果认真收拾一下能够冒充8分(额,觉得太假那就当我是自恋狂好了,求别打脸 )

她身高150?(妹子死活不肯告诉我真实身高,不过连我肩膀都不到就是了)很标准的方脸(扶额),额前发还有点稀(也就是说刘海不厚,再扶额),贫乳(嘛,算是萌点吧?),粗短腿还带外八(作为美腿控对此只能表示内牛满面)长相按满分十分算,平时就六分吧,虽然不怎么漂亮,但是很可爱,如果她认真把刘海打理一下,用鬓角修饰一下脸型,可以到七分。(花镇情感:huazhen2008,每天免费推送情感干货,妹纸约吗?)

(问题妹子最喜欢的造型是理工女的露额无刘海无鬓角脑洞全开散热式发型!这画面你们自己去想象……她的理由是简单不费事!……我摔!!(╯‵□′)╯︵┻━┻)(不过每次妹子跟我出门还是知道认真收拾一下,嗯,还好还好。)

另外,不光是我们两个外表差距大,我们两个的家庭差距也不小。我们家家庭正常,挤一挤能挤出一两套房的首付,她们家家庭情况比较复杂,经济上只能维持正常生活。

这种差距大到了什么情况呢?女朋友她妈都觉得没有安全感。她妈妈原先就告诉她,找男朋友一定不能找高她太多的,所以她妈一度反对我们两个交往,觉得我迟早会甩了她。我爸妈也很诧异我的选择,很纳闷为什么选来选去我选了一个这样的姑娘。

以上就是基本情况的描述了,回到题主的问题,跟不漂亮的女孩子谈恋爱是什么感觉?还没开始交往的时候,我们是彼此的红颜和蓝颜,能够一起到处玩,能够一起海阔天空地胡侃海聊,能够分享彼此难以启齿的秘密,也能够舔舐对方内心深处的陈旧伤口,但是这还不是全部。交往之后,我觉得,我的感觉有点特殊。四个字。灵魂伴侣。这个词说起来很悬乎,不过我对这个词的感受很简单。遇到她之前,不论我独自一人还是跟大家一起,总觉得心里空了一块。遇到她之后,不论我独自一人还是跟大家在一起,心里再也没空过。

男人都好色,我也不例外,尤其我这种高跟丝袜美腿控(夏天各种福利有木有,哇哈哈哈!)但是正如网上一句话所说。外在决定两个人是否能在一起,内在决定两个人在一起多久。我认为,冲着结婚,冲着一辈子去找女朋友,必然要面临一个问题。有一天,她老了之后,我用什么来爱她?

以前接触过不少女生,有的女生确实漂亮,确实温柔,确实善良,确实令人心动,但是,从她们身上,我看不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所以我只能离开,因为我不打算害人害己。而从她身上,我看到了一些可贵的,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品质。

比如,努力,那种身处长期逆境之中,依然愿意为了自己和别人的幸福而去拼搏的努力。

比如,聪明,那种面对一时诱惑,依然能够明白自己真正追求的聪明。

比如,理性,那种面对自身的种种情绪,依然能够考虑周全的理性。比如,善良,那种自己都还有各种问题,却依然愿意理解和帮助别人的善良。

我相信,这些品质,即使过了三十年四十年或者更长的时间,也不会轻易从一个人身上褪色,而这些品质,即使过了三十年四十年或者更长的时间,也依然会被我欣赏和喜欢。没错,这就是我要的答案。所以,尽管之前家人们都怀疑,但是我能够坚定不移地用行动证明给大家看。所以,现在我们得到了周围人一致的祝福。

才过了一天,竟然收到那么多赞和祝福,真是又惊又喜。这是第一次我的回答被顶到那么高,真的很谢谢大家。不过,最让我感到惶恐的,是很多评论都在说,我的女朋友很幸运。其实,幸运的那个人是我才对。

我小时候脾气不好,所以曾经发誓要改变自己的性格,没想到初高中的时候遇到了一些事情,之后各种思考纠正,这一改就把脾气改过头了。遇到她之前,我处在一种很奇怪的心态里,无喜无悲,不惊不怒,总是站在第三者角度去看待事物。无论我自己的事还是别人的事,我总能得出中肯冷静的意见,却无法融入感情来观察体会。跟人接触久了,越来越觉得人跟人的差别很小。所以一度觉得男人跟女人没有多少差别,至少在精神层面上,完全可以一视同仁。

换句话说,除非受到什么视觉或者生理上的刺激,我对女人已经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了。(当然我肯定不会对男人有感觉,我取向很正常。)甚至在一段时间内,我感觉不到活着的真实感。每天自己的都在俯视旁观着自己的生活,就像在看一个陌生演员的演的沉闷电影。一度我怀疑自己得了人格解体。不过又因为太淡然,除了情绪淡然之外吃好喝好睡好,实在不像精神病的样子。对于感情也一度陷入困惑。我不太在乎外表(当然,肯定不是完全不在乎),但是我对于两个人的志趣相投心意相通有着很苛刻的要求,我没办法想象两人世界中的沉默和尴尬,宁可单着,也不能找一个完全没有共同语言的人。

因为我中立客观的态度和冷静的思考方式,所以有幸得到周边朋友的信任,他们很愿意将他们的问题说出来,我也很愿意尽力去帮助他们。但是就算是这些交心的朋友,每当我试着向他们说一些我自己的想法的时候,他们却很难明白我,他们经常说,你这人好奇怪,你这人我看不懂,你为什么会想这些?……这让我很彷徨,要找一个懂我理解我的姑娘,能够一起分享彼此想法和思想的姑娘,就那么难吗?难道我将来要找一个没有共同语言的姑娘一起生活?直到跟她在一起。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我想要说的那些话题和想法,并不是那么空洞无聊。

我第一次发现,一个女生的思维和想法,竟然会那么有趣。

我第一次发现,我脑中的那些肮脏龌龊,那些狂妄宏大,并不孤单。

我第一次发现,拥着一个人,能够那么满足,被一个人拥着,能够那么幸福。

我第一次真正地相信,奇迹,只要相信,只要一直去找,真的可以找得到。

虽然我现在也很难动怒,很难悲伤和惊讶,但是,她,让我重新感受到了生命的重量和颜色,嗯,不再是用大脑去思考,而是用感官去感受。如果说,我之前的淡定是建立在虚空之上,那么现在,我能够清晰地感觉到,我的淡定建立在最坚实的土壤里。是的,遇到她,是我至今为止遇到的最大的奇迹。

我准备写一首歌,打算婚礼的时候亲口唱给她听,名字就叫《手心里的奇迹》这几句是一定会写上的:你是我奇迹在我手心我用一生握紧你

关注花镇情感(huazhen2008),每天推送免费的恋爱秘籍,一起提高女性魅力,降低两性沟通成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记得高中时的好友,特别喜欢痞子蔡写的小说。遂天天在我耳边叨叨,痞子蔡的小说诸般好,最后把我拉入了神坑。一股浓厚的...
    UShowJack阅读 198评论 6 2
  • 现代惊悚小说大师斯蒂芬.金的《写作这回事》(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2016年4月第2次印刷)是一本关于写故事的艺术和...
    是蓉蓉呐阅读 19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