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保安大哥距离成功自杀只有0.1毫米

阿强,左手扶着插在胸口的刀,脸上没有一丝痛苦,气定神闲的坐在医院胸外科的走廊里。2名警察一左一右坐在阿强身边,右边的警察手里拿着本子做记录。


“真的是你自己插的自己?”左边的警察疑惑的问着,他完全不相信竟有人自己用刀插自己的心脏。


“我真的是想自杀!”阿强一口咬定是自己用刀刺伤自己的,和其他人没有任何关系。



【1】

手术室里,一群医生围着阿强在给他做手术,小心翼翼的将阿强左胸口的刀慢慢拔下来。

“你知道吗,你这刀再多插0.1毫米,就没救了。”

“是吗?那真应该多插一下。”躺在手术台上的阿强,还笑嘻嘻的和医生开着玩笑。

住院的这一晚,阿强一个人躺在医院里,回想着幸亏这刀没有插在小兰身上,特别是胸部这样敏感的部位,医生给她做手术,不得把她那给看光了。


阿兰其实算不上多漂亮,160的个子,瘦弱得像一阵风能吹走,齐刘海下面是一副黑款眼镜。她去年刚大学毕业,也不是什么很好的学校。听说为了进入这家房地产公司,家里人给托了好几层关系,本来这家公司只招聘211大学毕业的本科生,而阿兰只是一个三本大学的毕业生而已。


虽说,进了这家待遇很好的房地产公司,可依旧是安排在了公司比较边缘化的客服部,与客户打交道的,处理客户日常投诉、开展客户关怀之类的工作。


阿兰每天上班都要经过园区的出入口,阿强起初对这个小姑娘并没有在意,这个公司那么多人,进进出出的男男女女,阿兰根本就不起眼。只是好几次,都是晚上10点多了,阿强在办公大厦里巡检,阿兰都是一个人坐在办公桌面前熬夜加班。


“你怎么还在加班啊?”阿强好奇的问,因为自己文化水平不高,阿强也不知道她在忙些什么。


“领导要去汇报工作,这个PPT要改的美观一些。”阿兰苦笑着,自己几乎承包了整个客服部20多个人的PPT,所有人都是她的领导。


“明天做不行吗,熬夜伤身体啊。”阿强关切的问。

“没事,反正我也不困,领导说了明天9点就要,所以我一定要做好。”阿兰坚定的说。


阿兰每次熬夜加班,阿强都在大厦外面守候着,时不时买点夜宵过来,渐渐地两个人从不太熟的路人变成了朋友。阿兰上班经过公司大门,阿强经常会塞瓶牛奶或是一个鸡蛋、苹果什么的给阿兰,阿兰起初不好意思,但阿强说,妹子,我们都是东北人,何必那么拧巴呢,都是不值钱的小东西,你不嫌弃我就高兴了·····后来阿兰,就再也不推辞了。


【2】

工作快一年了,阿兰也从普通的话务员,变成了客服主管,开始面见情节严重的投诉客户。虽然阿兰平时性格偏内向,但她深知,每个来投诉的客户都有自己的难处,所以她经常站在客户的角度,理解客户、这也是她获得很多客户表扬的原因。


这个炎热的夏天,客户的情绪就像天气一样躁动不安,投诉的人似乎比春天的时候多得多了。“这个房价,说降就降啊,你知道因为你们一降价我们业主损失了多少钱吗?”每个客户都是先通过电话打来投诉,说因为降价了所以要退房。


今年年初的时候,房子还是卖的很好啊,怎么才几个月就降价了这么多,像阿兰这种在北京买不起房子的人,根本就无法体会房价波动会给人带来多大的影响。


公司一直教育客服部人员,公司也是受害者,房价降了,公司赚的就更少了,我们也不想降价啊。现在房子降价了,客户要退房,也是对公司的不公平啊,房子升值的时候,也不见客户把涨价的那部分钱分点给我们开发商啊·····所以,我们客服部的同志们,一定要用心安抚客户,讲道理给客户挺,千万不要让客户退房。


不过,话说回来,春节的时候人家9000元/平米买的房子,没几个月居然降到了6000元每平米了,所以投资北京周边城市需谨慎啊。


这段时间阿兰小组内一直接到一个业主电话,气势汹汹、态度恶劣,在电话里又哭又闹说着要退房。无论是公司层面还是法律层面,退房均是一个不可能的事情,可是电话里好说歹说,这个业主就是不肯罢休,并且扬言要和公司领导面谈,否则的话,就在公司门口割腕自杀。


星期天下午,阿兰约了这个客户在公司附近的一家咖啡厅见面。对方是个60岁走有的男人,头发花白,穿着劳保鞋,一身工人装束。

“姑娘,我看您是个好人,就给俺家把房子退了吧”大叔央求道。

“叔叔,您看这个房子都买了,公司就不允许退了啊,再说您就是买来住的啊”。

“可是现在价格跌了快一半,我家给孩子买的100平的房子,相当于30万没有了啊!”说着大叔,像要哭了。

“叔叔,您别难过,先吃点东西。”阿兰忙安慰道。

“我能不难过吗,我一辈子在厂里辛辛苦苦攒了首付,现在一下子亏了30万。”

“叔叔,这个房价波动也是会出现的情况啊,我们也无法预料。”阿兰无奈的解释着。

“姑娘,看在我可怜的份上,给我退了房子吧,你们公司那么有钱,不在乎我这几十万的,可我一家老小就指着这钱过日子呢”这次大叔彻底哭出来了。

虽说阿兰也见过不少投诉,听过不少悲惨故事,可是有个头发花白的大叔当着自己的面,流眼泪,阿兰还是忍不住心软,“叔叔,我回去再问问我们总监,您别着急”。


回去汇报了领导,阿兰被骂的狗血淋头。别忘了,你拿的谁的工资,要为谁干活,公司才是受害者,房价上涨了,怎么就不退点钱给我们呢?你啊,别老是同情他们,他们一个个只想着自己,谁为我们想过,要是公司都给大家退房了,你、我、他都得回去喝西北风了,知道吗!



阿兰被骂的一愣一愣的,想着如何回复客户呢,这是大叔的电话,又来了。“姑娘,有没有和你们领导说一下啊,我家房子能不能退啊?要不请你领导出来,我请他吃个饭。”阿兰顿时不知道,怎么说。对方又继续说着“姑娘,这样吧,后天还是在上次的那个咖啡馆,约你领导出来,我们再聊一聊,就这么定了啊”说完电话挂了。


【3】

正当阿兰不知所错的时候,阿强来电话,约她晚上一起吃饭。晚饭的时候,阿兰把这件事情告诉了阿强,阿强先是骂了阿兰领导,又是骂了要退房的大叔,接着和阿兰一起考虑接下来该怎么办。


阿强脑子灵光一闪,一副急中生智的样子说,“阿兰,这样吧,你把你要对客户说的话,写下来为背一背,我陪你去。”阿兰上下打量了一下阿强,觉得恐怕是不行吧,但是又想不到更好的办法。


两天后的下午,阿强、阿兰、大叔,又一起出现在了那家咖啡馆。

“领导贵姓啊,真是年轻有为啊,不像我这么大年纪还是个工人”。

“王先生,我姓李,叫我小李吧,我是阿兰的领导。”阿强一本正经的说。

“王叔叔,您的情况我已经和我们领导说了”阿兰笑着说。

“哎呀,李总,你就行行好,给我们把房子退了吧。”

“王先生,您的心情我非常理解啊,人一辈子赚钱不容易。”阿强安慰道。

“什么时候,给我退房啊?”老王急切的问。

“这个嘛,这个,这个,····”阿强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说。

“叔叔,我们已经尽力了,公司确实不能给您退房啊。”阿兰忙帮阿强打圆场。

“是。是。是。”阿强连忙点头,看了一眼阿兰,深表歉意。

“什么?不是说好了嘛!你们这么不讲信用!”大叔立马改变了态度,一股要站起来拍桌子的样子。

“叔叔,公司房子有没有质量问题,您没有退房的理由啊!”阿兰温柔的说。

“都降了一半的价了!血本无归了!你还说这种风凉话,小姑娘要不要点脸。”大叔愤怒的说。

“叔叔,确实是不能退啊,您看房子涨价了,也没人给我们分点钱啊!”阿兰慢慢的说。

“你信不信我扇你!看你人模人样的,这么坏!”大叔气急败坏的说。

“叔叔你太过分了!我告诉您,就是不能退,他也不是我领导,我领导根本就不会来!”

“好啊,你!欺骗我,你这个小婊子!”说着大叔伸出手,想要打阿兰。

阿强马上挡在了前面,这是大叔从手里那把刀出来,说“我不能那你们怎么样,我自杀中可以吧,你们公司就在前面,我要死在你们公司门口!”说着就往外跑。


阿兰想着糟了,自己犯了大错,现在大叔情绪这么激动可怎么办呢?一边去追大叔,一边想着。

“你别过来,再过来我一刀捅了你!”大叔恐吓着靠近他的两个人。

“王先生冷静啊!千万别做傻事。”阿强劝慰着。


趁着阿强和老王交流的间隙,阿兰想趁机夺走老王手上的刀。在他两的争夺中,阿强感觉不好了,刀要伤到阿兰了,于是奋不顾身挡在了她面前······


老王当时一下子傻眼了,愤怒一下子平息,一下子变成了无比的恐慌。刀正插在阿强胸口上,阿强从疼痛中缓过来,平静的说了句:“王先生,赶紧走吧,我没事”。阿兰已经报警,半小时后,阿强就一个人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救护车来之前,阿强就嘱咐阿兰离开了,说自己没事,免得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4】

医生说,阿强,这刀再多插0.1毫米你就没救了,生命多可贵,白白死了不值啊。阿强苦笑着,思考着医生说的话,如果真的死了到底值不值。不过,如果是为了阿兰那阿强义无反顾。那天看着阿兰在电脑前努力的样子,阿强就喜欢上了这个单纯可爱的姑娘,傻乎乎的,这么听领导的话。


这份喜欢也只能埋藏在心里,因为阿兰是个大学生,而阿强初中毕业就去部队了,现在也不过是个小保安,根本没有勇气和阿兰表白。


出院后,阿强领导让他现在家休息几天,这期间阿兰也来看过阿强。阿强说,自己身体好,这点皮肉伤根本就是小菜一碟。说说笑笑之后,阿兰突然一本正经的和阿强说,我有连个消息要告诉你,一个好的一个坏的,你要先听哪个?阿强当然选择县挺好的啦,阿兰说,上次哪个王先生再也没有打电话过来了,似乎是不退房了,先前闹得那么厉害,现在突然平静了,总监还夸奖阿兰说她办事能力强,年底要给她申报优秀员工、升职加薪。


听到这个消息阿强很是高兴,连说恭喜小兰兰了,那坏的消息是什么呢?阿兰神神秘秘,不想说,再阿强的再三督促之下,才红着脸说,我马上要脱离单身队伍了,工程部有个经理和我表白了。哪个经理?他是从国外留学回来的,比我大两岁。真厉害,年纪轻轻的就当经理了,阿强感叹说,真替你高兴,事业爱情双丰收。


“阿强,真的要谢谢你,要不是你,可能我工作也丢了,男朋友也会没有的。”阿兰握着阿强的手说,你真是我的好老乡、好大哥!


一个星期以后,阿兰接到了阿强邀请他一起去吃晚餐的电话。

“阿强,现在不一样了,我有男朋友了,不能老和你一起吃饭,他会误会的。”阿兰解释着。

“怎么会呢?你就说我是你哥啊,如果连吃饭都要限制你,那他也太小气了。”

“可是,我担心他会误会,近期还是不要吃饭了,以后有的是机会。”阿兰笑呵呵的说道。

“就当是送行吧,我马上要离开北京了。”

“怎么要走啦?”阿兰询问着。

“来不来?”

“来!”


那天,阿兰下了班赶过来。吃饭的过程中,阿强说,你看我比你大6岁,你都有对象了,我能不急嘛,我妈给我在隔壁村找了个女孩,初中毕业,老实本分,让我回家结婚。

“阿强,是该结婚了,俗话说,老婆孩子热炕头嘛!”阿兰举杯祝贺。

“还来北京吗?还在这上班吗?”阿兰继续追问。

“不来了,北京哪有俺们家乡好!”阿强故作轻松。

“让我们再次举杯,祝愿阿强、阿兰都能幸福”。

····

【5】

吃完那顿饭,阿强离开了保安宿舍,又开始在北京这个偌大的城市寻找新的工作。出院休息后,准备再去上班,可是保安队长说,阿强,你还是回家好好养一段时间吧,等心情好了再回来,这里随时欢迎你,不过如果你还想着自杀的话,怎么能保证其他人的安全·····


阿强明白队长的意思,之前在警察面前说自己想不开,想自杀。现在确实没脸再回到保安队里了,因为一个自己都不安全的人,怎么能保证别人的安危。



你是否想过,偌大的北京城里,阳光明媚的秋日里,寒风凌冽的冬天里,会有那么一个人,一直注视着你,为了你的幸福默默离开,却也从未离开过。

<���'��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7.3 星期二 晴 闺女考完试了,日子过的好轻松!今天早上我去单位开会,回家就10点半了,闺女睡眼朦胧的...
    王晓英a阅读 75评论 0 0
  • LM48 大家早上好,我爱我自己,昨天一天都在和同事讨论开发细节,晚上一起坐地铁,讨论了一下对下属的管理,怎样管理...
    sophia夏阅读 240评论 0 0
  • 【幸福男孩,郏县,张易,坚持分享第237天,2018.7.10】 鲁西西上课睡觉被老师发现,请来了她的爸爸,爸爸也...
    简单男孩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