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拉黑你,别怪我

生活中,总是会遇到那么几个贱人和装逼货。这些人能让你恶心一段日子,而你惹不起总躲得起,而且只能躲,你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了,我只能把你拉入黑名单了。

而生活中,对于这种贱人,不吐不快,不毒舌不足于解恨。

part1

我首先要讲一位大爷。说他是大爷,实际是起个绰号。所谓大爷就是有假装是老大的范儿,但是让人十足讨厌、特别讨厌。一个自以为是、年龄大一点,装老大,总是认为自己聪明的大爷。用白话(粤语)讲,咩都系你仂(你最聪明、你什么都懂)。

自以为是、自负、他从来没有错,总是对的。TM的,明明就是你错了,你还有理啊?!你认怂不就得了。还装着永远正确,势必要找到证据来说服你,证明你是对的才行。错了就是错了,还指鹿为马,你tm的累不累啊!?你真的没错过,难道是我的错,我作为听众我话都没说我有冒错?!有时候你指出他的错,他还不以为然。你还要装权威,装什么都懂的样子。你以为你是谁?跟我说教?!再这么说,张三也是受过无数次各种说教的小哥。对此,只是觉得没有任何必要再和他废话,只听着他在讲,然后嘿嘿笑笑。

作为同事,总是会出去聚餐。那时在深圳,当年大家刚工作领着不多的工资,AA制无妨,再说深圳大家都这样,公司同事出来聚餐,大家AA制也正常,也算公道,成本分摊嘛。但是见过这位大爷。居然出去逛街不带一分钱现金。是不是一分钱都不带,或者是故意的就不知道了。坐地铁和公交车车,我们同事几个出钱。路上,他就声明,今天没带现金出来。记得当时我们没有细想和质疑,也不好质疑,也不知道他说得是真是假。再说几块钱的事情拿来计较就不好了。后来打的,还是同事几个出钱,他一分没出。见到的士,躲在后面让我们先上,然后再上。

接下来的事情就不爽了。途中她约了一个女孩子见面。本来漫无目的的游玩,变成了大家四个爷们陪他一个大老爷们约会,当一个大大的电灯泡还不算什么,最奇葩的事情还在后头。在一家逼格不低的餐厅吃饭。

事后我敢说是我回忆起来吃的最郁闷的一顿饭。和女孩坐下来后,他开始玩手机,我们几个男生和女孩子不熟就几个人散漫地聊起来。吃完饭后,估计他觉得和女孩子一言不合,事后他跟我们说也觉得那女孩子不合他的心意,也并不想请女孩子吃饭了。他跟大伙说没有带钱,我只带了银行卡。那女孩子突然用稍微震惊诧异的眼光看着他,然后目光迅速转移,不再说话,也掏出手机玩起来。

接下来,不想给钱那位大爷就开始赖时间了,于是大爷低头不语玩手机,连女孩子都不理了。吃完饭后已经是下午一点多。大伙坐着聊天休息大概二十分钟,然后我们几个同事掏腰包给了钱了。作为我来讲,心里很抵触。这钱掏得很不爽,且不说有什么鬼君子绅士风度,在女人面前留点面子给自己,买了单回头再跟我们算账都行,但是吃饭不带现金又没啥表示要归还自己的份子钱那就真的是贱了。我们都欠你的,你是我爹娘,我还得伺候你,当时,心里以千万只草泥马翻腾而过。

没带现金你TM的也好意思出门?!不带现金,还不会去ATM机取钱?深圳ATM机满大街都是啊!出门不带现金,你TM的也敢出来装逼撩妹?!你TM的,你带了卡,刷卡啊。你不喜欢人家,你摆什么臭脸,还要我们帮买单。帮你约会,帮你相亲,最后还要帮你付吃饭钱。事后,我们几个同事讨论起来,都觉得很郁闷、气愤,怎么这样做人做事。但是这事还没完。

刚开始到公司那会儿,大家喜欢去吃宵夜。年轻人比较多。喜欢叫上他。刚开始,大伙都还互相不太熟。靠晚上吃宵夜喝点啤酒,聊天增进沟通交流。此大爷作死的地方在于,第一次,他买了单后,从此再也不提买单也不打算买单,也不打算跟你AA制。基本上就是吃完宵夜后就坐、等、赖,玩手机到天昏地暗,等着别人买单。而且还有一个问题,大伙吃宵夜,宵夜档也就是在公司楼下那七八间。大伙有时候说去吃宵夜,找好了饭馆和位置。等到他来,立刻给那位订餐厅的同事摆臭脸,热潮冷风。指指点点这不满意,那不满意。这饭吃得难受啊。

有时候年轻人的精力旺盛,再加上世界杯,大家找个酒吧喝啤酒。酒吧就是装修简单一点,房子不够大一点。如你所想,这位大爷又开始发作。把订房的同事屌了一番,挖苦了一番,又开始抱怨,这不好那不行。你TMD你行你上啊,这嫌弃那嫌弃的,你去夜总会啊,那里不但可以睇波,还可以打波呢。

再后来,这个人被大伙集体列入黑名单了。从此以后,公司小伙伴们聚餐、吃宵夜、泡吧、登山、徒步,凡是有活动都基本不叫他了。大家也敬而远之了。久而久之,也没以前那么热乎了。

总是一副自以为是的姿态喜欢用道德、所谓的权威压制别人。

说话总是一定要占上风,一言不合就踩死你。

对于自己不喜欢的人和事或者别人喜欢的东西,立马表现出明显的不屑。

本来是自嘲,他却信以为真。以后不分场合开玩笑,经常拿出你的逗逼吐槽的事嘲笑你,逢人必讲。

........

这种人明明就是情商低,说话做事全由着自己的性子,还得装着是大爷,老大来指责你。要知道刻薄嘴欠和幽默是两回事。口无遮拦和直率是两回事。没教养和随行是两回事。轻重和率性耿直是两回事。

这个奇葩作死已经严重影响到我。我看了不爽,不爽会影响我身心健康,于是在我人生的朋友圈黑名单中,这个人已经列入黑名单,被我拉黑了。

part2

一个同学。套路君,步步深入,可是后来被我识破。现已经在我心里列入黄色预警信号的人物。毕业后十几年都没联系。一联系,对你嘘寒问暖。问工作、问在哪里、问现在工资怎样、问脱单否、问婚否。就像机关枪连发子弹一样没停过。而我就像被审问的犯人,一个个回答他的问题事后想想是感觉把自己给卖了,我感觉要怎么这么诚实回答他?但是已经意识到他无事不登三宝殿,心里“咯噔”一下,埋下警惕的种子。

平时看微信朋友圈,大概知道他在做保险之类的。于是变得很谨慎。因为我一直警惕做保险的。因为我害怕别人洗脑式的灌输和排斥打扰我的生活。我排斥的不是保险,而是卖保险的人。本以为以为他会极力地、滔滔不绝地跟我推销保险。所幸的是,担心的事情第一次没有出现。第二次电话,由于手头上一些事情,在忙着,没接到他电话。于是回电话说自己在忙。第三次,他开始跟我说自己在做保险。聊了一会,话锋突然一转,问我有没有女朋友。我沉默了片刻。我开始问他问题,互相寒暄几句,然后他说,你我都老大不小了。要不我介绍个女朋友给你。我说你自己都没有解决,就帮我解决了?然后说介绍给的姑娘怎样怎样。我说,这么好你怎么我一再推脱,盛情难却。

同学真的在第二天发了个名片过来,让我加。这次我也学精了。加的时候可以看十张相片。我要先看脸,看长得如何。结果点进去发现,样子还好,卖萌嘟嘴摆长腿的相片可以看得出是严重ps过,还买衣服和保险的。本来都很警惕这类人的。通过验证后,因为不熟,她第一句发过来的是:听某某说,你是想在我这里买衣服,那你去我朋友圈里看看吧,里面有链接,可以点进去看......我回复了一句哦。然后就删掉了和她的对话。为了礼貌,我也没有删掉她,只是屏蔽掉她,我不看她的朋友圈,她也看不到我的朋友圈。

很气愤的是我又被卖了。说是介绍女生给我认识。妈蛋的,这二货做掮客把我给卖了。而且是作为一笔生意这样给卖了。作为同学,我不好发作。只是在我心里,这个同学是不能再有什么进一步深交的了。

后来一天晚上,打电话闲聊,问我有没有跟那个女生聊得怎么样。其实很想恨恨地cao他一顿。后来张三情商高,忍住了。只是风轻云淡地说,有联系,不过挺少。然后聊了几句跟我借钱。

哦漏,这贱人跟我借钱,最近欠了别人的钱,借他6千。你猜我会借给他吗?

不过当时也没啥钱了。但是这种人在我心里的形象和信用等级已经极速下降,是属于某宝差评级的。本宝宝还是心平气和地跟他解释为什么没钱借。

再后来,他在微信里发了留言:最近我做的保险几百保一年......你也买一份。

我都懒得理他了,直接屏蔽掉他了。

更可恶的是,我从女同学那里听来更污的事。此男屡屡发黄图给该女同学。女同学以为他qq账号被盗,后来上线一问,回答令人咂舌。此男说,是我发的,因为我发这些图,是因为会想起你,就想和你分享......用女同学的话说,当时看到这样回复都气炸了。

在我人生的朋友圈黑名单中,这个人被我拉黑了。

我不想和这种人有什么交集和深交了。

part3

世界上最可恨的事情是,不是有人跟你借钱,而是有人借了钱之后从不提还钱的事,连句感谢都没有,但是你依然看到他在朋友圈的各种浪。是的,又是张三遇到的贱人。不吐槽心中不快啊。此男是还读大学。前年我还委婉地跟他提还钱,然后装傻装没收到信息,也没回复我。现在三年过去了。我想,用几千块了解到一个人虽然教训有点大,但是也值得了。这事教会我,看人要看准,不要轻易借钱给别人。有能力再去帮别人。没有能力,不要勉强自己,直接说好了。

不过张三新还是心存侥幸,留着他的电话号码、微信、微博。看看会不会还回来。借钱给人手长,叫人还钱气短。屌丝的命啊......

当然,这个人,在我的人生当中也拉入黑名单了。

part4

最后,张三想说的是,面对奇葩、装逼货、作死犯、贱人,我们都惹不起,总躲得起。其实文章写到这,也挺长的了。张三本次吐槽的槽点是什么?那就是这些人在生活和工作中已经冒犯了你,你很难受,已经严重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影响到你的身心健康了,再这样下去,按照我这种性格,不是我自己狗带,就是别人还在毒害你,你只能郁闷致死。何必对他们仁慈?

既不要怕别人讨厌你,也不要害怕别人生气,更不要刻意去迎合讨好谁,把自己态度摆出来。有的人合不来就不要勉强,合得来就合,合不来就散。没有必要去一味迁就,谁都可以是谁的路人甲。说不定,一言不合,你和我都会在下一秒成为某些人的路人甲。也不要怪人心异常地冷静和怪异,这就是真实的人际交往的社会。

君子之交淡如水。到了年龄稍微大点,经历过了一些不多不少的事,经历过起伏和挫折,看到过人世间一些不多不少的悲欢离合、嬉笑怒骂,见过了不多不少的生老病死,终究有一天,发现自己能够独立思考,能做出独立判断,就会发现友情这个事情,能掌控在自己手里的并不多。能适当扩展和固定自己的朋友圈就算是最好不过的了。中国儒家传统文化讲究中庸之道,道家老子讲究无为。其实是一枚硬币的两面。中庸之道,讲究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方法,不过激,不偏不倚,凡事慢慢来。无为并不是消极怠倦的无所作为,而是不要过于强求,顺其自然,顺势而为。其实综合起来,可以得出:面对朋友圈这事,既要做加法,也要做减法。

做加法,去认识一些值得深交的朋友,增强朋友圈的稳定性。做减法,意思是要懂得去甄别、筛选什么是点头之交、泛泛之交、萍水相逢、什么是酒肉朋友,什么是至深之交,什么是患难之交。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尺子,每个人都会一把尺子量到底并以此净化自己的朋友圈。

有人说,你拉黑人家了还好意思在公号里瞎逼逼。对,我就是要说出来,告诉大家,引以为戒,你过来咬我啊,来呀。

我忍你很久了,这些贱人,拉黑你们,我眼不见为净,我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日,俄罗斯一位23岁嫩模VikiOdintcova的照片登上了极限运动新闻榜首,她和男友在迪拜塔上,无任何保护措...
    极限运动圈阅读 227评论 0 0
  • 借我一个暮年 借我碎片 借我瞻前与顾后 借我执拗如少年 借我后天长成的先天 借我变如不曾改变 借我素淡的事物和明白...
    阿袖啊阅读 837评论 0 0
  • 谁此时没有房子,就不必建造,就醒来,读书,写长长的信。 在林荫路上不停地,徘徊,落叶纷飞。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
    葉億阅读 315评论 0 2
  • a(n)- 主要来源于希腊语表示否定(not, without)的a(n)-,相当于un-。如abyss、anar...
    单词家族阅读 4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