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故事

文|北辰星海

1.狐狸与农夫


再过一些时日,就是虎王十岁的生日了。森林里的动物都在为虎王准备着生日礼物,据说要是谁的礼物最令虎王喜爱,届时可获得延年益寿的虎仙丹一颗。

狡猾的狐狸很快就有了主意,它前不久发现一个农夫的家里养了一群鸡,于是准备抓十只鸡作为虎王的生日礼物。

首先,狐狸在森林中砍了一根树枝做成了一个牌子,然后在上面写到:

从前有一个农夫养了一群鸭,其中有一只长得特别丑,因此它很自卑,不仅没有朋友,而且常常受欺负。

有一天,丑小鸭实在忍受不了处处受排挤的日子,于是走到悬崖边上跳了下去。跳出去的那一瞬间它就后悔了,于是扑腾着翅膀大声喊着“救命!”

就在这个时候,丑小鸭惊讶地发现自己丑陋的皮毛脱落了,继而伸展出一对洁白的翅膀。更让它没有想到的是自己飞了起来,原来它的本质是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所以,亲爱的小鸡朋友,快来试试吧!说不定你是一只老鹰呢!

狐狸把牌子挂在了悬崖边的一棵大树上,不久后就被来树下乘凉的小鸡发现。小鸡看完故事后兴奋地跳下了悬崖,结果只听到一连串的惨叫声,小鸡没有变成老鹰,而变成了惨叫鸡。

不出半日,就有十只小鸡上当跳下了悬崖,它们到死的那一刻仍然相信自己是一只老鹰。

眼见着大功告成,狐狸拿着个小麻袋吹着口哨就直奔崖下。走到摔死的小鸡面前,却发现是塑料做的。狐狸大喊“不妙”,正准备撤退,顿时感觉自己的身体在下沉,接着掉落在一个陷阱里!

这时,一位农夫哈哈大笑地走了过来,怒骂道:“你这只该死的狐狸,前不久,害死了我家的小鸭。现在又故技重施,想害我家的小鸡,哪有那么容易!这回终于落到我的手里了吧!”

说完,农夫就把狐狸杀了。从此以后,他家饲养的小动物再也没有受过侵害。

2.天鹅和鸭子


在一个美丽的小湖边,有一只天鹅在喝水。由于它飞了很远的距离再加上没吃早餐,结果晕倒在了地上。

一只鸭子看见后,摇醒了天鹅说:“你怎么睡在这里呀!很危险的,快飞走吧!”

天鹅缓缓睁开眼,有气无力地回答道:“我因为太饿才躺在这里的!”

鸭子二话没说,就跳到湖里抓了一条鱼送到天鹅嘴边。

天鹅吃完后感觉浑身都充满了力量,站了起来跟鸭子道了谢就准备飞走。突然,它又回头看了看鸭子,轻声问:“你上过天吗?”

“从来都没有过呢!”

“那我带你在天上飞一圈怎么样?也算是我对你的报答了!”

“好呀好呀!”

于是,天鹅让鸭子趴在了它的背上,然后扑腾着翅膀就飞上了天空。

鸭子从来都没有在天上看过这个世界,嘴里高喊着:“太美啦!”

天鹅微微一笑,柔情地说:“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每天都带你飞!”

“那不太好吧!”

“怎么就不好呀!其实,其实当你喂东西给我吃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你!以前从来没有谁对我这么好过,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

“为什么呀?”

“你和我是天壤之别,我配不上你!”

看到鸭子坚决不同意,天鹅落到地上把自己翅膀上的羽毛全都拔掉了,然后面带微笑说:“现在我们是一样的了,你能答应我了吧?”

鸭子看到天鹅这种举动,又是感动,又是痛心。不过仔细一想,觉得这样也挺好,至少不用担心天鹅有一天会狠下心抛弃自己飞去远方不再回来。于是,鸭子同意和天鹅在一起了。

可是好景不长,鸭子变心爱上了一只丹顶鹤,它毫不恋旧情同着丹顶鹤飞走了。没过几天,天鹅就在郁郁寡欢中死去!

原来鸭子喜欢的仅仅是天鹅的那对会飞的翅膀!没有了翅膀带它飞翔,再多的陪伴也是枉然!


童话小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一只狗狗的故事 第一次看到这只狗狗是四天前,估计它也是第一次进公园,在这片草地上惶惶如惊弓之鸟。 它还不敢在...
    liuxianmama阅读 248评论 2 0
  • 用一年的时间给自己写一本书~笑来老师专栏笔记:Day9/16.12.20 自从开始每天写作《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
    林培智阅读 509评论 0 0
  • 提要:写两个白而浅的小故事,主要为了练笔,若对您有所启发便更好了。 一、鸡汤有毒 某年轻小伙儿:我毕业就和女朋友一...
    爱码爱自由阅读 472评论 0 6
  • _labelOfNum.text是电话号码, self.callView继承于UIWebView, 使用时把se...
    NateLam阅读 236评论 0 3
  • 流畅的 纤细的 黑重的 顿挫的 笔直或弯曲 倾斜或水平 寥寥数笔 细细刻画 流动的美丽 侵袭全身 万物复苏
    猪啰咯阅读 15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