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支付的手环有哪些,如何选出性价比高的支付手环?

纵观智能穿戴市场,产品日新月异的变化。随着中国“无现金社会”进程的加速,以及智能终端渗透率不断扩大,消费者对移动支付和符合使用场景的需求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品牌厂商探究,这一趋势为支付场景拓宽了更多的维度,拿手环产品来说,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运动健康领域,开始快速探究其它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应用场景集成,近期讨论热度最高的无疑就是闪付及NFC功能。

脱离手机独立支付和场景化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国内智能手环不胜枚举,但真正的可穿戴支付手环却是屈指可数。而在仅有的几款可穿戴支付手环中,到底使用率和性价比如何呢?现在将已经上市销售并应用的5款可穿戴支付手环/手表进行评比。评测智能穿戴设备下图从左到右按价格从低到高依次为拉卡拉跨界手环、龙支付米动手环、Tic watch 2、HUAWEI WATCH2、Apple  Watch。


先来看一张以支付为主的横向对比图吧,看完其实都不用多说了,虽然我还是忍不住说了不少,话痨的毛病改不了啊。。。



1、 颜值和工艺的较量

对于设计而言,Watch类都是方形或者圆形表盘设计,主要是为喜欢佩戴科技、电子类手表的用户设计,且一般触屏大可实现的功能较多。但是此类外观设计往往不能吸引女性用户的注意力,尤其对于瘦小的妹纸来说纤细的胳膊腕佩戴一款大方或大圆的手表类产品肯定不是首选。

相对而言,手环类智能穿戴搭载LED镜面屏幕,在设计风格上更具科技感,不仅符合人体工学设计,更贴合现代人“极简至美”的审美观。小巧细长的机身再配上多色的腕带,绝对男女通吃。

2、系统兼容,端倪初现

在系统平台方面,Apple Watch保持着苹果一贯的封闭性,仅支持ios系统,也就是说想要体验Apple Watch的话,你必须得先有一部iPhone。龙支付米动手环只支持安卓系统,苹果用户无法享用。就系统支持来说,拉卡拉跨界手环、Tic watch 2、Huawei  watch 2站绝对优势,可以跨平台支持安卓和iOS

3、支付系统,各显神通

以支持银行系统的多少来说,龙支付米动手环只支持建设银行。而手表类智能穿戴设备,苹果以87家合作银行遥遥领先。

拉卡拉跨界手环通过银联TSM平台将“云闪付”发挥的淋漓尽致,截至目前可绑定12家银行的储蓄卡或信用卡。无需网络环境,在全国1100万支持银联闪付和ApplePay的POS机上实现0.3秒挥腕即付,大大提高了传统移动支付方式的效率。安全方面,拉卡拉采用银联token令牌标识化技术替代银行卡明文信息,让支付更放心。

此外顺便提一句,市场上刷刷、握奇等智能手环有点混淆快捷支付的概念,虽然也能消费但只是利用了交通卡本身的消费属性,并不支持银联闪付。

4、电池续航,绝对优势

Watch类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屏幕尺寸大,安装了多款应用,最终要在续航方面付出一定的代价。充满电后,Tic watch 2、Huawei 及Apple Watch的最大续航时间只有12~18个小时,也就是说不到一天就需要充电。而拉卡拉跨界手环和龙支付米动手环可实现1~2周超长待机。

此外,Tic watch 2、Huawei 、Apple Watch及龙支付米动手环充电都较传统,需要独立的充电装备,而拉卡拉跨界手环是USB直充,只要将腕带拨下,无论是移动充电器还是电脑USB接口,随时直接充电。

5、NFC交通出行

在公交出行方面,Apple  Watch不支持公交系统,Tic watch 2支持北京、深圳两个城市。HUAWEI  WATCH2则支持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和苏州,龙支付米东手环仅支持上海地区。拉卡拉跨界手环支持云端下载多个城市的交通卡。接入了包括北京、上海及周边城市、深圳、广东省内等共计39个城市地区,真正为用户解决了跨城通勤问题。

6、功能实用很重要

因为审核机制不同,Apple Watch上很多在国外可以自由使用的应用,到了国内却成了摆设,真正实用的功能寥寥可数。而其他智能穿戴设备则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差异化定制。比如拉卡拉跨界手环还可以拓展门禁、食堂卡和会员卡等。

7、价格合适才是王道

作为商品,售价永远是不可逃避的因素。Watch的售价有些任性,以Apple Watch为例,三个版本分别有10种、20种和8种不同型号,售价从2588元到126800元不等。而Tic watch 2、Huawei的价格也是千元起。相比而言,手环类智能穿戴设备价格亲民,龙支付米动手环比拉卡拉跨界高一倍,但无论是支付还是公交功能远不及拉卡拉跨界手环。

所以综合下来,如果你想选一款性价比高的带支付功能的智能手环,拉卡拉跨界手环不仅价格亲民,而且支持银行更多,支持城市公交更全面。作为一个百元级的智能穿戴解决方案,凭借其丰富的功能和超高的性价比,与同类产品相比更有望成为一款引领NFC支付普及的现象级智能硬件产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