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的我最后会变成什么样?

人人都有自我独特的个性,没有别人能够代替,多姿多彩的人生就是因为有了个性,才会越发的灿烂精彩。当然我也有自我的个性,这也让我的生活更加离奇。

我,阿强,2008年毕业于北京政法大学,虽然自己学法律的,却不愿进律师事务所,也不愿进法院系统做文员,更不愿进修考公务员,不愿响应政策当村官,最后机缘巧合我被中交路桥选中,也因为这家修路架桥打隧道的企业,这一年离京进驻山区,一干就是五年。在奥运会那年,所有的人都往京靠,而我却选择离开北京这样的大都市,进驻山区去干很多人都不愿意干的工作,同学朋友都觉得我脑袋进水了,是个另类,放着好好的大城市不会待,非要跑到山区去受罪。

恰好在同学们攻坚城市路线时,我选择了转战偏远山区。这对我来主说既是挑战,当然也是机遇,我有了一段与众不同的经历。得到了别人没得到的历练。在这5年中,在中交路桥项目上过得很滋润,有了成长,有了担当,吃喝不愁,每走过一个地方,当地的吃喝玩乐应有尽有,享尽幸福,且项目书记,项目经理都很器重我,很自然的我就可以很顺利的得到前途和功名,因为这国企的名号。也就是顺风顺水的2013年,我又当了另类,决然离开,重返北京,有太多人不理解。但我了解我自己,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我有更大梦想,我不想再安逸,不想与发展飞快的世界隔绝。我必须离开中交,最后选择做了一个保险业务员,进入了中国太平北分,有太多的人不理解,亲人,朋友,老领导都说,什么不好做,偏偏要去卖保险,保险是骗人的,你知道吗?我听不进他们所说的,我只知道,卖保险能锻炼自己,于是,保险代理人成了我新的职业,我自己的想法很简单,我想挑战自己,做最难的销售,磨砺自己,想最快获得大成就。在这行当里我看到了什么叫销售大师,看到了别人的传奇成功,这一干就是三年。三年经历种种,也看到了很多社会乱像,成功也不是会垂青每一个人,梦想很美,但现实是残酷的,根本不知道社会是有背后,背后还有套路,结果就是事业不顺,最后,不仅钱没挣到反而为这所谓的事业投入花光积蓄,负债沉重,弄得自己伤痕累累,深陷困境。

2016年,我又再次当了另类,在事业一蹶不振的时候,机缘巧合恋爱并且结婚。恋爱结婚很正常,对于二十多到三十的小伙子结婚也正常,但是在人生最低谷时刻选择结婚的男人似乎不正常,我就是这样一个男人,禁不住外界的诱惑,想抵制不可能。一边失业,一边结婚组建家庭就是那会儿的我。完全反常理。财务状况更糟,事业压力更大。我想坚持的保险销售不得不戛然停止。于是,我转行寻求活路。我的人生困苦之翻盘模式就此开启。我进入了干细胞领域,进入了生物高新科技转化行业,至今又是三年,这三年,卧薪尝胆有过,雷厉风行有过,做大领导内参有过,介入股东利息纷争有过,职场扭转乾坤有过。身在职场,却经历另类职场人的经历。我又是别人眼中的另类。

到此,我的故事有一条主线,就是所谓的另类,我自己给我自己贴的标签。“另类”=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机遇+不一样的结果。我走了一条我自己的路,自愿或者被迫,我一路走来,和别人不同。我问自己,自己走的路对吗?自己心中的结果实现了吗?自己一路经历是心酸还是欣慰?说压力,没有,说优秀,也不算出类拔萃的那类人。因此我的学生时代是在平淡中度过。不过有一件事值得一提。我写诗,而且无师自通,不走寻常路。我的意识中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认为诗是在适当的氛围、适当是情感时候文字的堆砌组合而已,巧夺天工,文本天成。没有套路,没有规矩。全因为不是学课本的那套。我写东西同龄人甚至老师有些会看不懂。也因此我这方面可称得上天分。情到深处自然文章非同凡响。为什么别人称赞我的诗?为什么我的逻辑和别人不一样,别人无法触摸?当时我是不明白为什么。我自比我是个不入流的莫名其妙的歪才。

师爷的课我听过后,我有点醒悟。维度不一样,对待事情的难易感觉不一样。非同寻常的东西可能很容易产生无法想象的价值和结果。事事有层面,有维度。现实对抗和现实站场,哪里都一样,必须升维思考,降维打击。常规套路就会焦灼,非常规才会有瞬间破碎的可能。智慧的核心不过如此。学会维度思考的逻辑很重要,而和谁学,怎么学更重要。这方面我与师爷形成高度共鸣。也促使我认可师爷的这套学说,我相信,我不一样了,我加载了新的软件系统,我的光明离我不远了,我的人生黑暗苦苦求索即将告别,我的翻盘模式有了新的转机。因为师爷的指引,空间站的助力,自己的创天下的魄力雄心格局。想说的话很多,想表达的情感很复杂。不过,这就是人生味道。我愿意加入空间站,和大家并肩前行,共荣辱,共甘苦。

欢迎下方留言,还想收听更多故事,欢迎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