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中的甜浆能够抵消大量苦液,这是对爱情的总的褒奖

爱情

现在这个社会是什么社会?是僧多粥少狼多肉少的社会。要有竞争意识。

掐指一算,我们村里就有17个人以光棍的名义存在,不知道这个局部现象能不能代表普遍真理,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

时间总是在过后才显得飞快,今年就进入第24个年头了,成家立业的古训翁嗡嗡的在耳边、心里回响,成还是不成,这是个问题。我大娘给我介绍了一个对象,而我硬生生的差一点点就搞砸了,幸好及时制止住了飞奔野马的缰绳。我听闻,我未来的对象刚从上海回来,我就火急火燎的去偷看别人的尊容,然后又急不可耐的约别人出来愉快地玩耍,结果,第一印象就搞砸了,搞砸的原因大致有三个,

第一:不够注重形象,衣着随便,居然不分清工作服和礼服的区别,而我的想法是穿那么时尚干嘛?只要干净,不冷就行了,美观和时尚不在我的追求范围之内。更本质的是我对这件事没有足够的重视,没有拿出百分之百的诚意,也没有充分准备好。可别人不这么看问题啊,别人只会觉得那个人真土,衣服一点也不时髦,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和份量瞬间大打折扣,这就是所谓的“人靠衣装佛靠金装”吧。排场和面子还是要有一点,不然别人怎么知道你到底行还是不行呢?第二:不够洒脱大方,叫别人出来居然连一个麻辣烫、德克士或者夜宵都没请别人吃,而不请的理由是如此的苍白无力而我却信以为真,问她吃不吃,她回答说:不想吃。第三:沟通表达能力不够强悍,简称不会“豁”、“哄”、“骗”,没有替她人着想的善良,不知道如何说她喜欢听的话,每一句话说出来都是硬邦邦的,像一个精锐的物体一样刺人。

昨天早上,我以爱情的名义送她去秀山,原计划是送去之后吃个饭,买个不太贵重的小礼物(围巾)送给她,亦或者买票陪她一起去玩几天再回来。到达目的地之后取票取不出来,一看买票日期,上面赫然写着一个让人伤心落泪的日期,1月30日。唯一的选择就只有重新买票,秀山出发的车次,没票;铜仁出发的车次,没票;玉屏出发的车次,有票,无座,买一张,出发玉屏,导航打开一看,176㎞,大约要开2小时52分钟,太远了,吓到了,退票,从新买一张秀山到义乌,15点13出发。买几个冰糖葫芦,陪她到二点,出来门口吃个便饭,打道回府。

过后一想,有四点没有做到位,fist,没有买围巾,而我给自己找的理由是时间来不及,找不到卖围巾的地方,这个理由像话吗?;second,没有买东西给她吃,我吃便饭的时候我有想到要不要打电话问她饿不饿,可我猜测的结果是她会说不饿。而我的思考过程到这里就结束了,而没有想着买一个美味给她送过去,管她吃不吃,吃不吃是她的事,买不买是我的事,她爱吃不吃,就算倒掉我也不要有浪费可耻的想法;third,没有给她钱买水喝,送人不给钱买水这叫什么送法?这让我想起小时候我大舅送我母亲大人去广州都买水果、买吃的东西和给钱买水喝,喝不喝是一回事,心意要到、要足、要够,而我这方面的经验还相当欠缺;fourth,我买票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多买一张,陪她一起去玩几天,错失了一个与她同行的好机会。时间的固有属性决定了被它穿透的一切都将凝固成历史,之后无论后悔的程度多么强烈都于事无补、也无济于事。

职业生涯

一个人的职业直接决定了一个人的幸福程度,这就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比起赚钱,我认为让自己值钱更重要,而让自己值钱的方法就是持续不断地成长。而我的职业也面临着危机和挑战,出师又还不够资格,差点火候,继续深造师娘又不太喜欢我继续在那里,她也懒得服侍我。也许是我每次去得太晚,玩手机太入迷,从不煮饭洗碗,作为一个学徒还不够勤劳、不够用心和达标。有一个不错的选择就是找师傅谈谈这个情况,如果他同意我在那里,我就继续深造,不管或者假装不在意师娘的意见,如果不同意我在那里,我就去和大师傅学一年。自立门户还是有点难度系数,不要轻举妄动。如果有实力和能力了,在另立山头、另开炉灶也不迟。

学手艺就要学它个精通,要懂得电子元器件和电路原理,这就叫理论知识,然后再用理论结合实践操作,基本上就没有多大问题了,除非是遇到成本太高,不值得维修和没有相应的电子元器件卖,这就没有办法了,回天乏力。而我目前所在的阶段就是大部分懂一点点,而原理图和元器件的作用和损坏之后所产生的症状还不清楚,这是我着重需要加强练习的。维修的前提就是要找准问题之所在,判断准确、清楚,而这又是相对不容易做到的,更多时候是一点一点去试,耐心点,不要气馁,设置一个时间上限,没事就琢磨一下,万事功到自然成。

小结

对于爱情你要选择门当户对和投其所好。对于工作要弄懂电(套)路和原理,踏踏实实每天积累、打磨自己的专业技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930评论 1 33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42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928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39评论 0 19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806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8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9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4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85评论 0 23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55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55评论 1 24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811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300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4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64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7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