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公园创新大会记

一次非常偶然的机会,得知在北京有极客公园的创新。而且李开复、还有两位老罗上台演讲,光是听着就很兴奋。一直以为自己不会去参加如此高成本的异地会议。但是巧合的是,一个非常紧急的事情把我们给招来了北京,即使前几天工作的非常辛苦,能够在周末的时候亲耳去听听这些一直只在网络上吹牛的人在现场吹牛,也是虽远、虽冷必去的。更何况是在798艺术区,整个心就一直很向往。

从北清路过去到798,需要先打车到西二旗,然后坐半个小时的地铁到望京西路,最后转半个小时的公交车才能到达798。北京的天可是真冷,穿着从深圳带来的最厚的衣服,也还是觉得不够暖和。刚刚化完雪所带来的寒气也透过鞋底直窜到脚心。

798有两个罐子:一个蓝罐子,一个绿罐子。

好不容易进入了会场,会场请了很多优质公司赞助,也请了很多优秀的创业公司分享产品的思路。

相声演员罗永浩的观点:

1.现在手机的市场量已经饱和,不再增长。这是对于以量取胜的手机公司是最难挨的时候,消费者对质量的要求会更高。这也是锤子这类手机厂商向上发展的最好时刻。

2.我们真的是崇洋媚外吗 ? 那是我们在没有时间或者能力去做横向对比时,更加愿意相信国外产品的价格高,但是质量要好。这其实是对产品品质,乃至于对品牌最原始的信任和诉求。我相信2016年会是品牌年,更多国内的企业会更加注重产品的质量,更加强调品牌的建设。

3.消费观念的转变让我们对产品的要求上升一个档次,不再是要求更多的产品,而是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这个服务的感知差异,这次在北京感触颇深。打UBER 的时候,很明显的感觉北京的司机没有南方的那种好的服务,甚至会是蛮横。但是回程的时候发现又有一个司机竟然用UBER 刷出了一台奔驰 R6,同时竟然还有余。而这样的司机竟然是一群会让乘客在寒风中发打车请求1个多小时而不接,只为车费能翻倍,小费能增加。原来大家的心思不在如何优化自己的服务,而是在怎么钻空子,怎样去赚钱。这个到底是怎么了。

4.最后虽然世上有不同意你观点的人,但是请倾听。倾听他们对你的批判,同时保持自己的本色。这个是很重要的,浮躁的社会让我们很容易迷失了自己,找不准自己的定位。这是对现社会的无奈,也是对现实的抗争。同时你要耐得住寂寞,更要扛得住喧嚣,只要活下来,终究是会被市场认可的。

另一个老罗(逻辑思维的罗胖)的观点:

1.再多坚持一些,笨一点而不蠢。3年,每年365天,每天早晨6点半60s的语音推送,罗胖说的是那么的有底气。而实际上现在的情况是互联网行业精英簇集,从不缺乏聪明人,有天赋之人。而就像苹果前CEO说的,这时候看的更多是对于一件事情的执着,乃至于偏执。李开复老师说一个团队能否成功,主要看领导人的气质(坚持)。以至于罗胖说未来7年都不会做模式上的创新。坚持相信知识也是能够卖钱的。

2.像最原始的肛肠生物进化一样,海水流过生物的身体过程中,吸收养料,排除废料。到了后期,各个部位需要通过分化来提高吸收或生产效率,进入产生为排除废料的肝脏组织,将脂肪转换为糖的胆囊… 放到企业概念上,那就是以后不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企业群和企业群的竞争。

金山CEO的讲话:

1.功能创新时代 转向 场景创新时代 转变。例如小小的一个短信功能,如果短信中包含时间,就可以设置日历,如果是话费信息可以支持充值。现在APP成为了一个又一个信息孤岛,如何更好的考虑用户的使用场景,将原有的功能有规则,有秩序的提供给用户。

2.现在设计越来越趋向于简单,乃至于无形的设计,这时候会发现内容和服务会比APP本身更加重要。

3.不要再说用户是屌丝,这样对用户不够尊重。互联网产品要做全民经济,应该把用户当做我们的朋友,只有是朋友,你才更好的了解用户的需求,做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

丁香园的CEO李天天做的事情很有意义,首先是家庭医院的概念,然后是引入了非常便捷的健康监测工具,这些工具大小也许只是占用一下你的一个口袋而已。京东的CTO张晨,分享京东如何通过大数据人物画像,小区画像等方式来降低成本,提高用户体验,提高营运效率,把数据转换成信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