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不是最优秀最和你般配的人,但我一定是最爱你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木头幽幽地对我说“你又生了好多白发哟,你那么爱美,去染染吧!”

话还没有落完,木头的手臂便环抱上来,顺便偷吻了我一下。

我一愣,鼻子一酸有想哭的冲动。

这句话在今年木头已经对我说过好几次了,每一次,都是鼻子酸酸的,内心暖暖的。

木头,是我对老公的戏谑之称,之所以这样叫他,是因为他表面看起是个老实憨厚之极的男人,甚至有些木讷。

以至于初次见他的人都会纳闷,我为什么会嫁给他?特别是刚结婚前后那两年,总有一些好心的亲朋好友和一些好事的邻居大妈见我总要打听一番,你老公是不是很有钱哟?你老公是不是对你很好哟?你老公是不是很听你的话哟?居然还有直言不讳你真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啦!

偶尔,我也会对木头撒娇“就是,我这朵儿鲜花怎么会插在你这滩牛粪上呢?”

木头对此则会哈哈大笑“你这鲜花需要我这牛粪来营养啊!”

没想到,我这朵鲜花已经插在这一滩牛粪上已经9年了!好快!

九年,没有荣华富贵,却有无限的幸福和美满!

吃饭的时候,他永远都记得给你夹菜;你发脾气使性子时他总是让着你;你睡觉习惯霸占更多的地盘时他从来不推醒你;你花钱时他从来都不计较多少;每年,他还总想抽时间带你出去看风景,更重要的是,你每一次想做的事他总是第一个支持你肯定你……

    前段木头出差一周,见我便是在大街上给一个大大的熊抱和一个吻,我说都一把年纪了,别这么高调秀恩爱行不行?搞得像偷情一样!

他温柔地望着我说我自己的老婆怕什么。

    时值结婚9周年纪念日,木头对我的种种好和种种温情像潮水般涌向心头。我觉得作为女人,能有一个疼爱你的老公应该是人生中最幸运的事情吧!

我突然想起顾漫那句经典“我肯定成不了最配你的人,可是我要用最好的我来配你!”

我想,我的木头必是如此心态!

“我一定不是最优秀最和你般配的人,但我一定是最爱你的人!”

感谢木头,给予我美好的九年!

我想公开九年前写的《结婚记》,与大家分享,愿天下有情人终生幸福美满!

           《结婚记》 ---2007.7.2

1.

今天是7月2号,阴历5月18日。 我们抛开了一切的世俗,在没有去翻老皇历也没有和父母商量的情况下去登记结婚。其实,如果不是为了宝宝以后能够顺利地上户口,我想登不登记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形式可以拴住婚姻吗?

我们还是一早就起了床,说是一早其实也不早了,7点钟,对于习惯晚起的我们俩都是算早的了。

我要洗个澡,干干净净地去登记结婚,我对木头说,我们可以没有新衣服,可是我喜欢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结婚前,我要洗去我过往的不开心,你也一样要洗澡,从今天起,我们会幸福一辈子。

他换上粉红的短袖衬衫,我挑了一件胖胖的吊带裙,外加一件白色小外搭。感觉很般配。

两个人分吃了一个苹果,我们自己祝福自己一生平安如意。抱了又抱,吻了又吻。

然后,牵手下楼,开车,去登记。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只是在木头抱着我那一刻,鼻子突然酸酸的,喉咙有些堵。

……

2.

先去取我的户口本,我们八点半不到就到了金水区民政局,那是红旗路从东一直走到西尽头的一个地方,名字叫民富大厦,我想民政局把这座大楼称作民富大厦应该是希望我们都幸福吧。

没地方泊车,我们把车停到对面的交行。准备下车,突然想起没有带身份证,我们两个傻瓜居然都忘了。

看来是不想我嫁给你了。

我笑着调戏他。

你先去问问都要带哪些东西。

坐在车里等他出来,哈哈,真的只差身份证。

俩人相视一笑,开车回去取俩人的身份证。先去电视台那里取他的身份证,然后回家里取我的身份证,分别在郑州的北和南,折腾到九点四十,我们才从新回到民富大厦。

3.

登记注册在二楼。  

虽然我们没有翻老皇历,可是选择今天结婚登记的人还是很多,到处都是结婚喜庆的感觉,很多新娘新郎的照片被悬挂在走廊里,从结婚登记到结婚仪式到婚庆用品真是一步到位。

我们先去拍照片。

摄影师嘱咐我们整理一下自己,我站在镜子前,看看自己,头发重新扎起来,这样显得会比较精神点,早上洗脸时清描的眉毛还是很漂亮。

虽然身体一直不好,被早孕反应折磨的苦不堪言,但是我还是想自己精神些。

木头用梳子也梳理了一下他的头发,板寸用得着梳吗?笑他装模作样。

我们坐在红色背景前的两把椅子上,木头的胳膊自觉地伸了过来搂着我,并且在腰间紧紧地抱了我一下,看得出来,他比我紧张。

摄影师提醒他不要紧张,哈哈,这个家伙,我感觉他很开心很快乐。

突然,我真的感觉到了一种幸福的滋味,和平常竟有些不一样。

感觉到了他的真心。

4.

拍完照片,我们排队先去拿户口本和身份证去初审,交了9元费用,然后填写结婚声明书,一人一份,经过三道程序,才进到了颁证大厅。

颁证大厅有50平方那么大,里已经坐了十来对结婚的新人,还有一个肚子挺得很大很大的新娘,我和他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看来,迟到的人不只是我一个。

颁证官很和善,颁证的台子上面有一个大大的国徽,我们要在国徽前进行结婚宣誓,感觉怪怪的,我希望国徽可以换作上帝。

感觉到每个人都是很幸福,在这种气氛里,幸福是相互传染的。

轮到我们的时候,我脑子一片空白,都不曾记得颁证官是怎么问我们的?我只是记得我回答了是的。声音很小,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些紧张。在仪式开始前木头还偷偷地吻吻我的脸。签结婚证的时候我只记得签证官的祝福,我还道了谢。

从拍照到拿到结婚证,都得到了每一个工作人员的祝福。

在这里上班应该很快乐。我想。

5.

就这样,在接近十一点钟的时候,我正式结了婚,成了木头的新娘。

下楼梯的时候,木头又吻了我的脸。

就这样结完了婚。很简单,很自然,只是有些做梦似的。

我问木头,你会爱我一辈子吗?

会的。他说。

我又问,你会疼我一辈子吗?

他说会。

我突然又想哭。

坐在车里,我不停地看结婚证。

我真的是结了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