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别再输在这条起跑线上。

2017-10-24庞群内求文化

不管你人生多美满多阳光,总有个摆脱不掉的阴影跟着,那就是衰老。

你一天比一天辉煌,一天比一天成功,仍跟着一个一天比一天衰老的阴影,这阴影最后注定要吞噬掉你的一切成就。

有多少风流人物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得豪情万丈,却无力与衰老相博,最后被淹没在阴影中,一切都化为乌有。

没人愿意衰老,可衰老是上天的安排,谁也躲不过去。

我们要争取的是延缓衰老,让衰老的脚步停一停甚至往回走一两步。

我们渴望:今天我的生命还像昨天那样,今年我的生命还像去年那样,四十岁像三十岁,六十岁像五十岁,八十岁像七十岁。

这还真不是梦,古往今来这样的人多了,七八十岁还鹤发童颜健步如飞,这是真的。

不是整形整出来的,不是美容做出来的,也不是靠药和技术维持的衰老病态的长寿,他们靠得是实实在在充沛的生命力。

长寿和不衰老,不一样。现代医疗可以使人长寿,确实也有很多病床上的长寿,用药维持的长寿,被人护理的长寿,生命质量极低的长寿。只求活着,不敢奢求旺盛的生命力。

我们追求的是《黄帝内经》中讲的那种:上古之人,春秋皆度百岁,而动作不衰。也就是鹤发童颜道家修炼的高人。

不仅长寿,更重要的是保持充沛的生命力!

可是,现代生活很难像上古之人和修炼高人那样活着,但是对充沛生命力的渴望却一点也不比他们少。怎么办?只能寻找省力的巧妙的轻松的办法。这样才符合现代人的胃口。

还真找到了!

找到了一个大器官,这是一个保持充沛生命力的器官,它叫腹脑,在肚子中。这是德国人和美国人找到的。

以前,我们只知肚子里有肠子,科学家发现肠子里还有一千亿神经元。和大脑神经元一样多,被称第二大脑、腹部大脑、腹脑。

怎么把腹脑和抗衰老联起来了?这得从生命的能量运行说起。

人活一口气,气就是能量。

人的气是动态的,在气的运行中表现出生命力。

气的具体运行中医经络学说说的很明白,我们要说的是整体运行态势,那就是:一升一降、一聚一散、一收一放、一动一静、一阴一阳。

简称:聚散

这里是整体的聚散,小的聚散如肺的一呼一吸、心脏的一舒张一收缩,那些就不说了。整体气的聚散有力就是生命力充沛。

当然,整体运行也必有相应的器官调控。散的调控中枢应是大脑,散必向外,大脑在指挥能量向外投射的方向。

聚也必有一中枢调控。

以前我们不知道聚的器官具体长啥样,只知道有丹田或气海聚气。现在知道了,那里有一千亿神经元呢,叫腹脑。

聚气很重要,甚至古人说:气聚则生,气散则亡。聚气的功能弱了必然生命力不旺而衰老。

知道了聚气器官的真面目,就好下手了。目标明确剩下的就是采用何种技术手段强化腹脑训练腹脑。

我们开发的腹脑禅,就是采用现代心理引导技术用潜意识来激活腹脑。

腹脑禅并不要求你非得盘腿打坐,只要静下心来坐下听十五分钟就行。

有八个系列十六个片断,哪段适合你你就听那段。随时随地找个不受干扰的地方就行。

经常听听,你的腹脑就会强化,你聚的气就足,你的元气就满。

那时,想衰老都难。

往期精彩文章链接:

睡懒觉的人,你的借口全都在这里了。

你是怎么做到越活越抽抽的?

给你一个充电宝,插大脑上。

你的大脑垃圾碎片爆表了,花五分钟清理大脑垃圾!

到底是什么撑着你活了半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126评论 0 32
  • 欢迎来到小于的王者地盘,小于已经更新了王者峡谷68位英雄全新的推荐出装以及铭文搭配(明天新英雄铠的教学将上线),大...
    王者小于帮阅读 168评论 1 1
  • 太多不愿,太多不想,太多不敢, 所以怯怯,所以懦懦,所以凄凄。 终于所有,忠于梦想,衷于自己, 待泪过,待梦过,待...
    零琋阅读 231评论 2 5
  • 1.首先,确保你的姿势能够进行深呼吸。(你可以坐直身体,放松肩膀。) 2.将舌尖放在口腔顶部、上牙后部的位置。这是...
    田心远阅读 297评论 2 3
  • 十五 哪有断情方 是日天气晴和。毓如无事,便准备到忆惠学校图书馆再去借几本新书。还没到校门口,就只见不远处三三两两...
    籽盐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