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注定只是用来成长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公众号的后台有读者给我留言,“我觉得你是一个忧伤质量很高的人!”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说真的,我差点留下泪来,心绪起伏间,整个人感觉暖暖的,因为我知道在这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人懂我。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文字有一股无法比拟的力量,它潜藏着巨大的情感,可以抚平内心某些不为人知的痛。

鲁迅弃医从文,是想拯救国人麻木的思想,我没有他那么高的思想境界,选择写东西,仅仅只是想获取自愈的力量。

行进的旅途中,很开心自己的文字从默默无闻,到有人喜欢;而自己也从一开始的文字相伴,到有读者相陪,我觉得自己真的挺幸运的!

在电影《卡萨布兰卡》中有一句大家都熟知的经典台词,“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

或许人生就是这样,得经历点什么,遇到点什么,错过点什么,才能真正的长大,成为一个合格的成年人!

02

还记得上一次收到读者的私信,她的前男友订婚了,而她还是忘不了他,她说从我的文字中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说真的,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因为我本身还是一个泅渡者,找不到停靠的河岸,又如何去帮助他人?

爱情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奇特的东西了,令人最愉悦的是它,令人最伤感的也是它。

思量半天后,我说,人生不过一场路途,我们每个人终其一生都会遇到很多的人,有些人注定只能陪你一程,有些人只是用来成长的!

这个道理,是我在前两天完成微博简书推荐作者认证的时候明白的,如果当初不是因为受伤太深,我不会选择写文字自愈,那么也就没有现在的我了!

所以,到目前为止我最感谢的人是那个曾经属于我的姑娘,虽然我们没能走到最后,但我明白了,有些遗憾要留给懂的人听!

03

一直以来,我都特别喜欢电影《那些年》中柯景腾说的,我喜欢你,也喜欢当年喜欢你的我!

而我的前任跟我说过,被你喜欢过,很难感觉到再被别人喜欢。

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特别害怕遗憾的一个人,我总觉得人生有限,应该做自己喜欢的事,爱自己喜欢的人!

可越爱越觉得,我们都太渺小与微不足道了,最后慢慢明白,并不是两情相悦就能共度余生,时机可能才是爱情里最玄妙、最重要的东西。

有的时候,分开可能真的不是不够爱,而是我们都不是那个最好的自己,我们可能还不配拥有幸福,拥有对方!

04

我是一个感性的人,常常写文字会将自己写哭,文字一直以来都有着一股悲伤,我曾想,当我把跟她的遗憾写完,我会不会是一个不同的我?

相爱是一瞬间的事,相忘却是长久的痛,真正爱过的人,是无法忘记的,因为我们之间有太多的回忆!

有人说,充满戾气的失恋回忆,是因为伤口没有愈合,疼出了满腔哀怨!

爱情中是有共生效应的,你爱上一个好的人,即便分手也能平和离开,重新开始。而当你遇到一个坏的人,很长时间都会无法摆脱对方造成的伤害,兜兜转转,一直都在寻求安慰!

可是,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又有谁能完全不受伤害呢?总有某个孤单难熬的夜晚,疯狂的想念着一个人。

我很感谢努力追求痊愈的自己,也很感谢不曾放弃的自己,分开很痛,但幸好没有自暴自弃!

05

余生很长,长到可以有很多个开始和结束,在此之间,我们会和很多人擦肩而过,和很多人相逢和一些人前行,再和几个人练习爱情,最后和一个人共度余生。

渐渐发现,好像所有的深情都来自那个青涩的一无所有却敢海誓山盟的年纪,而那个年纪,却有太多的不确定。

越长大越觉得不敢爱了,不是我们不会爱了,而是我们都害怕投入太多没有收获,而当年那个心底不可能的人,却永远成为了心中的痛!

我依然爱你,只是不喜欢你了。因为经历,所以懂得;因为爱过,所以遗憾。人生路很长,遇到的人很多,有些人注定只是来帮你成长的!

或许只有经历过伤痛的人,才会真正懂得岁月静好的时光。就像如果没有为一个人付出过,又怎么会知道一个人能将自己的一切都给了你,究竟是有多爱你。

纳兰容若曾写,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

我知道,你以后会遇见求而不得百爪挠心的人,而我身边可能也有了别人,只是希望,我陪你走过的路,你千万不要忘。 ​​​​



文/懒癌先生

所有的美好,你都值得拥有,不过你要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